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知道紫蓝金刚鹦鹉吗?

(2016-02-10 16:23:47) 下一个

我非常喜欢鸟类,当中最喜欢的是紫蓝金刚鹦鹉。紫蓝金刚鹦鹉是鹦鹉家族中个头最大的成员,体长可达1米,体重超过1.5公斤。鲜艳的蓝色羽毛和弯钩一样的巨大鸟喙使得它们格外惹人注目。翼展度1.3-1.5米,寿命60年。它具美丽鲜艳的蓝色羽毛和弯钩一样的巨大鸟喙。足有四英尺长和展开可宽达四尺的翅膀。它们的喙呈黑色,下喙的后端及眼周有黄色的裸露皮肤。紫蓝金刚鹦鹉的性别基本上无法从外表上分辨,但雌性的一般是较为纤细。紫蓝金刚鹦鹉擅长交际、顽皮而又聪明。

野生紫蓝金刚鹦鹉的故乡是巴西。全球95%的野生紫蓝金刚鹦鹉栖息在此。紫蓝金刚鹦鹉被列入《华盛顿公约》附录一之一级保育类鹦鹉。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是濒危鸟类(EN)。

喜欢鹦鹉主要是因为它的模样。一看见鹦鹉我就会笑,喜欢它的憨态。有次去附近的宠物店,里面有鹦鹉,有一个鹦鹉差不多都被养到了鸡那么大还没卖出去呢。我把手指头伸进笼子里,它叼住啃起来,我想它就是把我的手指头当树枝了,待我得走了要把手指头抽出来的时候,那大鹦鹉却不肯放,尽管我慢慢的往外抽,手指头还是被它啃脱皮了。

鹦鹉其实不用被卷在笼子里,好多人养鹦鹉就把它们散在家里,屋子里就栓几个树枝粗线绳,让鹦鹉睡觉的时候蹲在上面。据说最长的鹦鹉寿命可以到99年,朋友开玩笑说,等我们老了死了,鹦鹉还活着呢,哈哈哈。。

文中蓝色字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现在家里没养宠物,原来养过鹦鹉,是散养的,我一看到笼子里的宠物就会想象自己在笼子里的感觉。但据说有的鸟不养在笼子里自己就不能活,我也不明白,原来没人类的时候鸟都怎么活着来的,还是自从有了人类才有了必须圈养的鸟。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觉得你家里的宠物很幸福!但是也有朋友觉得被人类圈养起来的动物很可怜。世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祝好。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谁鄙视你养宠物了?谁啊?呵呵。。
宠物总是会让人产生浓烈的感情,既爱养又怕养。时间久了,鹦鹉好像就成了我的儿子或者女儿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养宠物,虽然经常为此受鄙视。

我家的一只普通鹦鹉经常自己飞出鸟笼子,站在我家的鱼缸上,看着鱼缸里的鱼。不知道它是喜欢上那只鱼还是羡慕水里的生活!这是一个谜。

这个,不是我幻想的。是真事。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嗯,我那是第一次装修没经验,是经纪介绍的,我当时懒了,再看看或许就知道多点。装修的效果真不精致,而且要钱多,比如算完一项任务1480块钱,我给他1500,他竟然就不找我20块钱了。20块钱的确不是大数目,可是我凭什么白给你啊?切!

打人的好像没报警,是非那个主人也感觉自己太欺负人了吧。我也没问。
自己做的好别人还欺负当然不能让,但是你自己意识到没有?是我们这个族里做的不好的人太多引发的群体被歧视,里面做的好的人在跟着吃瓜烙。所以根源在于群体素质的提高,这才是我想说的。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秦大侠敢找东北人做装修,够勇的。多伦多流行的说法是,请白人(不是指东欧和老毛子)能把活做好,请老广能把活做完,请东北人能把所有的料糟践了,然后还要求付全款。那个东北工头打人,不知道那个南方人报警没有?绝对应该报警。不能说其他人种欺负我们,我们就要抗争,自己人就可以随便打。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朔大侠的经历我也有类似些的,我刚买房子时也装修了,其中一项工作是把所有地毯换成地板。我找的是几个东北的工人,在干活期间跟他们聊天,他们也跟我说起曾经给干过活的一个南方人家里,也是因为过分琐碎,要求很苛刻,甚至铺好的一些地方让拆了重铺,主人恨不能趴地上眯缝起眼珠子看,冷言冷语,一副地主老财欺压家里长工的姿势。到最后动起手,这位老哥一脚将那人踹到楼梯扶手那里,然后一拳打个满脸花。他说他实在是被惹急了,之前忍的都爆发出来了。

