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雨

读一点儿书,说一些话,寻找聊得来的朋友,在交流中变得更快乐。
正文

抗疫官场小说《毒城》第一百零八章 牛魔王

(2020-05-23 21:24:24) 下一个

十多天以后,珍海特区汤君倍桂生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可尚,听说白心洁荣升了一附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特地在坐落在老江口最繁华的朝阳步行街的,养心斋国学药膳调和体验馆摆了一个饭局,表示祝贺。

小辈们快活,老一辈都没有来,只有立志要做印中流亲儿子的省卫建委副主任石在建到了。话说回来,只要有白心洁到场的地方,要想让石副主任不来,那是有一定难度的。印中流自己没来,派了外甥,天实贸易公司总经理李伟代陪。

作陪的不是印中流的儿子印喜松,而是外甥李伟,不用说,这个饭局是有正事要谈。这不,郑可尚领来了一位陌生人。白心洁刚见到这个人的时候,还以为郑可尚带来了一位外国友人。只见这个男子三十七八岁年纪,生的身材高大,高鼻深目,下巴上浓密的胡须刮得铁青,上唇留着一抹在中原地带非常少见的一字浓须。

“这位先生,请问您中餐吃的还习惯吗?”酒过三巡,白心洁很有礼貌的问道。本来她想用E语搭话,可是她的GRE词汇虽然曾经背到了30000以上,但是口语实在是拿不出手。

“尊敬的天使一样美丽的小姐,很遗憾,我不得不指出您的一个小小的错误。”一字须男子站起身,向着白心洁躬身行礼,一边双手递过来一张名片,一边说,“我是从假包换的C国公民,我和我爸爸还有我爸爸的爸爸都是。我非常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她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

这个人的普通话很流利,但是有着一种怪怪的味道。白心洁接过名片来一看,上面印着:深川特区万事得医疗仪器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牛宏伟。

其实这个牛宏伟跟白心洁的便宜老公印喜松很熟,只是没见过白心洁。他感觉白心洁还是有些不太相信自己的身份,又解释说:“我是来自西疆省的韦沃族,帝都大学物理系毕业的。我的名字是阿卜杜勒·买买提·克里姆,汉字名字叫牛宏伟。我自己起的,意思是很大的一只牛,我和我爸爸还有我爸爸的爸爸都喜欢牛……”

白心洁听了这话,忽然觉得这人傻的有几分可爱,不由“扑哧”一声笑了。她这一笑不打紧,好似一朵芙蓉瞬间绽放,连包间里大水晶吊灯的灯光都感觉忽然暗了一下子,让人怀疑刚才是不是停了一下电。对面的牛宏伟,看着她的笑妍,呆呆愣住了。

白心洁今天穿了一身鸭蛋青的湖丝半袖旗袍,上面是工笔重彩的大朵出水芙蓉,带露吐菲。祖母绿的胸针和耳坠,更加衬托的她肌肤白似千年雪,双眸亮如天上星。

旁边坐着的郑可尚,伸手拉了牛宏伟一把,掩嘴笑道:“唉吆,白姐姐别见外,这个天山来的牛魔王是我的好哥哥,从来都是自己人呢。”说着话拿眼剜了“牛魔王”一下,牛宏伟这才讪讪的坐下。说起来,刚才郑可尚这一剜一笑,个中风情虽然不及白心洁,放到世间女子堆里,那也算是魅力侧漏,少有人敌的了。

石在建副主任方才坐的角度有些问题,并没有亲眼目睹白心洁嫣然一笑的巨大杀伤力,只是心里对牛宏伟盯着白心洁看不是很受用,连带瞅着郑可尚也有些不顺眼,心里说:“哼,你郑可尚有这么一个‘牛魔王’作‘好哥哥’,汪副书记,啊呸,汪省长知不知道呢?”

不过石副主任的不快,很快就被李伟的话一下冲到九霄云外去了。几杯12年的习酒下肚,李伟看看祝贺也祝贺完了,气氛也差不多了,就开口道:“今天恭贺我弟妹白小姐荣升副主任,来的都不是外人。我舅舅说了,大家有话不妨打开窗户明着说。黑白超这一块呢,白主任这边至少是20,30 台,我舅舅医院差不多80台往上,先从白主任这里开始用起来。至于咱们石主任这边,他可是管着一百多家医院,只算三甲医院,就有17所。用好了市场有多大,牛总你们自己算。今天我冒昧说一句,可尚贤弟,你们是不是也得拿出点诚意来。”

郑可尚笑道:“呸,李伟你这个人可真坏,谁是你贤弟啊?”伸手在桌子底下握住牛宏伟一只毛手,又说:“牛哥哥,你给大家伙儿说说吧?”

