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男人

回忆往事就像水墨画,不经意的一滴墨掉在纸上,慢慢化开。又滴上一滴,化开,和原来的混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往事就这样成了历史的一片。
个人资料
上海大男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电话勾起我50年前的回忆

(2015-01-21 07:42:37) 下一个
昨天,一位老同学打来电话,一阵惊喜。

七妹是我隔壁一楼邻居,小我一个月(这次打电话才知道),她的哥哥和我大哥是同学,我曾发过一张他们小时侯的照片。有人讲她哥哥当年就有“老板”样,这回一求证,果然如此,哈哈。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直到文革前她10岁搬走,后来一直没有联系,最近几年同学聚会,老师同学经常提起她,人缘很好。

听着电话里的声音,完全想象不出当年矮小的“七妹”现在是啥模样。去年老邻居聚会,看到她的三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依稀能回忆出他们小时的模样。

我们聊了很长时间,回忆童年趣事,各自50年的成长往事,儿女烦恼。

她告诉我一个趣事,中学毕业分到农场养牛场去挤牛奶。人家一看说,你这个子,牛尾巴一扫就跌倒了,干别的吧。这话确实,我的印象,她就没有超过一米四。

抱歉七妹,我童年的伙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