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雨

读一点儿书,说一些话,寻找聊得来的朋友,在交流中变得更快乐。
正文

抗疫官场小说 《毒城》 第四章 搅局

(2020-03-05 12:05:08) 下一个

大堂经理把捂着的手机举到章威面前,为难的说:“孔大少……”

章威一听这名字,心里不由暗叫一声“苦也”。他太知道这位孔大少,孔育军了。孔育军实际是孔家的老四,本人虽然不过是当地驻军,空十九军的一个小小的作训参谋,但是孔家,却是这家大酒楼真正的靠山。别的不说,孔育军的老爹,就是临江军区的副司令员,陆军中将孔长生。他们孔家在帝都的老太爷,更是C国军界云端之上的大人物。前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临江全市大整治,南湖风景区这边搞不动,最后是省长张振东亲自带队,一夜之间,把沿湖十几家酒楼,夜总会都给查封了。那阵仗,他章威可是历历在目啊。就那阵仗,也没敢动这燕翅皇宫大酒楼一根汗毛。最后酒楼上了个污水净化项目,市里撤了环保局长了事。从此,燕翅皇宫在这一片儿成了蝎子拉屎,独一份儿,生意才会好成今天这样。

“瞎胡闹!”章威一边说着瞎胡闹,一边不敢怠慢,接过手机走到没人的角落,小心翼翼的问:“喂,我,章威啊。大少,今天怎么有时间关心一下军民共建的项目啊?”

“关心你个犊子。章区,我给你说,我今天有战友过来,人多,地方不够,芙蓉鸡厅给我用用。”电话那头的孔大少大大咧咧的说。

“唉吆,大少,你战友来,怎么不早说?那都是国之栋梁啊!老哥我也想做个东,大少你可得赏脸啊?渔人之家怎么样,也是粤菜海鲜,菜做的比这儿强!芙蓉厅这边,今天印院长儿子结婚,客人都快到齐了,给你腾也来不及了呀!”章威说着,一双眼在人堆里到处撒摸,想找到一个能跟孔家说得上话的人,好给自己解围。

“什么愚人治家?不去,什么烂名字。他姓印的算什么鸡巴玩意儿,是他娶媳妇儿,还是他儿子娶媳妇儿啊?一个破江湖郎中,整天人模狗样,骗财骗色的,我就是看他不顺眼,咋得了?”大少那头吵吵起来。

“大少,可别这么说,都是自己人。你这个,印院长这头我还可以,不过省府那边来过电话,说是张省长等会儿可能要过来……”章威实在没招了,只好把最后一张王牌拿了出来。其实哪有什么省府的电话,先把这位大少爷糊弄过去再说。

“张振东要来?哪个张省长,我怎么没听说过?”孔大少道。

听着对方开始耍无赖,章威脖子上汗都满了,正不知如何接茬,一眼瞥见一个大个子女子,三十岁不到的样子,烫着个爆炸头,身材前凸后翘,十分惹火,穿一身酱紫色的西装套裙,端着一杯香槟走过来。章威眼睛一亮,快步跟上去,一把拉住年轻女子,举着手机,对着人家又是努嘴儿,又是眨眼睛,示意对方听电话。

这魔鬼身材的女子虽然认识章威,但是也不是那么很熟,有些疑惑的接过电话,大声问道:“喂,你哪位呀?”

“瘪犊子玩意儿,我……”孔大少正吵吵呢,忽然声音变小了,“二,二嫂?二嫂是你吗,我不是说你啊……”

“是我怎么的?小四儿你又发什么神经?小心我报告老爸,打断你的腿。”女子笑骂道。

“不能,嫂子最疼我了,不会打我小报告的,嘿嘿嘿。那啥,你不是在帝都呢嘛,干嘛去呐种地方?”孔大少变出一幅嘻皮笑脸的腔调。

“印老师娶儿媳妇儿,新娘子是我大学的室友,最好的小蜜,你说我该不该来啊?”女子道。

“嗯呐,该来,该来。你们好好玩儿吧。二嫂,我值班呢,挂了哈。二嫂,离呐些姓印的远点。”孔大少嘟囔着,把电话挂了。

“熊孩子,胡扯些什么。”女子自己年纪也不大,却装出一副老气横秋的口气。回过头,把手机还给了章威。章威转过身,昂起头,挺了挺胸脯,把手机还给大堂经理。经理平伸着双手迎上来,接过手机,一脸崇拜的看着章威。

等经理走了,章威摇了摇头,苦笑着对那女子说:“武总,今天多亏你了,要不然我这……”

“我们家小四儿年纪小,不懂事,给您添麻烦了,章区长别见怪。我要去看看新娘子,您先忙着。”女子说完,又跟章威点点头,才迈动大长腿,端着酒杯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