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装徒步West Coast Trail(下)

(2023-12-15 14:20:51) 下一个

            重装徒步West Coast Trail(下)

9月6日,徒步第5天。计划是Cribs creek 到Nitinaht narrows处的小木屋,大约9公里。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我们就开始拔营洗漱,烧水做早餐。天有点阴,没有看到日出东海,却看到薄雾笼罩的海面上,升起一缕粉色的霞光,慢慢弥漫了海天交融处远方的天空。朝阳下温婉的天色和大浪撞击巨大礁石石壁的轰鸣,静与动的画面,在大自然里竟然是一种浑然天成的美。7:30我们已经身披霞光走在广阔的海滩上了。我静静的走,望着前面的队友在沙滩上留下的一串串长长的脚印,放空自己,沉浸再沉浸,在美妙的意境中不能自拔。沙滩是那种空旷的美,海浪不停的拍打岸边发出天籁之声,躺平的礁石被孜孜不倦的生长着的青苔披上绿装,偶尔有早起捕食的海鸟飞过。时而走过海蜊贻贝遍布的海滩,发现小螃蟹,小鱼和紫色的海胆在水洼里奔跑着,游动着,生趣盎然。

我们中午就到达Nitinaht narrows了。Nitinaht narrows是WCT整个75公里步道中唯一一个出入口,位于从北出发32公里处(从南出发43公里处),是Nitinaht湖入海口。从这里可以坐渡船50分钟到Nitinaht村里,那里有WCT express公司的车接送通往维多利亚市区。经营渡船的原住民家族还经营一个水上小餐馆和小卖部,几个小木屋也是他家经营的。这个小餐馆就是WCT著名的吃螃蟹的地方。别小看这简单的小餐馆,这可是WCT徒步者歇脚的天花板。不管是从南走到北,还是从北走到南,大家一路风餐露宿3-4天了,有一顿热乎鲜美的午餐,还可以喝口啤酒或饮料,就像从远古穿越到现代,幸福指数飙升,幸福感爆棚。另外,把在他家吃的3顿除去,我们的背包就减去了3顿饭的重量,这个利好对于精算背包重量的徒步者是很明显的。他家最著名的是螃蟹大餐。店家早上下网,在差不少中午Hikers陆续到来的时候,钓螃蟹的筐里就满了。随点随杀,新鲜味美。咱们国人可以自己剥螃蟹,所以记住点餐时一定告诉他们要Whole crib,要不然他们会把螃蟹壳扔掉,给你剩下的。还有土豆热狗也挺有特殊,值得推荐。我们在那里吃了一顿中午饭,一顿晚饭和一顿早午餐,价格不菲,也是合理的。餐馆和小木屋用的淡水,食材,物资和产生的垃圾都是店家从村里用船运进运出,成本不低。水上餐馆有一个看家大狗叫kenai,是个淡定的巧克力Lab,这里哪有小偷,大狗基本躺平,也许看到熊出没能叫上几声?

大多数Hikers都是吃一顿中午饭,歇歇脚,聊聊天就继续出发了。我们事先订了一晚小木屋,当晚住在那里。这个地方非常安静,小木屋挺干净,有很大的阳台,我们把前天下雨淋湿的帐篷等装备晾晒干,这样背包的重量又会减去一些。

9月7日,徒步第6天,天气晴朗。行程是从Nitinaht narrows 到Tsusiat Falls 营地,大约7公里。我们在水上餐馆吃了早午餐,我还多点了一份带上途中吃。前半部分是走树林,有些泥泞但总体还好,比较顺利。后半部分下到海滩上,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多想躺平在海滩上多享受一下这好天气。由于出发时已经近11点了,我们要赶在4点之前通过Tsusiat point。所以不能贪恋在海滩上玩耍,还是急行军。将近4点,我们通过Tsusiat 海角,继续走海滩。傍晚到达Tsusiat falls营地,营地有Tsusiat瀑布,我和队友迫不及待的去瀑布冲了个凉,7天没洗澡,太爽了!Tsusiat 瀑布没来得及拍照,贴一张网络上的照片在下面。在这个营地,行程中第二次看到海上日落,也是最美的一次。当夕阳的余晖洒落,我钻进帐篷,在我“海边的家”里拍下窗外的绝美风景。夜半三更,我人生第一次遇见美轮美奂的银河,头顶上是漫天星光闪烁,眼前是明晃晃的海面,脚下是漆黑的海滩,此景终身难忘。

此照片来自网络

9月8日,徒步第7天,还是个好天。行程是从Tsusiat falls 到 Michigan creek营地,大约13公里。这天是先走在海岸悬崖上,登高望远,又是一番风景。途中有一处观景点设有加拿大国家公园的特色红椅子。然后又有一些梯子爬上爬下,最后下到海滩。经过6天的连续徒步,大家都有些疲惫。天气给力,阳光明媚,绵软的沙滩被晒的暖暖的,午饭过后,我们竟然躺在温暖的沙滩上,来了一个集体午休。

傍晚到达Michigan creek 营地,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晚了,第三次欣赏WCT上令人留恋的海上日落。当东边的月亮徐徐升起,西边的太阳就要下山了。当绚丽的夕阳华丽谢幕,一轮圆月已经高悬在夜空。月亮是那么明亮,月光是那么柔和,月光下的大海泛着月光熠熠生辉,月光下的海滩是那么宁静,这是中秋节前夕的夜晚。每逢佳节倍思亲,面对浩瀚的太平洋,在远离尘嚣的大自然里,想起疫情初期逝去的老母。那时疫情风声鹤起,隔离断航,突闻噩耗,没能回国送妈妈最后一程的我,当时是何等的不舍和无助。仰望天空,月亮在上,我问天国的父母,你们都好吧。“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相信天上的父母此时也在静静的俯视着我,默默保佑他们的女儿平安。此刻,我的内心无比平静,就像这静谧而深邃夜色。

9月9日,徒步第8天,晴。行程最后一天,是从Michigan Creek到此程终点Pachena Bay,约12公里。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大家心情像那天的天气一样美好,走得很放松。估计一定能下午1点前到达终点,赶上接我们的车。我们一路欢声笑语,采摘野梅子吃,看百年老灯塔,观成群的海狮打斗嬉戏,走走歇歇。没料到,最后的一段路有不少上上下下的高梯子。有从北边刚刚出发第一天的Hikers,也有我们这样从南边过来最后一天的,上篇文章已经提到,安全起见,梯子上不能同时有2个人,上下梯子需要排队等待。这样耽误一些时间,到达终点,1点钟刚过,WCT express 公司的司机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把随身的垃圾丢到垃圾桶,check out后乘车回维多利亚。

司机师傅老家在Albert,有个农场。退休后搬到维多利亚养老,季节性做这份工作。我们说对不起迟到了,他祝贺我们顺利完成WCT,一点儿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很nice的老先生。出乎预料,他还给我带来了晕车药,因为来时从机场到Gordon river(南边出发点)的路上我晕车了,太赞了!

在WCT,我们遇见了阳光明媚的海滩,晨雾弥漫的海滩,白浪滔天的海滩,日出日落的海滩,繁星满天的海滩,月光倾泻的海滩......。风一程雨一程,倾听森林的声音,大海的声音,风声雨声鸟鸣声,声声入耳。百鸟齐鸣冲天去经风经雨见斜阳,景景难忘。8天7夜重装徒步75公里,挑战自我,顺利完成向往已久的West Coast Trail,内心充满了喜悦,充实和踌躇满志。

加拿大国家公园官网上说,West Coast Trail:Hike of a lifetime;我说:West Coast Trail:我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

部分照片视频来自同行队友的分享,特此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