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雨

读一点儿书,说一些话,寻找聊得来的朋友,在交流中变得更快乐。
正文

鬼喊捉鬼——搞笑版鬼故事(二)

(2020-05-01 19:10:50) 下一个

    我意识到墓道里是进来人了。这一片皇陵区很大,有几十平方公里,文管局根本看不过来,经常有盗墓贼混进来。这些人手黑的很,千万不可大意。

    我当兵下连队是去的空降兵,接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是特等步枪射手,还参加过集团军的散打比赛。虽然上场光挨揍了,更别提拿名次,但是寻常几个毛贼,我还不放在眼里。我把矿工帽扣在头上,勒紧了系带。盗墓贼的手里的家伙不外乎两样,洛阳铲和钉锤。这种硬塑胶的盔型帽,有一定防护作用。我把背在背上的蓄电池包解了,轻轻放在地上那个。这玩意儿忒沉,动起手来碍事。我脚下蹬着一双陆战靴,是3895工厂的人送的。左脚的靴筒里,插着一把制式水兵刀。常年出门在外,我习惯于随身带着三样宝,刀、二锅头和照相机,各有妙用。现在照相机不带了,手机就够用。为了这把刀,《人民军报》的记者证、军官证我一直留着,方便通过各种安检。反正我还是军报的特约记者,带着勉强,也不算违规。

    外边有手电筒的灯光射进来,一晃一晃的,确实有人进来了。我藏身的这个地方太矮,站不起来,被人堵死在里面可就麻烦了。必须尽快出去。我从头到脚摸了自己一遍,没有钩钩挂挂的地方,一猫腰,手脚并用,向外爬去。动作迅猛,活像一头发情的科莫多巨蜥。除了还没来得及进化出一条,可以在运动中保持平衡的大粗尾巴。

    在外面进来的人看起来,我冲出来的速度大概相当惊人。当年考核单兵战术,我的100米高位姿匍匐前进成绩是19.2秒,算是相当强的了。

“妈呀,鬼啊!”外边站着的人,大叫一声,扔了手电筒,掉头就跑。我随后紧追,还没到洞口,这个人就被我生擒活捉了。

误会了,我抓了文管局的刘秘书。政法委打电话来,通知我案情有进展了,让我回去。电话打到文管局办公室,我的手机没信号,主任怕耽误事儿,就叫小刘到这个墓穴来找我。小伙子才分来不久,第一次独自下墓道,就见我摇头摆臀迎面冲过来,真的是吓尿了。

我好言抚慰了刘秘书一番,又跟主任到了谢,回到公安局,说是找到失踪局长钱生臬的坐车。正好技术科的人要过去,我就搭了他们的中巴车,一块儿过去看看。上了车我看到后箱里摆着担架车,架子上还挂着防护服、防毒面具,就问技术科的人:“有尸体吗?”

一个男的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在很厚的口罩后面回答我:“谁知道呢,小区的保安报案发现这辆车,刑警队和安全局的人都去了。领导指示在我们到之前,不要打开车门。”

到了。这是一处在茂陵市一个算是开发比较早的高档小区,叫神马茂林公馆。里面种植的洋槐和广玉兰,已经有大海碗粗了。到处绿树成荫,环境不错,蓝白两色马赛克贴装的小高层楼房,也还算雅致。车子是一辆黑色的加长版凯迪拉克,停在一处僻静的角落里。车顶和车窗上落满了鸟粪和洋槐树的小碎叶子,看来停放的时间不短了。刑警队的人告诉我,车牌是失踪的钱局长的,但是他在这个小区没有登记的房产。

在我们到之前,拆弹组早就来了,车门打开,里面别说尸体,空无一物。指纹、证物,什么都没有,行车记录仪也被人很仔细的拆走了,整车干净的就像刚从4S店里提出来。技术科的人,瞎几把紧张了一通。

线索又断了。请示政法委,领导命令对小区所有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小区保安队一个不漏,全体调进市看守所“培训”,小区安全暂时转交武警中队负责。

我又陷入没事可做的状态,还是去捣鼓我的唐砖画是正经事儿。第二天,我带好了高清数码摄像机,又来到皇陵区文管局。见到办公室主任,就问刘秘书怎么样了。主任说请病假了,没来上班。我心里话,这个刘秘书胆子也太小了,一点事儿能吓成这样?同时心里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打定主意,回城的时候买点壮阳压惊的补品,去看望一下他。

我提到唐砖画的事儿,主任说:“是M18号唐墓啊?你去看没问题。对了,你可以先去找找耿研究员,当初发掘是他主持的,他对这座墓知道的最多。”

在相邻的考古研究所,我见到了耿研究员,他还是中州大学研究唐代艺术的教授。这个耿研究员沉默寡言,自己长得就神头怪脸儿的,挺像一只镇墓兽。他告诉我说。M18 号唐墓属于唐高宗李治之女宁灵公主,其生母是回鹘公主赤拉帕托兰。所以宁灵公主属于混血儿,自幼多才多艺,文武双全。后下嫁镇边大将洪元亨为妻,夫妻恩爱。但因被人告发参与李敬业反武兵变,夫妻双双被则天皇帝下诏赐死。

相传宁灵死前,曾赋诗一首明志:

宝刀采自龙鳞边,

良匠冶出名朱仟。

一遭逢难拦腰断,

不掩斜月气冲天。

但是墓中只有宁灵一人棺椁,并无洪元亨任何痕迹。史籍查不到记载,当时的情况已经不可考。

我提到墓道里的砖画,耿研究员放了幻灯片给我看。幻灯片是高清的,拍摄手法专业。没有女主人。八副看起来,就是一人访友,不知为何遭到刺杀,最后只剩另一人形单影只。我不免大失所望,有些垂头丧气。快要告辞出门,耿研究员又跟我提起一事。

他说,当初抢救性发掘,打开墓室没有发现墓主人夫妇遗骸,但是棺椁前却有另一人尸骨,看起来是当初面对棺椁,用横刀一类兵器自尽。几年前,考古所用他的颅骨,请专家做了电脑复原头像,问我要不要看看。

幻灯显示出一名青年男子的头像,面皮白净,细眉长目,五绺短须,轻飘飘垂在颌下。最奇怪是他的一双眼睛,看起来温情脉脉,似有无限深意。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副复原像肯定出自一名女子之手,不然不会把一个男人的眼睛,画成这副模样。我就问:“这幅画像是谁做的?”

耿研究员找出一张名片递给我,上面写着:“朱朱3D工作室,李仟月”。

我的脑子里冷不丁蹦出一物,下意识问了一句:“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吃胡萝卜 回复 悄悄话 关在家里看鬼好主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人吓人,吓死人。等着看后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