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没手没脚,有爱就好 ——力克·胡哲婚姻自述

(2015-02-15 17:40:45) 下一个

insight333博客,谢谢!
没手没脚,有爱就好 ——力克·胡哲婚姻自述

          
文/力克·胡哲
翻译:《境界》义工 黄菊

我几乎已被说服了,没有女人愿意嫁给像我这样一个没有胳膊和腿的人。我大错特错了。我确实轻看了自己,更可怕的是,我也轻看了神。如果你也曾象我一样苦苦等待神赐下人来爱你,我不希望你也犯同样错误。神带给我的美丽妻子,她对我的爱之深,每天都让我惊讶。



力克·胡哲结婚照

如果你想得到爱情就永远别放弃

2013年2月14日情人节凌晨,我在“脸书”上写:“我的儿子清志·詹姆斯·胡哲出生了!感谢耶稣!”有人问我是否担心儿子的健康问题,我们不担心。但我的确很想知道他是否有 10个手指和10个脚趾?他非常健康。

我1982年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虽然我生来没有胳膊和腿,神给了我一个使命,就是去激励他人。所以我的生命并不是一个残疾的生命,而是一个非常健全的,美满的生命。

我的第一本书名叫”生命不设限”,是从"生命无四肢"衍生而来的。在这本书里,我分享了自己不论面临何种肉体上,精神上,和情感上的挑战也可以活得有滋有味的经验和感想。


冲浪中的力克·胡哲

然后就有了现在这本书的标题,«爱不设限»。我以前经常提到自己在幼年和青年时期的不安全感。因我没有四肢,我害怕没有女人愿意爱我,嫁给我。我很担心自己的身体无法胜任丈夫和父亲的角色。说实话,我的朋友们也都这么认为。有些人认为我永远无法结婚成家。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想法好像很合理。我念书时也曾暗恋过班上同学,但在中学时期从来没有正经谈过恋爱。我在二十多岁时才开始有点自信。到27岁为止已有了几段恋爱史,都是欣然开始,黯然分手,其中有一段感情是非常认真投入的。

但这个女孩的父母不同意我们再往下走,她只好跟我分手,我难受极了。在那段时间里,我感觉这个世界上的爱,至少对我寻找妻子而言,真的是很有限。虽然我有家人朋友在身边,但我几乎已经被说服了,没有女人会愿意嫁给像我这样一个显然很不完美的人。

你往下看就会明白,我是大错特错了。错到一定地步,我现在都不好意思回想自己失恋以后是多么懊丧和自卑。许多人觉得我是个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的人。但当触及情感问题时,我曾一度无法保持乐观。

我当时确实轻看了自己,更可怕的是,我也轻看了神,轻看了他给两个人长久相爱的礼物。如果你也曾经象我一样苦苦等待神赐下人来爱你,我不希望你也犯同样的错误。也许你已经知道,神带给我一个不可思议的良人,她对我的爱之深,每天都让我感到惊讶。以下是本书的中心思想:

如果你想得到爱情就永远不要放弃,因为神把这个愿望摆在你心里是有原因的。

你配得到爱,因为你是一位充满爱的天父的创造。

一定有人能够爱你,分享你的生命。

成功的婚姻需要双方的,无私的爱,也需要深厚、长久、共同担当的承诺。

为人父母能考验你的婚姻,也将使你们的爱情更加坚固,但你必须将个人利益让位于家庭福祉,体谅对方,彼此扶持。

婚姻里的工作大体就是放弃我们天生的以自我为中心的行为方式,每日学习把神放在第一位,配偶和家人第二位,把自己放在第三位。

你的婚姻,你的家庭应该永远是一个安全,有爱,充满关心和慰藉的地方,一个脱离世上纷争的藏身之处。

爱不设限

 

我的妻子香苗教给我一个道理,爱是不设限的。

可以肯定,我的妻子外表十分美丽,但你从任何一张照片上,都无法体会到她一半的内在美。我们完美的神把他完美的爱充满在我妻子心里,她用这爱来爱我,一个如此不完美的人。就因为这点,我清楚地知道,爱是不设限的。

然而,要得到爱,你必须感到自己值得爱,要想值得爱,你必须要努力让自己配得这份奇妙的礼物。许多人还不明白:要想得到爱,你必须先付出爱。意思就是,你必须非常爱一个人,愿意先满足这个人的需要再满足自己的需要。