“牛魔王”,啊不,牛宏伟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我们万事得医疗仪器总公司呢,前身是军工部门的特种压电陶瓷研究所,上世纪80年代转产民品以后,一直是国内超声仪器行业的龙头老大。革新开放以来,我们党的历任领导核心都曾经来到过我们公司,关怀指导工作。这一次准备进军临江市场呢,也是得到了军区孔司令,和省府汪省长的特别关心和支持。”

说到这里,牛宏伟抬起头看了一圈,见包括石在建在内都露出心领神会的表情,满意的点了点头,接着说:“我们公司虽然现在主打彩色多普勒和伽玛刀,但是黑白超的老本行并没有丢下。我们的产品最大的好处就是用着放心,虽然比国际大品牌在精度上实话实说,还是稍有一点点差距,但是明显好于所有同类国内产品。我们的价格,可是比西门子和佳能Healthcare要便宜多了。”

“你们能给什么价?”李伟盯着问道。

牛宏伟看了一眼郑可尚,郑可尚微微点了点头,就直接开口道:“都是自家兄弟,啊,姐妹,我就实话实说。这一批黑白超我们就没打算挣钱,第一次合作,交个朋友比什么都重要。这样,我们一台Voluson P109,成本价28万,报给你们158万。中间130万,今天在座的,一人一份儿。”

“那不行,石主任这里哪儿说哪儿了了。我跟白主任这儿都还有人要打点。两成绝对不够。”李伟想了想说,“这样吧,你们28万是实价我知道,报给这边按188万。多出来30万,我和白主任一人一半。石主任,您看这样行吗?”

“我,这个,白主任,印校长也是这个意思吗?”石在建眼巴巴看着白心洁道。

“李哥说是,那还有假?”白心洁对着李伟眨了一下大眼睛,又笑眯眯看着石在建,嘟起了小嘴儿。

“是,是是。”石在建看着白心洁嘟起的红唇,心头一阵恍惚,想在桌子底下伸手过去摸白心洁的小手,伸到中间又怕唐突了美人,变成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把。

牛宏伟和郑可尚交头接耳嘀咕了一会儿,郑可尚说:“李总,基本就这样吧,大家交个朋友。下一步有彩超,石主任别忘了照顾我牛哥哥就好。嗯,我这边方处那边也得稍微意思意思,多出来这30万,也算我一份儿吧?”

李伟点头,白心洁同意,石在建自然没有任何意见。

这酒终于喝到了皆大欢喜的最佳氛围。推杯换盏之间,还有意外的惊喜。在座的诸位,有一个算一个,竟然都是国粹京剧爱好者。

有白心洁在场,石副主任半瓶习酒落肚,有意卖弄一把。起身推开椅子,解开外衣扣子,一手叉腰,一手捋了捋顶门的长发,拿起架来,上了一段《武家坡》。

“一马啊……离了西凉哦界……”麒派老生还真是叫他唱的苍凉悠远,票友里绝对是一把好嗓儿。

“好!”李伟带头鼓掌,郑可尚是拍着桌子叫好。

众人里边,白心洁的梅派青衣刚学不久,唱的一般。不过就她这模样要是扮上,估计贵妃还没开始喝酒,底下的这观众就得醉倒一半儿了。西疆人牛宏伟,居然也能来两口儿《铡美案》。唱的最好的,还得说是郑可尚。他的程派青衣从唱腔到念白、身段、眼神,已入化境,不输专业的京剧演员了。

大家伙儿开心,酒喝的不少。李伟平时深藏不露的酒量,今天算是遇上了牛宏伟这个对手,两人最后哈哈大笑,直接对瓶吹。然后互相搀扶着,去找厕所了。郑可尚搂着白心洁的一条胳膊,直叫姐姐;白心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终于习惯了喊他“妹妹”。把小郑可尚给高兴坏了,又干了几杯,终于倒下。石副主任在建,早已出溜在桌子下面,睡着了。

今儿这一场酒,白副主任心洁,妥妥搞定1000万还挂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