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当自强

(2015-06-27 11:17:40)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女人是这个世界一半的美,由女人,我们可以联想到温柔,耐心,善良,真诚,贤淑,优雅和包容这些美好。

品质好,外在也不能含糊,因为人们总是通过外在印象的好坏才有是否有和你交往的愿望,这不难理解,试想一个衣着妆容整齐干净,面带温暖笑容的女人一定让人感觉亲切而有交往的愿望。有了外在的接受,才有机会让人们走进你的内心。

我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一般,不是富贵人家。但我的母亲是一位超级能持家的勤快女人,母亲每天都那么忙碌,打扫院子,给满院子的植物浇水,洗衣服,做好饭摆在院子中间的桌子上,我们几个孩子围坐桌旁吃饭,饭后按照母亲教我们的,把桌子收好,院子扫的干干净净。

母亲没有让我们穿过一次脏衣服,头发从来都闪着洁净的光泽,脸上从没有过半点脏污。长大后想起这些事情,感慨到母亲的辛苦,她为家庭付出了所有的精力,自己也从来都那么干净整齐,眼睛里总是闪着对生活的热情。 母亲的做人影响着我对女人的看法,女人劳碌的同时还能精致美好,就是额外的难得。

时代不同了,当今的女人不会发愁没钱在穿着上打扮自己,有的只是品味的差别。我一直非常欣赏奥黛丽赫本的衣着品味,搭配的那么细腻温润雅致纯美没有一丝艳俗。
 
     

外在对美的学习或许可以改进,内在的优雅与品质却没那么容易学习。我们的女人做不来奥黛丽赫本,却可以学着温柔,包容,理智,真诚和善解人意。这需要岁月的积淀和自己的思考,正确客观的认知世界。世界本就会有不同,自己的不同别人能接受更好,不能接受也正常,你没有理由要求别人。每当你说什么,做什么的时候,就要明白一定会有人跟你想的不同,如果你无法接受别人的不同,那么你就别公开自己的想法,这样别人就不会品头论足。你公开了自己的想法,别人说好说歹你就不得不受着。别对不认同你的人怒吼闭嘴,因为这样只会让别人看到你的粗野,你不是武则天,也不是慈禧太后,你没有那样的权威还像个市井泼妇,别人除了笑笑你也就没别的了。

我欣赏讲道理的人,理智的明白这个世界的不同,平静的说明自己的看法,能交流则娓娓道来,不能交流话不投机就三缄其口,那是一种教养。你可以有你的人以群分,别人也可以有别人的知己认同,各自在自己的圈子里交谈乐呵已经足够,如果你要求所有人认同你给你点赞,别人就不得不问问凭什么,视不认同,不欣赏你的人为仇敌,披头散发写自己的酱缸文字来撒泼打滚骂大街,实在是有伤一个女人的容颜和体面。

女人珍视自己的体面当如珍视自己的容颜,任何时候都得注重颜面,国家之间讲究外交礼仪,亲朋好友之间讲究礼尚往来,图的就是一个礼貌舒服。人嘛,总得活得像个人,所以就要顾忌自己的形象,这包括善意温婉理性智慧的谈吐,更包括内心折射在容颜上的优雅和从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那当然,我当然没排除男人。作为人最起码的就是形象,不能像动物一样任性胡为。不是说人需要多么高尚伟大,只要外在干净整洁,内在懂得可耻可爱,自己尊重自己,别做市井泼妇是必须的。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应该珍视自己的能力智慧和人格尊严,认可接受自己的面容和身材。其实男子也是应该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