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害怕

(2015-07-23 13:43:43) 下一个


实在不是一个大度的人,看到有人因为怕狗,怕昆虫,怕蜘蛛,就会露出很看不起的样子。感觉自己很了不起,不怕鬼,不怕黑,也不怕动物。
一个偶然的机会独自跑到纽芬兰,又在一年后失去了婚姻才发现自己害怕的东西更抽象一些,更不可理解。把自己的恐惧列一个清单:
1. 怕开车,开车上路就感觉对面的车会随时迎面撞,后面的车随时都会追尾。宁可走路或者长时间等在公交车站也不去踏入驾驶室,后来了迫不得已开车后,感觉还挺好的。现在还能跑一跑乡间公路什么的。
2. 莫名的害怕报税,因为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材料。离婚第一年,死皮赖脸的让前夫替着报了税。得到的警告是,不要指望第二次。今年三月分要报税时,每天都在挣扎着要不要去报税。终于在截止日期的前一天走进一个帮助报税的机构。对于要回答的问题真的是一问三不知。然后开始痛哭流涕,报税的会计师实在没辙了就说你相信报应么,无论谁把你惹成这样都会有报应的。其实报应什么的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明年要有准备的报税,为自己争取的最大的利益
3. 怕邮信,必须给税务局和煤气公司邮信,说明情况。那两封信在我的包里放几个月,信封换了好几遍,从没走进过邮局。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找了一家比较近的邮局忐忑不安的走进去。犹犹豫豫的跟在里面上班的小姑娘说我要邮信,把信递过去。小姑娘说你得写地址呀,我的问题是我不知道怎么写。小姑娘很惊奇的看着我说把收信地址写在中间,把你的地址写在左上方。很快的把地址写好,交了两刀多一点就把信邮走了,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拖了我好长时间。自己也说不清楚在害怕什么。
4. 怕失去工作, 想象着自己失去工作后没人帮。还要在EI结束之前在找到工作也是一种很虐心的挣扎,就很害怕。也许就是这种害怕让自己坚强起来。前两天我正在专心看我的资料,坐在旁边的人敲一敲我的桌子说,某某人在七月底被lay 了。我竟然很镇定的说,只是经济危机,等经济复苏的时候会有大量的工作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YALGAL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