朔侠那位邻居占有你们的私人时间,还白占,你们自己善良厚道不计较吧,她自己也揣着明白装糊涂啊?这个真不能算“滴水不漏八面玲珑”。 明显占人便宜还怀疑别人智商。

至于什么派,不过是因为自己都感觉自己不咋的所以必须拿着范端个架,让别人看自己“越看越像一个人”,进而真的感觉自己“越来越是一个人”的一种粉饰而已。人家也得讲“精神生活”不是?

一方水土也能养出不一样的人,跟成长生活环境还是有关系的。自己再怎么标榜,说话做事完全可以让人看出真相。

可是经历了事,我们都会明白很多,也学会很多,朔侠最后说的对。
茄子不是黄瓜,地瓜永远是地瓜,不值得我们去想为什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一方水土一方人。我曾在生活中和吴文化传统地盘的人有过无数次失败交往。也从来合不上拍子。百年几千年形成的文化和习俗想改变难,
我的一个上海邻居,很会和人交往,说话滴水不漏八面玲珑,搬新房要装修地板,几个他的朋友带着专业工具义务帮忙,我当然也要去表示一下,开工第一晚,我就被他的过于细致给整的受不了。每装一块木条,都要再三挑,除了挑长短,还要挑木纹尽可能接近的,到墙边还要用尺子仔细量留的缝隙是不是一样宽。一晚上几个小时才装了一小片。干活精工当然好,但这不是精密机械制造,是踩脚的木板,而且是花着别人的休息时间----周末。
这种事,一般人是不会麻烦朋友的,要么花钱请人几下子弄好(他们家经济条件不错),要么自己慢慢弄。一般不会慢慢消磨别人的时间就为自己的高标准。所以,第二次去了实在难以忍受,加上有几位专家在,也帮不上什么忙,之后就没再去。此后他对我冷淡,当然地也就当不成他们的朋友了,虽然我还坚持交往两年。
曾经一段时间,有人把上海人用“伤害人”代替。我虽然不是很赞同如此极端的说法,但这说法一定程度也确实反映了,上海人和外地尤其是其它民风不太那么计较的地方人的不同。我想所谓上海主要应该还是因着习惯的不同让对方没有在交往中达到预期效果的意思。江浙上海一带人精细到了过于计较,会给外地人一种难以亲近感觉。积极面呢,就是那里人不太浮夸。和他们做生意或一般交往,相对省心。这是这个地域文化的优长。但还远远够不着把自己整成个高于别人藐视别人的什么派。我最讨厌动不动就说什么海派文化,比如那个玩嘴皮子周立波。不就是被洋鬼子最早看上的名利场,洋鬼子最早开店最早把玩的地方嘛,什么是海派?感觉就知了点知洋和早媚了点洋嘛。真有洋人的自信潇洒会玩敢作再谈什么海派。
我曾经和一逢中必反的南京同行开玩笑说。我说要是把你这类人弄到你们那一片自成一国,你们连国门都看不住。他说他们可以花钱雇佣军队,我差点笑岔气。
不知我这更扎耳的话会不会更招骂。随便吧。实话实说而已。人各有志。各人有各人的活法。 不合拍就少在一起拍就好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朔兄你这是喝的太高了,睡了三天。也给兄拜年了,好饭不怕晚。

