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藏野生黑枸杞很厉害啊!

(2014-11-24 08:50:04) 下一个


朋友从中国来,送了我们一盒青藏 黑枸杞,说是很补。她告诉我们用30,40度的温水效果最好。因为很珍贵,一次只泡7,8 棵。黑枸杞一撒进杯子里,一抹蓝色便在水里 慢慢散开,一回儿的功夫,水就变成紫色,甚是好看,喝水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黑枸杞泡软了和一般枸杞没有什么不同,既然是好东西,那就试试,所以我给全家每天都泡一杯。


两天过后,我儿子说他左脚大拇指触地就疼,摸摸却不疼。运动后,就不疼,静下来就疼。第二天,我发现我左手开始疼,运动的时候,没事。一直过了2个星期才好。仔细想来,整个时间,过程和症状都相同,应该和这个枸杞有关。


上网差了一下:青藏黑枸杞生长在海拔2700米-3000米的盆地沙漠地带,海拔高气候干旱、生态环境洁净、无污染。含有17种氨基酸,13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镁、铜锌、铁的含量也高于红枸杞,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含量远高于红枸杞,其含有的花 青素更是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功能,是黑色食品的佼佼者。黑枸杞的提取物具有抗血脂、降血糖、抗氧化、免疫调节、延缓衰老的、预防治疗心血管疾病、动 脉硬化、肿瘤药物的应用价值。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可升高血及肝中的磷脂水平,有抗脂肪肝的作用。

黑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枸杞泡茶不宜与绿茶搭配,适合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尤其适合。最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群。长期食用,效果更佳。

功效: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用于: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促进肝细胞再生

看到这里,彻底糊涂了,到底补阴还是补阳?



云南印象 :不为人知的奇景-武定己衣大峡谷
同学们别只顾自己打扮,想想怎样帮家里的中年大叔也变型男?
天然之美,人皆爱之(猜猜她几岁)
代表世界园艺顶级水平的英国园艺(多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凌之家' 的评论 : 搞笑吧? 做广告有说东西不好的吗?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过路' 的评论 : 就是把我自己的体验写出来,大家自己评判。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的评论 : 对,可能我表达不太清楚,我一般不吃也不太迷信补品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是,本来以为就喝点水,没关系的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是“神人”啊!整明白“补品”的意思了吗给全家男女老少“每天都泡一杯”?
就算那“补品”是好东西,男女老少需要“补”的全一样吗?你儿子过几天来月经了你别没思想准备啊!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从小不要吃补品(不管是中式补品比如人参啥的,还是什么提高智力之类的口服液之类的),最后会导致横向发展但个子不长。从小俺妈就这样教导我,我还半信半疑。后来俺亲戚俩小孩的例子彻底教导了我,俺妈的说法是正确的。后来俺一同事的小孩也是如此。从科学的角度就是说,补品里面很可能有激素导致小孩提前发育。搞不清楚小孩到底能不能吃,俺觉得还是不吃为上。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从小不要吃补品(不管是中式补品比如人参啥的,还是什么提高智力之类的口服液之类的),最后会导致横向发展但个子不长。从小俺妈就这样教导我,我还半信半疑。后来俺亲戚俩小孩的例子彻底教导了我,俺妈的说法是正确的。后来俺一同事的小孩也是如此。从科学的角度就是说,补品里面很可能有激素导致小孩提前发育。搞不清楚小孩到底能不能吃,俺觉得还是不吃为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枸杞特容易上火。我也是夏天回国朋友送的枸杞,说免洗入口,我就每天吃七八粒,没几天喉咙疼得不得了,思前想后是枸杞的缘故,停吃后就不疼了。
金色时光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心给作者和各位读者提醒一下,一般的红色枸杞,我听说是不建议给小孩子吃的,好像有提前发育的可能。(本人不是专家,只是转述)

这个黑枸杞,如果真的比红枸杞还厉害,那么还是小心食用为好。

树凌之家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搞推销吗?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敢拿中国的神奇补品给小孩吃的人真伟大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哈哈!大家的第一反映都是一样,应该不会,朋友是当地人,说是最好的品质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蚂蚁王子' 的评论 : 说的是.营养均衡全面,什么都不用补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假货 墨水染蓝的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营养均衡,生活习惯良好,人就会身体健康。中国的补品就是笑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