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雨

读一点儿书,说一些话,寻找聊得来的朋友,在交流中变得更快乐。
正文

抗疫官场小说《毒城》第八十九章 救命之恩

(2020-05-07 13:29:18) 下一个

下午,吕一鸣带着宋睿睿,还有来实习的蒋海波的两个硕士生,都是挺文静的女生,到一附院消化内科病房查房。因为这一段时间,霍乱病人激增,一附院各科室,都抽调了力量加强消化内科。原本消化内科的专属病房,占用了一附院住院部大楼13、14两层,现在连7楼和16楼,也都腾出来交给消化内科。吕一鸣大夫每天下午,原本是巡视13层病房,今天连16楼,也划给了他照看。

吕一鸣带着助手们,进入了13楼的A1307病房。这种类型的病房原来有四张治疗床,现在又加了两张简易病床,一共住了六个病人,显得非常拥挤,几乎没有了落脚的地方。吕一鸣到了病房,很少说话。向病人和值班护士询问病情,一般都是宋睿睿在做。吕一鸣时间紧迫,他埋头看每个病人的病历单和各项检查的报告,飞快的开出药方,增加或者减少病人的用药。

这间病房里有一个烫着大波浪头发的三十几岁的时髦女人,陪着一位五十几岁的中年妇人在住院。吕一鸣最后一个检查的这位中年妇人,这个时髦女人就有点不太高兴。宋睿睿问完了情况,正拿着LED手电筒查看中年妇人的口腔粘膜情况,时髦女人开口说:“你们这些医生是看什么吃的?我妈病了这么久,天天打针吃药,光花钱了,怎么一点都不见好?我看你们就是水平不行,我要把我妈转到沪东的大医院去看病。”

中年妇人就说:“小影,别这么说。这位小大夫,人挺好的,妈这不是好多了吗?”

“好多了,好多了,好什么好啊?妈你知道不知道,就你那个社会统筹的医疗保险,只能报销60%,我们家都花了七八千了。小月月这个月报芭蕾舞班,都没有钱了!”

中年妇人被她女儿也不知是儿媳妇,这样抢白,闭上嘴不说话了。吕一鸣开口道:“治疗这一次的新型霍乱,现在全国就数我们一附院最有经验。你转到沪东大医院,花钱肯定更多不用说,效果也不会比这里更好。”

吕一鸣说完话,开好了新的药方,夹在病人床头的资料夹上,领着几个人出去了。他们还没出门,那个时髦女人就撇着嘴说:“装什么大头蒜啊?才毕业几天啊。别以为我不知道,凭关系进来的吧?”

宋睿睿听了这些话,就要回头去找这个女人理论。吕一鸣拦住了她,说:“病人花钱多了,病情没有明显好转,有情绪是正常的。还是我们医生的工作没有做好。”说着话,又走进了下一间病房。

这间病房里,时髦女人继续说:“这个一附院怎么回事啊,连个年纪大一点的医生都没有?天天来的不是像个高中生,就是一些小丫头片子。是不是院长把他的小情人儿,都安插进来病房里捞钱了?这些人开的药能吃吗?我可是问过了,人家文昌区医院那边开的药可都是进口的,这边全是国产垃圾。不行,我的给文昌区医院我那个老同学的外甥女的大表哥打个电话,问问这边开的药是不是骗人的。”

中年妇女着急的说:“妈不吃进口药,吃进口药小月月的芭蕾舞不是更没钱了?”

其他病床上的病人家属不管这一套,纷纷围拢过来,拿着刚才吕一鸣给他们开的药方,央求这个时髦女人说:“帮我们也问一问吧,啊?”

吕一鸣并不知道他开出的药,需要被区医院的某位牙科医生鉴定一番,他只管领着助手们,坐电梯上16楼,进入了B1619病房。这个病房的条件更差,里面住了有十几个病人,简直是拥挤不堪。靠窗一张简易病床上,一个中年男子,正把一只大脚丫子,伸到窗台上架着,靠坐在床头上看报纸。吕一鸣他们一进来,这个人就扔下报纸,一个劲盯着吕一鸣看。

等吕一鸣来到他的床边,看过他的检查单子,抬起头惊讶的说:“什么?你身上的炎症完全消失了,白血球正常,聚合酶正常,所有指标都正常了?”

中年人迟疑的说道:“大夫,你是说,我好了?”

吕一鸣有些激动的说:“从现在的检查结果看,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你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

这个中年男人忽然爬起来,“噗通”跪倒在吕一鸣面前,双手抱住吕一鸣的腿,哇哇哭道:“恩人啊!我可找到你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感谢你的大恩大德!我,我这给你磕头啦!”

说着话,真就把自己的脑袋,“梆梆”的朝水泥地上磕去。

 

PS:今天又发了一片随笔,没什么根据,就是自己瞎猜。可能是做梦娶媳妇,想的太美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