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雨

读一点儿书,说一些话,寻找聊得来的朋友,在交流中变得更快乐。
正文

似曾相识——搞笑版鬼故事(三)

(2020-05-02 18:29:31) 下一个

话一出口,我就知道问了个蠢问题。在阴湿的地下埋藏了一千多年来,什么样的钢铁制品也不可能保存下来,更别说本身属于高碳钢的横刀了。所以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唐代横刀,国内实际已经没有实物存世,唯一现存的是在日本东大寺。并不是日本人有什么先进的保存技术,他们只是比较勤快,天天拿出来,用白绢擦拭。前后擦了一千多年,想想挺让人服气的。

唐样大刀是没指望见到了,我决定去见见这个做3D图像的。此人根据人头骨复原的画像,既然得到了耿教授这样的考古专家首肯,应该是造诣不凡。而且她画的人物神形兼备,眼神具有穿透力,以后有需要的话,这样的复原图放在报纸上,应该能吸引眼球。

我没有先打电话,直接打车去了名片上的地址:长陵路中海大厦C座。一个是本来我就是没事儿瞎逛,我查了地址,中海大厦离我住的地方不远,都在长陵路,就算是顺路回去吧。再一个这也是我采访中养成的一个老习惯了。约见不如撞见,对方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更容易挖出真实的情况。

到了,出租车只能停在靠大路的A座门前,我下车自己走进去。十一月的下午飘起了小雨,风有些凉。我裹紧身上的夹克衫,顺着庭院里的甬道往后边走,一边有些后悔刚才没有问一问门卫,大楼内部是不是有通道可以通到C座。

这一片写字楼出租的情况肯定是不太好,上班时间四周没什么人走动。楼本身应该不算旧,但是塔楼的外墙没有用这些年流行的玻璃幕墙,而是用了一种深褐色的石材贴面,在这样的雨天显得有些阴沉。庭院布置大概是模仿了日式枯山水,花木不多,倒是散落着不少大大小小的灰黑色石头,背景衬着雪白的石子,对比度有些刺眼。我走到C座的电梯间楼门外,看到在一棵铁树后面,紧靠着楼体,地上有一块不算太大的圆形石头,颜色有些特殊,透出一种殷殷的红色。我抬头向上望去,高高的塔楼壁纸直插入烟雨之中,对着这块石头的,应该是每层电梯间外面的一个小阳台。

可能是抬头抬得有点猛,我觉得有点眼晕,右侧下腹部的皮肤上有些刺痛。

“大概是上次在墓道里表演爬行,刮伤了哪里,自己没有注意吧?”我正在这样想着,忽然听到有人跟我打招呼:“报社的董记者吗?”

我顺着声音抬头往台阶上看去,一个女子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套裙,站在门口望着我。光线有点暗,面目看的不是太清楚,但是肯定年纪不大,身材很好,皮肤挺白。

“对啊,我是北方日报的小董,你是……?”我答应着。

这名女子“哈哈”笑了两声,露出一嘴很白的牙齿,伸出一只手招呼我:“我就是朱朱工作室的李月仟,别人都叫我朱朱。你不是来找我的吗?快进来吧,别在外边淋雨了。”

我两步窜上楼梯,走进楼内。那女子伸出一只雪白的小手,跟我我了一下。她没有淋雨,小手反倒是冰凉冰凉的。

我说:“李小姐,你怎么知道我要来的?”

她说:“考古所给我打了电话。我不光知道你要来,还知道你要来干什么。走吧,今天来的客户多,工作室太小,已经没有地方坐了。开我的车,我们去茂林中心地下的咖啡厅谈吧!”

我说:“巧了,我就住在茂林酒店。”

说着话,她引着我下到地下停车场,开上一辆绿色的甲壳虫桥车,去了茂林中心。

路上堵车。这也算是天朝一大特色,越是小地方,因为道路狭窄,越是堵车。我们在车上就开始聊起来,聊得还挺好的。她告诉我她是专业学美术的,在意大利博洛尼亚艺术学院学了三年油画。老公是拉小提琴的,现在在这边的师范学院艺术系当老师。我说,好啊,你们是艺术之家啊。她说学画画不好挣钱,亏得自己还懂软件,主要给广告公司和电视台做动画和插图维持生意。我就把话接过来,说上个月省府的办公楼开工,开挖地基的时候在原来的停车场底下挖出四具尸体,法医说死了大概四五年。我们报社的都市报也报道了此事,还是一直找不到死者身份。这种情况可以做复原图吗?她犹豫了一下,说要看到实物才能确定。我说实物应该是寄存在民政局殡仪馆的冷库里,我回去跟头儿说一下,到时候定个时间,让报社派车来接她。

前面出了车祸,车流完全堵死,不动了。李月仟打开车内灯,对着镜子涂口红,我这才看清她的相貌。

漂亮。应该说,很漂亮。她长得有点像新疆人,高鼻深目,皮肤非常白,两腮有点内缩。嘴巴比较大,猩红色的口红填满唇线,显得嘴唇丰满,相当有诱惑力。我正想多看两眼,她收起了口红,“啪”一声,把灯关了。

车内陷入了黑暗。我只能借着车场外的亮光,看到她的一个侧面的剪影。美。咦,这个形象怎么有点眼熟,好像前不久在哪里见过?

又等了一会儿,车流还是不动。前面有警灯闪烁,应该是处理事故的交警来了。她似乎有点百无聊赖,轻轻深了个懒腰,动作像一只英短猫,慵懒而又优雅。随着她抬起双臂,向后反抱着座椅后背,一股淡淡的类似麝香的味道,开始在车里弥漫。我下腹部刚才还在刺痛的地方,这会儿变得麻酥酥、痒痒的,既难受,又舒服。

车子终于动了。等我们到了茂林中心,天已经完全黑透了。等进了大堂,她问我:“你说你是在这里住是吗?我看你身上衣服湿漉漉的,小心别感冒了。要不你先回去换身衣服。”

看了看手表,她又说:“已经六点多了,这样吧,你到我家吃晚饭吧!总比在外边吃地沟油好,我给我老公打个电话。”

我一个人也无所谓,就答应了。她打完电话,笑着说:“说好了。我先回去把汤炖上,你自己走过来就行了。也不远,就在这后面茂林公馆。”

“茂林公馆,我是不是去过这个地方?”我的脑子有点涨涨的,却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鬼这么漂亮,吓不了人吧。
夏大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有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里面鬼没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