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男人

回忆往事就像水墨画,不经意的一滴墨掉在纸上,慢慢化开。又滴上一滴,化开,和原来的混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往事就这样成了历史的一片。
个人资料
上海大男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证引起的趣事

(2015-06-04 11:07:40) 下一个
   结婚当然要到政府去登记,领结婚证书,但要医院体检证明,恐怕是中国那时的国情。

  和当时的女友去登记,被告知除了单位介绍信(证明单身),户口簿(证明市民身份和年龄),还需医院证明,证明什么不知道。去医院吧,咱盼着结婚,母亲盼着抱孙子,女朋友盼什么当时不敢问,反正手拉手去区中心医院。

  敢情体检就是婚前性教育,男女隔开一个帘子分别履行手续,彼此的问话回答都能听见。我这人开化的晚,别的男孩逆反期都是20岁前,可我25岁后逆反最厉害。那老头医生一个问题我不能接受,当场就和他顶起来,然后就胡乱回答。结果很严重,他判断我不能有孩子。那多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但,但,这和是否允许结婚有关吗?没有孩子就不能结婚?赶过来的主任医生听了笑起来:年轻人,这是为你们好。看,把太太也牵涉进来,还你们我们的。隔壁的人听了都过来看我这愣头青,太太后来告诉我,她真担心医院不开证明。

  回到区政府,不记得是否交钱,取回两张结婚证,男女各一,只是名字前后次序不同,单页对折。封面是大红底色,“结婚证”三字烫金,还有一个同心结,现在看就是一个男士领结。里面没有照片,看到朋友帖中80年代虹口区的有照片,羡慕啊。

  各位老哥老姐,也秀秀你们的证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