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狐之家

美貌性感智慧是可以共生的。
个人资料
正文

XIV和SPX的关联失效,是很罕见的

(2015-04-02 20:46:20) 下一个

但是最近发生了。

对以往14次从新高小幅回调的分析标明,spx跌了2%而XIV涨了9%,如此明显背离,而且多次出现SPX跌而XIV涨,以前从未出现过。

不明显背离出现过两次,其一发正在QE3开始到FC解决之前。那之后开始的疯狂直到现在。其二发生在QE3结束之初,其后SPX跌幅增大,XIV跟着大幅下跌。

我所说过的FED直接干预,始于去年五月(图中绿框的)。QE3 TAPEING进入中期,FED 四月底会后,出现了无厘头式的股市不涨微涨,但XIV却疯狂上涨的情况。仿佛大家不再把TAPERing当回事了。此次的强拉结果是RUT和NAZ摆脱了崩溃的命运。

这次的怪异,我理解为FED最后的护航。其结局难料:
1)FED因故无法继续,Audit/Reform the FED 已经开始在国会讨论;或情况恶化,干预资金被套 (FED officials 社会活动增多,侧面为解套努力)。这种情况的结果是,拉不住后大幅修正开始。
2)某个抑制股市的重大原因消失,股市会暴涨一段时间。(如2012年底的FC),这次的是Debt Ceiling? (不太像)Greek Debt ?(也不太像)。。。

牛熊各取所需吧!?

我是危机爱好者,阴谋论者,所以我倾向于前者可能发生。 而暴涨如QE3中FC解决之后,我认为没有那个大环境。所谓低油价的红利同时让几百BLN$ CAP的大公司准备裁万人,我是Hi不起来。

而且这个关联的失效,我理解为越来越多的MM意识到危险,减小了HFT与VIX的关联权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