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希望从男人身上得到的四种安全感

(2015-10-08 11:01:29) 下一个

一 物质保障: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所以才有那么多女人前赴后继冲向豪门。嫁给有钱人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目标!是必不可少的安全感。如果吃了上顿愁下顿,这样的日子何以为安?

二 庇护力量: 女人有着固有的无法否认的性别劣势。就像小草,有棵大树依傍总是好的。哪怕躲在石头后面也没有关系。这种庇护力量,小时候来自自己父母;长大之后,更多从男人身上得到。

三 价值认同: 人在孤独的时候,特别没有安全感。但有着一群的同道中人,那是种互相影响、彼此照应的动力。尤其对方是个男人的时候,女人更会得到无穷的能量。

四 情爱眷恋: 她内心明白,对方是自己的男人。他也忠于自己,不会为着别人移情别恋。他这辈子只爱你,你拥有他、就等于拥有全世界。

女人,先请完善自己。男人才会觉得,安全感——你值得拥有!

===============================================================

以上是我在国内网站看到的一篇文章,删节了不少贴在这里。作者是女性,作为女人写这样的文章给同性人,不知道同是女人的都怎么看。在我眼里,文章所描述的是一个完全依附在男人身上的寄生虫。

第一,物质保障。

“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没错,尽管有钱人不一定都幸福。离开钱什么也谈不上,人的基本生存都解决不了,其他的就都是浮云。可是,女人的物质需求难道只能靠男人来保障?找男人的目的就是为了钱,那么这样的女人把男人看成了什么,又把她自己看成了什么。没有嫁入豪门就会“无家可归、无处容身,吃了上顿愁下顿”,说这样话的人让我想到的是一只流浪猫而不是一个鲜活的人。这就是“求收养”吧?而且还是求得豪门的收养。作者说,“嫁给豪门,嫁给有钱人,该是多么宏远伟大的目标”,这样一个没有自尊,不能自食其力,一门心思要不劳而获的懒惰女人,也只能在她的“伟大目标”里做着黄粱梦了。

第二,庇护力量。

女人和男人永远不会一样,这一点毋庸置疑。到什么时候也总有男人做不了的事和女人做不了的事。这就是性别。女人不必非得跟男人一样去扛枪打仗,也不必非得跟男人一样爬到车子底下修车,很多这样需要男人处理事情的时候,女人不必逞强。但这并不意味着女人就自己要求做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必须依附在男人的身上,或者躲在男人身后。男人对于自己喜欢的女人当然愿意保护,但如果你把男人看成大树的同时把女人看做小草,这种巨大的力量差距在感情的世界里是无法匹配的。女人自己自强的时候,男人非常乐意帮助,如果你坐在地上什么都不干只能等着男人的拯救,恐怕次数多了,男人也会不堪重负。

第三,价值认同。

我记得周国平说过,“心灵的孤独和性格的孤僻是两回事,孤独属于强者,孤僻属于弱者。二者都不合群,但孤僻是因为个性缺欠怕受到伤害,而孤独是因为卓越超群。孤独寻求的是理解,庸人无聊,是一颗空虚的心灵寻求消遣。人们往往将它们混淆,甚至以无聊冒充孤独……”。

这样看来,那位作者很显然混淆了孤独和无聊,她只是害怕因无聊产生的寂寞而已。而她需要的所谓“同道中人”无非就是跟她一样因无聊而寂寞的人,而且还“非男人不可”就更奇怪了。好像她的价值就在于那个男人“收养”了她,她的“价值”才会体现出来,没有男人,她就没有“价值”。自贬身价谈“价值”,对这样的女人来说恐怕是一种奢侈,她需要先明白什么是价值,自己让自己有了价值之后再谈这个话题就会更有底气和内容。

第四,情爱眷恋。

一个没有了自己的女人,真的可以自信对方是自己的男人吗?你如果这么依附着他,你们没有了自由呼吸的空间,他真的会忠于你,不会因为旁的女人移情别恋?“这辈子他只爱你,你拥有了他,你就会拥有了全世界”只能是自我麻痹。对于这样一种极度懒惰的女人来说,除了自己那个残缺不全的内心就什么也没有了。把男人看成提款机,把自己看成一只流浪猫或者寄生虫甘愿无能,你怎么可能拥有男人的“情爱眷恋”?

