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飞越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技术贴痘痘的根本原因

(2014-12-31 09:39:22) 下一个
转发[ 小三儿她姐 ] 的大作给有需要的人留着

我的皮肤一直都不怎么样。闺蜜看到她姐的沮丧,一再出招更换各种化妆品,招招试,没一个灵。最后她拐弯抹角儿地暗示她姐夫的雨露滋润不够,真黄!她姐义正言辞当场予以驳斥 - 绝不放过一个坏分子,也不能让好人受冤枉。皮肤不好, 不怪领导。她姐在一筹莫展之际巧遇了一个中国人。她在美国一家药厂做研究员。 看到我的脸,她肯定地说我对面筋不耐。不吃有面筋的食物后,我的皮肤好了很多,痘痘基本控制了。
公司隔几个星期中午就要吃一次食物自带的百家饭。 不吃面了,在家里小吃小喝皮肤还可以看,但在公司大吃二喝一顿后,皮肤就别提了。可怜她姐夫天天要面对这张带痘老脸,咋整!一天,邻居Leno太太打电话来说Leno去世了。我过去看她。 她女儿Maria也在。Maria拿出意大利甜点。我告诉她我不能吃面食。她说她妹妹也有同样问题。她看着我的问题多多的脸,建议检查是否有Candidiasis, 因为她妹妹有。回到家里,上网查了这个病兆,并在第二天大清早上做了测试。肯定了她的猜疑。网上找来的测试:
1. Before you brush your teeth, eat or drink anything in the morning, fill a glass with bottled water at room temperature.
2. Spit some saliva gently into the glass.
3. Come back every 20 minutes for the next hour and check for some of these tell-tale signs of Candida:
- ‘Strings’ coming down through the water from the saliva at the top
- Cloudy saliva sitting at the bottom of the glass
- Opaque specks of saliva suspended in the water

这个毛病表面走皮肤,舌头和下面私部,内部会引发更多严重问题。我的走了皮肤和小肠(如果舌头有一层白的东西,而且用牙刷刷不掉,肯定有这个毛病。如果下面分泌白色东西,而且瘙痒,也是这个毛病)。

面筋和Candidiasis 会造成肠漏. 肠漏会引起很多疾病。肠漏的九个特征:
http://www.mindbodygreen.com/0-10908/9-signs-you-have-a-leaky-gut.html
1. Digestive issues such as gas, bloating, diarrhea or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IBS)
2. Seasonal allergies or asthma
3. Hormonal imbalances such as PMS or PCOS
4. Diagnosis of an autoimmune disease such as rheumatoid arthritis, Hashimoto’s thyroiditis, lupus, psoriasis, or celiac disease (它的症状是面筋过敏或不耐)
5. Diagnosis of chronic fatigue or fibromyalgia
6. Mood and mind issues such as depression, anxiety, ADD or ADHD
7. Skin issues such as acne, rosacea, or eczema
8. Diagnosis of candida overgrowth
9. Food allergies or food intolerances (食物过敏能检验出来,食物不耐很难查出)
以上是网上列出的。用红字highlight过的,也是困扰我多年的问题。
面不吃了,candida开杀了, 也开始治肠漏了,皮肤真得好多了。她姐晚上过五不怎么吃东西,白天再不吃就觉得对不住自己。前一段,公司中午吃喝大会又召开了。面对如此美好人生,不享受不是自虐吗?中午高高兴兴,毫无顾忌地吃了百家饭,这下儿完了, 脸又花了。主啊, 额的神哪,Mamma  Mia绝望!
她姐大部分时间在家上班,没脸见人就不见。两个月前,公司又有happy hour, 得,进城。这次长记性,少吃,酒不喝,只要了杯水。公司一新人过来套磁。他手里拿着一杯水. 一看便知同一战壕战友。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胃里没有一种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酶,所以不能喝酒。我问他没有这酶会有什么症状。他说了几个,其中包括皮肤问题。天哪,上帝派的使者来了!回到家后,网上查询了各种消化酶的作用及缺乏会引起的症状。天哪!全明白了。
http://www.life-enthusiast.com/enzyme-deficiency-symptoms-a-1111.html
http://enzymes.subtleenergysolutions.com/enzyme-deficiency.html
从无脸见人,到鬼子摸黑进村儿,到黄花鱼溜边儿走,最后敢直面人生,我坚持了五项基本原则:药补,食物,排便,锻炼和护肤/化妆。以上列出的9个症状现在已经得到极大缓解。皮肤竟然开始有光泽了,也开始变得细腻了。
药补左一多酶,左二治疗Candidiasis (or yeast infection),左三补充益生菌 (culturell 也不错) , 左四修补肠漏

食物少吃!不吃面筋食物, 低碳(高糖蔬菜和水果也避免),极少食物油。
排便药补和食物有帮助,但没有根治便秘。下面的两个对我很管用. 这个Cocoa unsweetened的。不加任何糖。推腹对我的便秘也有帮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tzdVjbW94

