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凌晨去看北极光

(2023-03-24 18:10:14) 下一个

这周我不自觉,连着晚睡、又得早起上班,到周三晚上已经打不起精神。好歹夜里睡了7个小时,周四醒来觉得脑子、眼睛还不够清醒。这种状态还在办公室工作了10个小时,下班后直奔我党举办的一个Pub Night 活动。

3个部长、省党领等都到了这个bar发表讲话。这是疫情以来我第一次到bar, 也是时隔3年多第一次线下见到几位理事们。过去的三年,我们尽在Zoom开会 motion, second, all favour了。

Pub 内:

部长讲话:

整个晚上,对面的一位一直在与我讨论育儿事宜。他是当地人,有2个读中学的儿女,近年也像俺当初似的,给孩子买课外书、教语法,正行在虎爸的路上。

他认真问我:有没有为当初推娃学习一事感到后悔?会不会影响与孩子的关系?是不是孩子上大学后就突然心安理得放松了?

推娃,我从不后悔。孩子小,就需要大人的引导、促进。至于关系,随着孩子的成长,我受到的是感恩。上大学后?我当初也担心天高皇帝远,玩游戏耽误学业,拿不到学位可如何是好?一朝父母,永远是父母。Once a parent, forever a parent.

整晚交流孩子、教育,口干舌燥,再加上睡眠不足,回家后晚上11点,头重重的,恨不得倒头就睡. 没想到重头戏北极光来了!

我习惯性地躺沙发上看手机,赫然发现满屏的极光照、极光预测、看极光的时日。

原来这位群友, 人在北边现场,正在看北极光,还在几个群发了刚拍的照片。再加上人们转发这儿、那儿,绿色飘忽的美丽极光立刻刷屏了。

我转发照片和信息给住在北边的Mat看,没想到人家立刻说:咱们去,立刻就去!

我迷迷糊糊一心想着刷牙、洗漱、立刻睡觉、把重重的头放枕头上呢,就犹豫地打出:r u sure?

70多岁的Mat说肯定呀。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once in a lifetime. 再说还省了到Yellow Knife的钱。 

年前在我们共同的朋友的葬礼上简短寒暄后,就没再见。看人家对看极光如此起劲,我也被激励了,特别是想着省了去黄刀的财力物力,决定暂时不把头放枕头了。赶紧穿了保暖内衣、最厚的羽绒服、棉毛裤、靴子、手套、帽子,跑到楼下,只见May的车正好驶进车场。

我们一定是疯了?!一见面我就说。

在凌晨12:20的时刻钻进车里,一路向北。

这时候各个微信群里已是群情振奋,好些人跃跃欲试,好些人已在路上,更多的人准备第二天去。还有不少帖子给出最佳地点、时间、日期、路线。极光先生早已给出定位,我出发前他帖子说光有些暗了,他转移到了一个叫Sibbald Point 的省立公园。那我们就直奔这个公园而去。

越往北,越黑,车道也变得只有一条。在这样的漆黑夜晚、这样的时刻,我们知道前后车都是来看极光的同胞。

到达目的地时,已有10多个同胞在场. 而更多的, 在Simcor Beach 观看。

顺着大家面向的天际,我顿时被美丽的极光惊到了。

肉眼可见的:

那儿不仅有极光,而且天上的星星更多、更亮。我指给Mat看头顶的北斗七星:

而今天,到处的网群都在谈论、组团、拼车,去看极光。说是连续3个晚上都可见,而明天阴雨,今晚就成了抢手。我的好些走友都是今晚去,Mat被大家的气氛感染又说再去,我说一次够了,我是不去了。再说今晚肯定有上千人。

临晨3点多才回来,疯一下就好了。

不过,在离多伦多这么近的地方就看到了极光,还是很令人不枉此生的开心。

......................

临晨回家路上,如此漆黑,不得不打大灯。后来路宽些,一路看到路旁被警察截停的车,肯定也是看极光回来的同胞呀。

今天就读到了这则新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就是呀。看来很有必要说走就走的行动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我没飞过那儿 。 要不就是飞过没留意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们有条街,央街,可以一直开到北极,所以不远了:) 我不迷信的,不用跑啦。谢谢光临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听你这么一说 我也想到那儿看极光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那儿没有光污染,夜空的星星特别多而亮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好惊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祝贺猫猫看到了极光,不容易啊。
6ba6 回复 悄悄话 飞机飞过北极的时候看个够!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不过在不那么北的地方看到极光不是一件好事啊,好像。。。 顶锅盖逃。。。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crazy about Northern light。去年二月份专门去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看极光。 绿的,紫的都看到。美极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极光好美!在多伦多附近就能见到极光,太有幸了!北斗星能分辨出来。谢谢猫儿好分享!祝猫儿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美极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