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蔡康永,高晓松,爱谁?

(2015-01-18 09:02:46) 下一个
转自帅思帅想博客,感谢!

康永哥,我爱你

(2015-01-17 11:05:19) 下一个
蔡康永成名已久,大名如雷贯耳,但过去我对他并没花时间多了解。因我一直忙着追内地的各种节目,再说文化上毕竟有差异,所以一直没机会看他的节目,真正对他开始有印象是源于《奇葩说》。

 
《奇葩说》是由马东主持,高晓松和蔡康永作为辩论团长的奇葩搞笑辩论节目。马东乃马季之子,嘴皮子利落,巧舌如簧,反应贼快,痞气十足。高晓松在晓松奇谈里风流潇洒侃侃而谈,说古论今,让你深深佩服他的博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及极品的口才。 蔡康永说话柔声慢语,逻辑性缜密性极强,他总是那么淡定又笃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颇有点儿有理不在声高的架势。这仨人你一言我一语,针锋相对,互相发招接招拆招,看得我笑声不断,及其过瘾。

 
看得多啦,这几个人的高下也有所区分,马东就是串场和稀泥调节气氛,主要是看任团长的高蔡对决。渐渐几集看下来晓松都占不了上风。蔡康永的多才睿智从容自若淡定真让人佩服。

 
好奇害死猫,我就把他主持了十年的《康熙来了》翻出来看,他的不温不火,总是在适当的时候问适当的问题,无形中托起这个节目,使整台节目都笑声不断,生动有趣。他很有文人气质,随性但得体,总是站在他人的立场说话,让人并不感到尴尬。

 
于是又拜读了他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看了他的说话之道,受益匪浅。他的说话之道只有二十四节,都非常短小精悍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把道理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比如说,讲话尽量不要伤人,但也不是逆来顺受,好好先生。而是诚恳地说明自己的观点,但是要给建设性的建议。

 
还有他吸引人的是诚恳接地气,有人采访问到他的二十年稳定感情,他并没有拿什么忠诚等的大道德来拔高自己,而是坦言交往期间曾遇过诱惑,而且说不是不可以换伴侣,只是换了就必须付出所有的事情,或许换了伴侣有新鲜感,却可能动摇你过去生活的气氛。

 
越了解他就越爱他,可惜不忍破坏他跟男朋友间二十年的感情,这样女性可选择的高品质优质男又少了两个。心里粗算一下,他们这个群体似乎都很优秀,好像不够优秀进不了他们的队伍,看来我这辈子是进不去啦。虽然我很爱他,但是衷心祝愿康永哥和帅帅的George白头偕老,因为放下并祝福爱的人是爱的最高层次的体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