锻炼:走路,慢跑为主。健身器材,瑜伽等为辅
护肤/化妆:超级简单。擦lotion,打粉,腮红,口红。搞定
除了以上红字 highlighted 的9个症状,我的其它问题也基本得到解决。
胃病:从小有记忆开始就困扰我的毛病,自从不吃面筋食物,再没犯过。
失眠: 以前大部分时间睡不好。 现在除了女性周期前的两天,其它时间都正常
饭后疲劳:以前吃完饭后,眼神儿变得像横路敬二。头脑失智,倒头昏睡。现在好了
贫血:正常了
脚垫(鸡眼):完全消失
甲状腺低能:趋于正常手脚冰凉现象好了很多
瞬间眩晕:全部消失
头发: 原来头发枯干, 现在竟然开始有了光泽
情绪: 饭后情绪易怒, 现在平稳了
湿疹: ? 打个问号. 每年8月我手臂和小腿会有湿疹。这个要等明年再看
喝凉水都长肉: 得到遏制

这两张是今年八月份照的。 两边和下巴出痘痘后留下的黑印,即使化了妆,上了粉都挡不住。


那额头几个痘痘下去后,留下的黑印 (今天再看,浅了好多)


最新出炉自拍照。仔细看,左右侧还有黑印,但已经淡了许多。不着急,慢慢来。。

p.s 中学时代,我是搞中长跑的,高中校排球队二传手。在美国某市拿过IT界 兵乓球冠军和女子足球团体第三名。身体素质不错。但我的身体体质并不好,可谓金玉其外,败絮其内。从儿时起,就一直处于难受状态。经常出入医院,是个老病 号。不可思议的是,我以上的那么多症状,几十年来竟没有遇到一个中医和西医能帮我诊断出原因来,而且差一点儿把我治残了!我多年前得了忧郁症(由生产引 发)西医用了荷尔蒙治疗法,当时很有效,但治疗几年后竟得了癌症。由于隐私原因,不想多说,请理解和包涵。幸亏有贵人相助和点拨,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大大改 观。实在是个奇迹!写这贴是为了有助在2014年末回顾和理顺几十年来的经历。如果对网友们也有帮助,会是双赢。
开始自我医治是出于绝望, 死马当活马医。我不是医生,没有任何理论,医疗和临床知识。如果网友有类似的问题,请遵医嘱。否则后果自负。由于多年的痛苦,我能理解正在黑暗中摸索的人。我的经历已经帮助到了家人,但愿她们的经历也能帮到网友。
妹妹小三儿:这几年来,各种毛病找上来,最令她不能忍受的是浑身肌肉和神经痛。她看了太多医生,抽了无数管血。后被医生们怀疑有 Lupus, rheumatoid arthritis,fibromyalgia 狂躁型抑郁症。我告诉她,这一切都是食物不耐造成的。她一直没有认识上去, 继续看医生。今年的感恩节期间, 她老公在国内出差,她疼痛难忍的情况下给我打电话问是不是要去 emergency. 我告诉她先吃一粒benadryl(小粉片儿的那种)。 她放下电话去吃。 两分钟以后,她来电话说,不痛了!这么多年痛苦白白受!她过后看了过敏科医生。结果出来,她对很过食物都过敏!但她过敏食物清单中,并没有面。 她继续吃她的小笼包,汉堡包和三明治等等。肌肉和神经痛没有减轻。我请她停止吃面, 病症终于减轻了。过敏能检查出来,不耐是查不出的。她不吃东西时身体没问题。 吃东西身体开始痛的话,就写在日记上,记住以后不吃了,现在她的毛病基本控制了。
老妈:她有糖尿病,最近几年经常神经痛,非常非常痛。国内医生说“她是糖尿病末期,糖尿病已经影响到了她的神经末梢系统”。 我给她寄去了小三儿吃的那个benadryl。她说管用。 我请她去做过敏检查。 测试的 300 项食物中, 她竟然对 200多种食物过敏! 测不出来的食物不耐可能更多呢!
我的食物过敏/不耐(可能由酶缺乏引起,不确定)走了皮肤。皮肤是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小三儿和老妈两人皮肤都特别好,所以尽管我像祥林嫂一样劝说, 她们以前没有认识上去。她们走的不是皮肤而是肌肉和神经系统。痛苦多年,现终于解脱。对我来说,皮肤不好,真不能怪领导。


后续:
1. 网友成熟的桃子跟贴分享的如何盐水洗鼻:
关于洗鼻。我的方法是一小杯温水加盐。用鼻子吸。以吸到鼻腔接近泪囊的位置为标准。最好吸了一下可以入口腔。控制呼吸很重要。鼻腔内部和口腔相通。这就可以把里面的皮肤洗干净。你会发现很多鼻涕被清洗出来。盐水吸入后扬头可以让盐水自鼻腔流入口腔。吐出即可。我家只用海盐。每次感冒我都洗鼻子。还教会周围的朋友。据说小孩的鼻炎都好了

