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三的女人,你不可以凄凉------圣诞节休假时回多伦多办公室探访

(2017-07-28 14:01:52) 下一个

在纽芬兰的办公室里,大部分人都是暂时从其他办公室抽调过来做项目的,所以在圣诞节的时候办公室关闭了很长时间。我也买了机票回家。

再见前夫的时候,感觉他像重回青春期一样的精神焕发,谈话吗仍然是那么的不着调,两个人可谈的话题是很少的,他忙着工作,车他开走了,我也难得出门。在圣诞节的那天,跟好朋友打个电话,她极力邀请我去她家吃顿饭。等前夫在办公室忙完,我们急急忙忙的到了朋友家。这个朋友是我在南京工作时的姐妹,在她家里也比较随便,她夫妻俩也没把我们当外人。这对夫妻不停的打着嘴仗,突然(out of nowhere),前夫表示出已经结婚这么多年,是时候换一个年轻漂亮的妻子了,他说的很隐晦,意思肯定听的人都明白了。朋友夫妻立刻停止了内战,一致对外。对前夫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两个人的论点是那么的一致,就是离婚是家庭婚姻的硬伤,出轨的男人的结局会更惨一些。我是冷眼旁观,冷然以对。在告别朋友家的时候,我朋友拉着前夫,像劝着自己一时糊涂的兄弟一样,做着最后的努力,朋友的丈夫用满是同情的眼光看着我。我是适应不了被这样的看着的,急急忙忙道谢,迅速离开。

过完圣诞节,多伦多办公室恢复了办公,我还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我对前夫说带我去办公室看看吧,中午我请部门的同事吃顿饭,你不擅长跟人打交道的,我请大家吃顿饭,谢谢我在办公室上班时同事对我的照顾,联络一下感情,这样你在工作上有事的时候我也可以拜托他们照顾一些,他很高兴的接受了。

我到办公室后,刚过完圣诞节,气氛一片欢乐。大家也很高兴见到我,跟同部门的同事问过好后。我准备在其他部门稍微转一圈后,到外面等着。就在这时候我看到Ella顶着一张笑的有一点过于灿烂的脸向我走过来。我已经九成确定就是她介入了我的婚姻,我怎么会接受这样的笑脸。我很快的和她点了一个头,擦身而过。

等我转的其它部门的时候,有几个相好的中国同事对我热情异常。把我拉到桌旁小声说,你的朋友Ella要被提拔到你们部门上班。这人有什么后台?我声明她从来都不是我朋友,同事说但她是打着你的朋友的旗号进来的,大家认为你挺能干的,她顶着一张是你朋友的帽子,装出很优秀的样子。其中一个人说,你老公可是天天趴在她桌子上,两个人同吃同喝,还好没说出同住。同事告诉我直接问过我前夫,Ella什么来头,前夫说Ella的姐夫很有权势,一直在帮Ella,Ella却说自己没有姐姐。我只好说在这件事上前夫说的话确实不靠谱,据我所知,Ella没有姐姐。感觉莫名的胸闷,呼吸不畅。

转一圈后走到部门负责人的办公室跟他汇报了一下在纽芬兰的工作情况,说我提议中午大家一起吃顿饭,说说话,大家也好了解一下纽芬兰的工程,老板很支持这个建议。我就跑出老板办公室告诉前夫发一个电邮通知部门同事,中午我请大家一聚。就在这时前夫提出带上Ella,我匆匆忙忙的回答Ella是绘图部门的,还是不要了吧。跟部门的同事暂时道别说不耽误他们办公,我就在楼下一个Cafe馆等他们。

在离午休时间还有15分钟的时候,我赶到楼上办公室,想确定一下人是不是都邀请到了。正好在电梯里碰到一个同事,我很惊奇的问不是说好的一起吃饭的吗,你怎么还要下楼。同事一脸迷惑的样子说我不知道呀,我很肯定的说,我老公发的电邮。同事说没看到,我和他立刻跑到老板办公室,老板确认没收到电邮但很配合,说这时发电邮已经来不及了,只能一个一个的叫。同事也都来了,等我见到前夫还没来得及问电邮的事的时候,他已经大发雷霆之怒,说我是一个拎不清的女人等等。同事肯定不会给我们两个机会在办公室吵架,一帮同事带着我走,另一帮带着前夫拉开距离走,就这样别别扭扭吃了一顿没带Ella的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wn_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想三生三世' 的评论 : 他自从到加拿大就跟以前不一样了,跟Ella在一起更是智力足急。有的时候挺可怜Ella的,从舰长出轨到傻子一样的前夫,但情难自禁。爱上了就爱上了。
也想三生三世 回复 悄悄话 前夫表示出已经结婚这么多年,是时候换一个年轻漂亮的妻子了

这是啥前夫啊
还不快些扔了
这不是婚姻问题,是前夫的智商有问题
Dawn_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eWest3' 的评论 : 是,很感激。现在的我比以前更自信乐观。
LakeWest3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电视剧, 好像叫待到重逢时, 里面的剧情和一句台词:有个男人当他听说女孩要嫁给另一个花花公子的男人时说:她嫁错人了。我的看法, 你应该感谢ell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