你必须放弃“我”而制造“我们”。当你放下自己,去爱别人时,你就打开了一扇门,进入一个丰富多彩的恋爱关系,把生活提升到一个你无法想象的高度。

香 苗和我还在建立天长地久的旅途当中。事实上,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也有跌跌撞撞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丈夫,还不是。我是一个正在施工建造中的丈夫。 所以我们也不会在任何事情上以专家自居。这本书其实是与你们分享我俩的爱情故事,告诉你们我俩迄今为止的心得体会,有些是从错误中总结的经验教训,有些受 益于别人的教导和帮助。

我们的目的是激励你,帮你做好准备寻找那长久不设限的爱,和一个愿意成就你,和你一起分享美好生活的人。

书中的每一章将针对寻找爱的一个方面,为爱放下自己,婚姻的步骤,结婚,开始组建家庭,克服重重障碍,增强与配偶的关系。我们要谈到的话题有:

通过放下自己,关心他人准备去爱和被爱。

要明白完美的爱并不要求完美的人。

在坚实的基础上建造爱的关系:在恋爱阶段培养友谊,互相尊重,诚实,信任和可信度。

在决定谁是“那个人”的时候,不仅要相信你的“心”,更要相信神在你生命中有他的计划。

不要草率订婚,下定决心结婚和求婚之前,一定要看你们有没有彼此服侍的意愿。只要彼此的家人和朋友能使你们更加亲密,就要把他们接纳入你们的恋爱关系当中。

婚礼要以你们对彼此的爱为中心,以你们即将开始的生活为中心。不要被物质,面子和其它外界干扰所左右。这样才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开创一个美妙的生活。

在结婚之前要克服重重困难禁欲,充分领会这样做给你带来的无可否认的喜悦。

在婚姻中通过互相体谅,互相关爱,彼此顺服。而不是只顾自己的欲求给配偶设下不合理的期望。

在怀孕期间要按照妻子的生理变化做出调整,才能充分享受这一时期的喜悦并克服各种挑战。孩子刚一到来,就要建立深厚长远的父子,母子关系。

在从小两口到家庭的过渡当中,在不断调整财务,住房需要和期待值当中不断增强你们对彼此的爱。

要知道岁月会改变你的配偶,象所有人一样。当配偶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而产生各种转变的时候,学习用越来越成熟的爱接纳对方。

本着体谅和了解的目的来沟通,而不是去修理和反击。这样一来,宽恕化解了矛盾,爱战胜了仇恨愤怒和苦毒。

制定一些共同执行的仪式、传统和活动来使家人更加亲密。比如全家一起读圣经,一起旅行,一起过节,一起做一些项目。

夫妻在婚姻中扮演不同角色以达到强弱互补中,让你们的信心和人生目标的共同成长,在婚姻中同负一轭。

建立一个安全、滋养、和谐、给力的家庭环境,当困难临到,悲剧发生的时候,你们是总可以互相依靠。


演讲中给人以激励的力克·胡哲

你心中有一个隐隐作痛的空洞

 

每一天,我和香苗之间的联结,还有我们和儿子清之间的联结都在不断增长。我们的家庭生活比我所能想象的任何状态都要美妙。自从娶了香苗之后,自从儿子在2013年二月我们结婚纪念日的第二天降生之后,我心里总是不停地感慨。

最 近有一次,当我乘坐一架客机在三万英尺的高空独自旅行时,他们的爱让我难以自持。当时我已经出门在外33天,正在赶回家的路上,那是为期四个月的巡回演讲 的最后一站,这次巡回多数时间是在亚洲和南美洲,收获颇丰但又极其难熬。离开老婆孩子这么久,其艰难程度无法用语言描述。

在这四个月当中我只能偶尔回家一两次,时间短的连脏衣服都来不及换,所以根本没有足够时间和家人团聚。

在路上我得以和成千上万人交谈,见证了神用奇异的方式做工,但是我也经历了一些难处。最糟糕的是在玻利维亚发起高烧,整整一个礼拜浑身骨头酸痛,从里到外感觉象被火烤一样。虽然自己的身体好象被人在澳洲的荒野土路上拖行了几千里,我还是坚持着完成了演讲任务。

我在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上竟然留下眼泪。虽然这次旅行收获很多,同时也非常艰难。但是这些试炼和逆境并不是我掉泪的原因。我不仅仅是想家。我想儿子,想老婆都快想疯了!