人们喜欢猫,也只是因为它是一只宠物,其实做一只宠物猫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没看见猫有多么爱干净,多么温顺,多么会撒娇,又是多么妩媚。那是一种天性,自然的学不会也变不成。人们对猫不会有对人的要求和希望,因为它是猫;可是如果我们作为人却偏把自己变成一只猫,还不兼备各种猫的擅长就是弄巧成拙愚弄他人的智商。人就是人,为什么要把自己变成异类?

女人是弱者,作为男人当然需要照顾女人所不擅长的事情;作为女人也需要懂得自己的性别角色。男人有时候很不讲理,比如希望女人永远温柔,自己却对女人不够甜蜜和爱护;希望女人懂事听话自己却为所欲为,但是男人和女人的为人之道是有区别的,女人看男人的时候,怎么看怎么无理,男人看女人的时候也是这样。所以彼此需要的不是较真斗狠,而是懂得和妥协;女人如果如皮球一般越拍越高,那么男人蹦的再高也只是想拍的更狠;男人如果辜负女人的妥协和隐忍太多,女人也会心灰意冷然后心生去念。

我坚信,男人也好女人也罢,如果不做好自己,是没有能力把握别人的。女人在很多方面都弱于男人,但是如果她自己以弱为美,拿无能当理说,对寄生的生活状态理直气壮,就失去了作为一个人最起码的生存前提,在这样的状态下,还奢求男人的情爱眷恋甚至豪门的奢侈供养,无疑是没有事实依据的。只认钱的结果就是在暗示别人,你可以用来交换的条件只有钱,这种自轻自贱的女人不配拥有真正的爱,也不会得到真正的爱。

女人们需要清晰的认知自己正常的头脑和健全的四肢,有能力拥有自己的生活和世界。有些事情一定需要男人的帮忙,同时别忘记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只有自己把自己当做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宠物的活着,才有可能谈其他。我不太赞同“安全感是自己给予自己的”这样的说法,因为稍显偏颇,我感觉安全感是在自己成为了一个独立,自由的人,找到同样一位自由独立的伴侣之后彼此给予对方的。

到任何时候女人都不要寄生在男人身上,因为那是一种甘愿低贱被人施舍的生活状态,我更不希望男人过多的要求女人,辜负女人,吝啬对女人的真诚,轻视女人的感受,甚至吃女人的软饭。人贵自强,即使不是大富大贵;人贵自尊,因为那是你获得自由和快乐的前提。在一段健康的关系里,彼此自由又彼此因了解产生的信任和维护,随之才会产生情爱眷恋以及内心的安全感,任何自轻自贱的行为都没有获得幸福的可能。

虽然作者最后说“女人,先请完善自己。男人才会觉得,安全感——你值得拥有!”但是关于如何完善自己却只字不提,在我看来,她的重点根本不在这。话说回来,正在完善自己的女人怎么会有她文章里如此没有尊严的想法和希望?这样的作者写这样的文章,不知道是在爱护女人,还是在坑害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i' 的评论 :
谢谢sami!
sami 回复 悄悄话 赞!秦臻,写的好!加油!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谢谢,谬赞了。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啦!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谢谢,很多人写的都很好,我一己之见还很有局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你的理解。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写情感类文章的男士不少,写的好的也不少。看了你的博客,很有共鸣。期待你更多的好文。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LZ讲的有些道理。对文章评头论足可以,但不要对作者说三道四。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今天我休息,得空,本来不想回复你,可我想纠正一下你的说法。

1. 我2015年1月开始写博客,10个月写45篇文章,这十个月一共差不多45个星期,算起来平均每周一篇。我的45篇文章里,有关感情的有18篇,不到半数,算不上你说的“总怎么怎么样”的说法。

2.写感情方面的文章的男人占很大比例,西方的,东方的很多世界名著男作家关于感情的作品多如牛毛,你看过没有?通俗的也有,如涂磊,于即敬,赵川,孟非,等等。我没有跟人家比的意思,差十万八千里呢,我只是想说明男人也能谈感情,而且谈的也不错。

4.虽然你说话很不礼貌,我还是叫你一声兄弟,生活需要精神上的东西,因为它会使我们活的更好,更有质量,谈论感情不是谁的专利,就看谁说的更有道理。文学城里有更多比我说的好的男博主,你没发现而已。

5.称呼男人“老爷们”就那么的了,只是称呼女人“老娘们”不合适,如果那是你对你自己女人的称呼,是你的家规,可文学城不是你家,你也别把这里当家。在公共场合,说话得有分寸。