2. 小三儿, 老妈和我最过敏和不耐的几种食物:
小三儿: 鱼, 虾, 花生, 羊肉, avacado, 带面筋的面
老妈:   大杏仁,鱼, 虾,kiwi
小三儿她姐: 各种海鲜,带面筋的面,西红柿,corn, 酱油

3.
什么是面筋食物?
她姐60年代那个时候, 还没有口香糖。 小时候,我们几个穷欢乐的小朋友在一起把白面和起来,做“泡泡糖”。 把白面揉到最后时那个能拉起来的就是面筋。 类似现在口香糖。 这种黏黏的东西, 粘在小肠绒毛上, 容易引起肠漏 (leaky gut), 会造成身体诸多问题。 那种有铁胃,消化功能极强的人, 面筋对他们小肠绒毛起不到破坏作用。 大麦(barley), 小麦(wheat)和黑麦(rye)是有面筋的面。 bottom line, 能包饺子, 包子等的面, 有筋, 弹力,就是面筋面. 玉米面,红薯面, 土豆面, oats, quinoa, tapioca, 各种米面 (米) 都不能包饺子, 比较”散“。 没有面筋。

4. 网友问: “你的面筋不耐症状是三四十岁后才出现的吗?你一二十岁时皮肤状况如何? 你这张照片有些曝光过度。你有清楚些的before & after对比照吗?”
--- 实际上, 记事起(几岁吧),就胃痛。 那时不懂。 我不爱吃米, 总吃面。  十几岁来月经, 开始贫血,皮肤也开始变坏。
--- 加了两个近距离无脸照。 最新的照片曝光过度是故意的。 LD不太愿意我把自己照得太清楚, 毕竟是网络, 人杂。 尊重他的意见。

5. 左一 多酶,左二治疗Candidiasis (or yeast infection),左三补充益生菌 (culturell 也不错) , 左四修补肠漏 的链接。
Disclaimer: 我不是医生,没有任何理论,医疗和临床知识。请遵医嘱。否则,后果自负 :o(
tips:  这些都可以在 whole foods,  Mrs. Green 和 Sprout 买到。 小三儿去Sprout 买, 补药不起作用的话,还可以随时退还。 她喜欢。

左一 :
http://www.amazon.com/Rainbow-Light-Advanced-Enzyme-Plant-Source/dp/B000EEDZ7W/ref=sr_1_1?ie=UTF8&qid=1419994129&sr=8-1&keywords=advanced+enzyme+system

左二:
http://www.amazon.com/Solaray-Yeast-Cleanse-180-capsules/dp/B00014DJZI/ref=sr_1_1?ie=UTF8&qid=1419994181&sr=8-1&keywords=solaray+yeast+cleanse

左三:
http://www.amazon.com/Solaray-Super-Digestaway-180-Capsules/dp/B0002JHPYI/ref=sr_1_1?ie=UTF8&qid=1419994226&sr=8-1&keywords=solaray+super+digest+away

左四:
http://www.amazon.com/Optimum-Nutrition-Glutamine-1000mg-Capsules/dp/B002DYIZCQ/ref=sr_1_1?ie=UTF8&qid=1419994279&sr=8-1&keywords=glutamine

6.
网友问:"肠漏的症状对上不少,我经常吃面食,这就是面筋过敏吗?是否看专科才能确定?以前脸上没长过东西,现在有Rosacea皮肤科给抗生素Minocycline,一停就没效果。我朋友一吃是3个月,说短期吃没有用。治acne一般也给这个。看来要减少面食类,我肠胃很弱,可以问问你的饮食安排吗?”

"肠漏的症状对上不少,我经常吃面食,这就是面筋过敏吗?是否看专科才能确定?


--- 我见过好多过敏医生,到现在他们都坚决否认我对
面筋过敏。到最后对他们失去了耐心,我告诉他们我自行解决了,有一个医生觉得没有面子,说我不懂什么是 food allergy and food intolerace. 他说他们只看food allergy 而不是food intolerace(食物不耐). 他说food intolerace 血液一般测不出来。我的一个朋友跟我的问题一模一样,她去哥伦比亚大学看了病,做了小肠biopsy ,查出对面筋不耐。我从没有做过小肠biopsy。 但我百分之百确定对面筋不耐。如果你肠漏的症状对上不少,最好停止面食。用不着专科确定。如果一定想知道,去做一个小肠biopsy. 这么多年与医生打交道才知道他们很多人是庸医!

以前脸上没长过东西,现在有Rosacea皮肤科给抗生素Minocycline,一停就没效果。我朋友一吃是3个月,说短期吃没有用。治acne一般也给这个。看来要减少面食类

--- 看到这个想起当年梦魇,当年就是因为
acne,皮肤科医生给我吃了几个月的抗生素。我的 candidiasis 就是因为吃了太多抗生素而破坏了肠道菌类平衡造成的。如果一定要吃Antibiotics, 那么你可能要补一些 Prebiotic. 希望下面链接有帮助:
http://www.naturalnews.com/027198_candida_antibiotics_health.html


我肠胃很弱,可以问问你的饮食安排吗
--- 以前分享的: http://bbs.wenxuecity.com/style/19938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