一想到可以再次享受到他们的拥抱和亲吻我就忍不住抽泣起来,护理员加斯就坐在旁边,我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哭成这样,就把帽子拉下来盖住脸假寐。可是我骗不了加斯,我肯定他只是装做没听见,我吸鼻子声音很大,他也知道我想家想得很苦。

虽然我出门在外的时候都跟家人用视频聊天,但是跟在身边不一样。我爱闻香苗头发的味道和儿子的味道。 我喜欢他呼出的婴儿气,当我不在家的时候,儿子长了第一颗乳牙,而且能站起来了,我错过的太多了。

我 发誓再也不离开老婆孩子这么久了。我不想成为一个爱主但是不顾家的宣教者。如果我赢得了全世界但忽略了家庭,我就输了。如果在世上我只能让香苗和儿子开 心,我也心甘情愿。我相信家庭有神赐的优先权。我想抱着他们,使劲抱着他们,再也不离开。好像有一首歌就是这么唱的。我其实真的把回家这件事写成了一首 歌。等着听我的单曲哈!当我写歌词的时候哭得一塌糊涂,甚至都不能够重新读一下手机上打出的字因为屏幕都被眼泪搞花了。

我奇怪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然后我就知道答案了,我没有出任何问题,我生命中有这么多的爱,离了家人我无法呼吸。

我正在飞回家和老婆孩子团聚,我曾经害怕自己永远也不可能经历这种生活。一个人的爱是多么珍贵的礼物。一个孩子的爱简直超过无价之宝。我从未感到自己是完整的,直到在这两个美妙的、爱我的人出现。


力克·胡哲全家福

我从十九岁起就到世界各地旅行。我从来没有象这次回家一样感觉这么幸福。当然,大多数时候我是一个人回到一个空空的家。长途旅行之后,回到家,打开门,一片寂静总是让我很失落。

有些人独自生活也很快乐,甚至很享受,我尊重他们。如果独居让你满足,也没什么不好。但是自打我十几岁以来就一直渴望伴侣和爱的关系。

当 你极度渴望生命中能有一个爱人相伴而找不到任何人的时候,你心中有一个隐隐作痛的空洞。我曾听人说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洞,是神的形状,当我们顺服神的 时候,神用他的爱填满这个空洞。因为我与耶稣的关系,我一无所缺,但我仍然强烈地向往能有一个伴侣。有时候,我曾经害怕那天永远也不会到来。有好多年我也 曾自己想方设法,试图填补那个空洞,直到我找到今生的爱。

我 在很年轻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神不给我一个共渡余生的爱人。当我全心全意地去爱又屡次心碎的时候,我也曾愤怒急躁。当时我还不明白,失败的恋爱经验是为了 让我学功课,为了让我在遇见未来妻子的时候,能够万分感激,格外珍惜她那无条件爱的礼物。然后神就把香苗带来了,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这么多年以来,神是 在为了她,把我准备好。

 

(本文翻译自力克·胡哲出版的新书《爱不设限》一书在网络公开分享的第一章,大小标题均为《境界》编者所加)

 

力克·胡哲名言录

1.“上帝在我生命中有个计划,通过我的故事给予他人希望。”
2.“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3.“人生的遭遇难以控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可以阻止的。你能选择的不是放弃,而是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生活。”
4.“你不能放弃梦想,但是可以改变方向,因为你不知道在人生的拐角处会遇到什么。”
5.“即使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对于别人依然有着非凡的意义。”
6.“没手,没脚,没烦恼。”
7.“如果你失败了,再站起来 ”
8.“如果发现自己不能创造奇迹,那就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奇迹。”
9.“态度决定高度。”
10.我热爱我的生活,没什么可以阻挡我,但是我时时刻刻都快乐吗?不,我也会伤心,我有时候也会哭,那倒并不是因为我没有手脚,这倒容易接受,我是担心如果我爱的人受了伤,我却什么也不能做,这会让我感到十分痛苦。
11. 我仍热爱生活,因为我对生存的渴望。
12. 在生命中,我们不能选择什么,却可以改变什么。
13. 只要你一天没有放弃,那么你就还没有失败。
14. 如果你正打算放弃梦想,多撑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再多撑一年。你会发现拒绝退场的结果令人惊讶。
15. 虽然环境不能改变,但你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改变你看待自己人生的眼光,让我有机会拥抱你,希望透过我自己的故事来激励你。梦想更大,永不放弃!
16. 认为自己不够好,这是最大的谎话;认为自己没价值,这是最大的欺骗。
17. 以生命见证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