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雨

读一点儿书,说一些话,寻找聊得来的朋友,在交流中变得更快乐。
正文

抗疫官场小说《毒城》第一百二十章 跑了

(2020-06-04 21:17:51) 下一个

几个人坐在车上,孔小妹坐了副驾驶位置,后座上武晓蕾和宋睿睿一边一个,架着吕一鸣。

孔小妹把自己两只沾满黑泥巴的袜子脱了,光着白生生两只小脚丫,套上黑皮鞋,回过头一个劲打量宋睿睿,看得她都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接着她又开始端详吕一鸣,看着他脸上还在冒虚汗。

武晓蕾就问:“鸣哥,你觉得怎么样,要不要先回医院看看?”

吕一鸣强撑着说:“我没事儿。腹丛神经受到外力冲击,主要是引发疼痛,一会儿就该过去了。”

孔小妹撇着嘴道:“我说小帅哥,你怎么这么怂啊?女朋友在旁边,多好的机会啊,也不知道英雄救美么?”

吕一鸣苦笑道:“我还能救得了谁,谢谢你们救了我们,还帮我们找回东西,我今天刚才取了2000块钱带着……”本来是武晓蕾抱着的毛毛,不知为啥爬到了吕一鸣怀里,宋睿睿忍不住好奇的伸手过来,抓毛毛头顶上的毛毛,毛毛很乖地趴着不动。

武晓蕾也打趣道:“我们鸣哥是秀才遇见匪,有理也说不清。还能当什么英雄,不当狗熊就不错了。”

宋睿睿心里不服气,想说:“我们鸣哥才不是狗熊呢,他天天都在救人。前一段时间闹霍乱的时候,鸣哥不知救了多少人呢!”不过她跟孔小妹和小韩都不熟,也不好意思开口说话。

车子进了临大校园,来到吕一鸣住的研究生宿舍楼下。吕一鸣说:“今天是周末,我的室友是本市人,回家去了,就我一个人在。你们上来坐会儿吧!”孔小妹也不客气,当先就跑进楼里面去了。吕一鸣也已经好多了,不用人搀扶,自己爬上二楼去开房门。小韩带着毛毛,到周围去溜达了。进了屋里,宋睿睿就让大家坐下,自己靠着吕一鸣坐在右侧的单人床上,武晓蕾拉着孔小妹,坐到了左边另一张床上。宋睿睿给吕一鸣到了一杯开水,又拿了三瓶怡宝饮用水,分给大家。

孔小妹看见靠墙一边放着一张单人床,泾渭分明,吕一鸣和宋睿睿坐的单人床一边收拾的整整齐齐,床上的被单、枕套都是洗得干干净净。自己和武晓蕾坐的这边乱糟糟的,床铺底下胡乱丢着几双鞋,枕头上还有穿过的袜子,一股不洗澡的人身上的糟味儿直往鼻子里钻。她皱起鼻子鼓着腮帮,走到门口书桌边上,拉了张椅子坐了。抬头看见吕一鸣的床后边的墙上,挂着很大一幅中堂,上面写着:“振衣千仞冈,濯足万里流。”落款是:“墨集吕氏后进凡人录左思咏史句”。孔小妹从母亲熏陶,对书法颇为在意,看得出来这副字笔势劲瘦似宋徽宗,然而又不像,多走中锋,挺拔中似乎透出些许萧瑟落寞之意。

在她自己家里,多年来母亲只挂她自己写的字,从来不挂别人的。但是孔小妹知道在母亲的一个旧箱子底下,藏着几幅没有装裱的字,放的纸张都已经发黄了。其中有一副正小楷的条幅,写的是屈原的《九歌》,还有大幅的行书。孔小妹小时候,趁妈妈不在,偷偷翻出来看过,那时候还有很多字都不认识,可是她依稀记得,似乎跟现在墙上挂的这一幅字迹很像。

她不由得站起身,走到床前,一手搭住吕一鸣一只肩膀,另一只手扶住宋睿睿,从他们两个人之间探身过去,伸长脖子,去看墙上挂着的中堂。正看得入神,吕一鸣忽然往旁边一躲,把孔小妹闪了个空,然后他自己又正襟危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孔小妹左手失去支撑,身子一歪,不由对吕一鸣嗔道:“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扶你一下怎么啦?本姑娘看得起你,你还矫情起来了。”

吕一鸣拿这个刁蛮小军官也没什么办法,感觉怵头的很,只好闭着嘴不说话。武晓蕾把孔小妹拉过自己一边,开玩笑道:“哎呀,小妹,鸣哥才不是小气鬼,他是书呆子,男女授受不亲,是不是啊,睿睿?”

孔小妹好像忽然想起一件事,指着吕一鸣说:“我说小帅哥,你是不是会吹笛子?你的笛子呢,拿来给我看看!”

吕一鸣被她缠的头大,恨不得赶紧把孔小妹打发走,但是又不得不说实话:“笛子?对了,笛子让白心洁给拿走了,她说要给我配笛膜,一直没还给我啊!”

“白姐姐?我说小帅哥,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孔小妹瞪圆眼睛,看着吕一鸣说。

这话宋睿睿可就不爱听了,鼓起勇气要跟这个小女子理论理论,忽然听见想起敲门声,进来的是抱着毛毛的小韩,他对武晓蕾说:“武总,分局的人打电话,说是去了现场了,没找到歹徒,留下的东西也都不见了。”

“跑了?”武晓蕾奇道。

“不能啊,我绑的是我们伞兵用的神仙扣,困上了任凭你是神仙也挣不开啊。”小韩说。

“一定是还有别的同伙,一直没现身,把那两个坏家伙给放跑了!”孔小妹自作聪明的分析道。还别说,事后证明,还真让她给猜对了。

几个人又说了一会儿话,武晓蕾就拉着孔小妹告辞了。

其实小韩有件事儿,他觉得无关紧要,就没跟众人说。分局的人告诉他,巡警赶到滨江长廊哪儿,歹徒没找到,只在一根电线杆上看到了用刀刻下的几个字:“此仇不报,誓不为人。”地上还扔着几截用刀割断的,血淋淋的尼龙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