我心大,说完就拉倒,不生气。有人说我男不男女不女我都不生气,原因是他们才是真正的怂货因为没能耐用人语表达自己,只能靠侮辱别人,他们自己也一定是被侮辱大的;另外他们家里肯定是太监多,或者他们自己是太监的后代。所以拿别人的性别说事就成了他们落下的毛病,可以理解,值得同情,干嘛生气?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他们那样的市井生活里,男人都是张嘴就骂举手就打的,压根没见过讲道理的男人,所以井底的癞蛤蟆觉得讲道理的男人都不是男人,抑或一辈子活在脏臭污水里丑陋的鳄鱼怎么可能会有什么干净的想法。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我这不刚跟家人过完情人节回来,呵呵!祝梅子婚姻幸福,家人康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秦臻好,祝先生情人节快乐!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睡了三天,有人通知说秦兄这里有庙会,来瞄一眼。秦兄智慧,写鸟比写人比写鸟人都简单安全。拜个晚年吧!只要是好事,料亲兄不会嫌晚。嫌不嫌晚,打一躬再说:祝秦兄新年健康快乐!顺心事多烦心事少!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嗯,特别漂亮,特别可爱。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后知后觉,几天不来文学城,竟然错过了热闹:-)!
废话少说,支持你!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小的时候养过鹦鹉,有黄色,蓝色和绿色的,这种紫蓝还真没见过呢,谢谢介绍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Q143 2016-02-13 08:19:05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文人的笔伐, 真的很好看. 请不要删回帖. 因为有了你们的博客 wenxuecity 才值得看. 高层面的享受. Thank you.
--------------------------------------------------------------------------
我把你的留言搬到这里,希望你不会介意。
我算不得文人,只是有感想时码几个字罢了。你我跟很多人一样,都爱那些正直智慧的人,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的评论搬到这里来了。 希望你不会介意。

ROYALGALA 2016-02-12 17:52: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猪' 的评论 : 我看过很多朋友对文学城不满:删帖子啊,乱放城头啊,过滤敏感字啊。。。。。其实啊,大家对文学城不满的不在少数,有识之士何不再搞个网站,名字就叫“GP文学城”,那些不满之士(也包括我啊)就跑到GP那边去了:) 挺好个商机,有人看到没有?

ROYALGALA 2016-02-12 17:38:22

回复 悄悄话 引用这里网友的一句话:“YOU ARE WHAT YOU ARE",其实还有类似说法:YOU ARE WHAT YOU DRIVE,YOU ARE WHAT YOU EAT,YOU ARE WHAT YOU DO 等等。歧视也好,偏见也好,大多数人不敢说出来。秦先生说出来了。

网络这地方,就是七嘴八舌的地方,大家言语过激些刻薄些也常见。不论对错,我喜欢秦先生敢于说些自己的观点。如果大家都搞政治正确,谁都不敢说真话,那还有啥意思。 观点没性别之分吧?大家争论下怎么扯得上“大男人”,“心胸狭窄”这些东西了!一个女人的观点男人就不能说“不”?男人和女人之间没有是非之辨了?这都哪跟哪啊?秦先生能打下很多字,我觉得起码他喜欢认真,他喜欢争论,他喜欢思考。这不挺好嘛。
另外那个当事人的博客我没看,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是喜欢秦先生说出他自己观点。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的留言放这里了,希望你不会介意。
中年呓语 2016-02-12 18:23:18 回复 悄悄话
她的文章点进去过几次,不忍卒读。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写作的权利,自我表现的理由,这不是问题所在;问题出在文学城编辑身上,在推荐博文时能否注重质量,象阎润涛先生的,怎么推荐都没错;还有,能否推荐一些新人,不同题材的创作。文学城读者质量都比较高,如果过于频繁轰炸式地推荐同一类的琐屑小文,难免让读者心生厌烦,无法忍受;不是忍无可忍,估计大家也不会跟作者过不去。
文学城编辑,请用心建设文学城,让有质量的文字上城头!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那当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对吧?
你也是很好的小孩,大家都喜欢你,欣赏美食何尝不是一种乐趣。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秦臻,我真觉得过来这里拜访的都是好人,连网名都特别的正气。不像我,干嘛都是和吃有关。

在此对各位哥哥姐姐拜个年。以后有空去你们那玩,记得招呼我一下。

讲个悲惨的事给大家乐一下吧!