6.我没有叽叽歪歪的写,倒是你在叽叽歪歪的看,有的人只能听叫好,因为他没有分辨是非和处理是非的能力。

7.至于我的婚姻状态,关系如何,那是我的私生活,我没必要跟你说,但从我的文章里可以看得出来。希望你能理性客观的看待一个人一件事,对人礼貌点,别人就会尊重你。

兄弟,祝你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理解生活的能力很强。生活里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例子,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跟上生活的脚步,这样对自己,对爱人都是积极的,对生活都是认真的,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模式,状态,可是讲求生活的精致品质对谁都是好事。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俺感觉整天写这些东西的都是老娘们儿,一个老爷们儿整天唧唧歪歪的。你结婚了吗?关系如何?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安全感应该来自自己内心的强大,来自自身安身立命的本事。一个失掉了男人的庇护就活不下去的女人,早晚让男人不负重负,生活太多这样例子。多年前香港眼科医院院长,把他结婚多年的老婆休了,这个女人本来有高学历,美国房地产执业证,当了多年有安全感的太太,最后没了安全,啥也不是。同意你的观点。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我写的这篇文章,明明是希望女人掌握生活的主动权,让自己变得主动生活而不是被动生活,让自己变得活色生香,有更多可能赢得爱人眷恋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保持家庭的幸福稳定,感情的甜蜜和美好,让女人更加懂得男人,懂得如何跟他们沟通,也更懂得自己应该怎样在生活里做一个聪明,与时俱进和优雅的可爱女人。因为生活里需要我们做选择的时候很多,我们需要有能力去选择生活,不是吗?

我明明就是在为女人说话,写的也很浅显,可是依然被误解成讲大道理,希望女人出去工作,在家被老公养着不是好事,我看了你们不出去工作非常生气,希望男人抛弃你们,可是男人偏偏不抛弃你们,而且棒子都打不散,呵呵,意思是我恨不能你们都离婚,你们偏偏不如我的意。

日子是自己的,谁过的好与不好也是自己的,跟别人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对吗?所以别人也犯不着生气啊,呵呵呵。。。

我真服了,我这文章写的这么简单,还是会被误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精彩。只不过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哪有这么多大道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讲的大大的有道理。 其实吧, 俺粗人脚得要真的爱上了,哪有神马一二三四,咋看咋好,棒子都打不散! 哈哈!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没错,女人自己先变得优秀了,男人看到这么好的老婆,温柔,有情调,又自尊,就会一直喜欢着,女人觉得男人不好就有底气让他滚蛋或者自己走人,否则就不行,是不是?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说的对,女人有了这四个安全保障,就会活得快活起来了。
祝美眉美女万事如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lightusa' 的评论 :
先建议你问问你母亲,小的时候有没有教育过你怎么说话才是有礼貌。她老人家难道没教育过你?

就你这样的理解问题的能力,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解释你才能明白。我只能告诉你,你根本没看懂我的文章,虽然我写的很浅显。你还是找个明白人再教你看几遍吧。或者实在不想看,不感兴趣就去干别的。别在我这说粗话,你没看别人都是怎么说话的?
sunlightus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是猪鼻子插葱装象阿。 如果有一个超富有的男人愿意娶你你不嫁么??超恶心这样的女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呵呵,我的意思你还是没有明白。我是在希望女人好,怎么会生气?生啥气?女人独立自强,自由选择自己的人生,自己优秀了就有机会选择同样优秀的男人,这样不好吗?

法律规定谁养着谁,不是我讨论的主题,况且别人养着你,你也不应该觉得因为受了法律的保护就理直气壮甘愿落后对吗?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绿' 的评论 :

男人和女人在精神世界里是平等的,谈不上谁享了谁的福。真享福的时候一定是相互的。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嘛,道理是对头,但是现在西方社会的法律制度就是规定的丈夫得养妻子,即使离婚了,如果女方没有收入,男方也得从自己收入中给钱女方。所以才有女人安心做家庭主妇,一辈子也不想工作,你生气,你恨铁不成钢也没用啊,法律就这么定的啊。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看来, 女人到这个世上来是来享男人的福的啊。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Zephyr' 的评论 :
男人当然也需要安全感啊,一个好女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我感觉那个女作者的这个文章实在反应出了她自己就是那样的人。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女人就喜欢做天上掉馅饼的梦,要不太年轻,要不太幼稚。
不过也别跟她们太较真。记得电视剧《中国式离婚》里,结婚前男方签了特别不合理的协议,结婚几年后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ZephyrZephyr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要啥 安全感 ?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大顶,难得的好文章。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点赞。呵呵,您的比喻总是那么形象。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感觉你引用的那篇文章是在说,如何先把房子装修好再卖个好价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