话说我昨天想起吃(又是吃!)意粉,就顺路去Ikea买meatball,结果到了停车场,为了避一位女司机(我也是女司机,所以没有特别的说法),车右面擦到柱子上,右视镜给叠起来,门也被刮花了。我停好车检查一下,常规地问候了一下自己:shit.顺便又在Ikea多买了一条黑巧克力安慰自己。

各位觉得还可乐吗?要是觉得,就对了,生命里本来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平常心好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我只觉得鹦鹉可爱,没看出来哪里可笑。
油烟味?谁家做饭还煎炒烹炸啊?好像大家都已经很注意饭菜做法了。我家做饭清淡健康,从来没有油烟,所以鹦鹉在什么地方呆着都很高兴。建议你也别用大葱大蒜炝锅,明火烧菜,对身体不好,还容易痴呆。

祝你健康!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这鹦鹉又可爱又可笑,真的是憨态可掬啊!不过据说鹦鹉对空气质量要求特别高,不能闻到油烟味。你要是养了一只,以后恐怕就不能在家里做饭啦!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嗯,我会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跟您的想法一致。如果不是昨天还有那么多人在我这里信口雌黄,惹得游泳爱好者为申明事实跟那么多人费口舌,我是不会再说了的,你看之前我不是早就不说了。游泳爱好者因为我的事跟那些人辩论,我怎么能不吱声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秦臻好,龄龄妈妈和你之间就翻过一页,尤劝你那一篇大文再不做任何解释,往往雄辩是银,沉默是金,有些事情模糊些比太清了的好,池子太清了则无鱼。
我的话可能不太中听,但是实在。
祝仁兄好。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坏在不同人眼里的标准是不同的,有的人根本分不清好坏。 认为好的是坏的,坏的是好的,他们瞎的不是眼睛,是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喜这种鹦鹉,我们这里也有各色各样的鹦鹉。见过一店主养了一只栓条绳子站在门边的架子上,刚进门时以为是装饰品没在意,人走近时它叫了两次hello,人离开时它会说have a good day!我逗它,它却说Parrot is a bad boy ...! 笑坏人了!看来要让它受好教育才是。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Rio里的Blu就是这种鹦鹉。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问你为嘛写这个,我是问你为嘛知道我喜欢金刚鹦鹉的电影Rio,太神了,所以我就跟你讲我最爱的电影咯。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鹦鹉的颜色蓝得真漂亮!
cxyz 回复 悄悄话 蓝得真漂亮。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正在请梅子的路上。。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写这个还为嘛干嘛啊,多累啊,偶尔看见了就写了呗。
你推荐的我去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请自到,来看看鹦鹉。。。。。。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句歇后语好像是武大郎养猫头鹰 什么人玩什么鸟。秦大侠爱鹦鹉有水平,有素质……过年开心!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为嘛写这个?我从来没告诉你我最喜欢的电影就是动画片(Rio),真是神了。

那个虎皮金刚鹦鹉就叫Blu,超智慧,但不会飞,居然在家里饭桌用高数算飞行路线,结果还是掉桌底下了。去了巴西后,见到个美女同类,Anne Hathaway配音,唱歌那叫一个好听!(人家小时候真的在教堂唱诗班的),他去追美女,想说your eyes are beautiful,结果说成my eyes are beautiful,美女斜了他一眼,说:OK,他知道说错了,马上改口:your eyes! your eyes! 我看一次笑一次。这么淳朴的男子汉!笑坏个人。

还有的鸟是Will.I.AM 和 Jamie Foxx配音的,唱歌都超好听。

如果你有孩子,强力推荐此片,非常健康。如果你要自己看,强力推荐此片,非常搞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