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能保卫爱情?

(2015-06-02 10:05:01) 下一个

这几天在文学城博客里,经常出现有关感情的文章,有感于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做丈夫或者妻子的事,我也跟着凑热闹写了篇文章,可我发现,那个曾经被我有感的文章,又以同样的面目出现在博客精选里,我再次拜读,看看这次是不有什么新的不同见解,哪知道一摸一样的又贴了一遍,有个人在里面评论说,“一个自以为聪明的笨女人,拿着个自以为聪明的破文章反复贴,真让人讨厌。”

呵呵,我只是感觉这女人很倔,别人说什么都无法阻止她那么认为,其实无所谓的,素不相识,写文章表达不同意见的人也只是提个醒给她,在教养孩子的时候多想一步,没啥坏心,她自己意识不到或者不想意识到,我们又何必呢。

谁爱谁多,谁爱谁少,怎么衡量呢?又为什么要找爱自己多的人结婚?如果别人爱自己“多”,岂不是自己爱别人“少”?又为什么一定选择自己少一点,别人多一点?如果在感情里都这么患得患失,那哪里会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都会容忍对方,也会帮助对方,是因为心疼。但如果把对方的容忍和帮助当做自己的希望,难免会失了分寸,爱情需要纯洁纯净,不参杂任何的目的才真诚,真诚了才美好,美好了才幸福。

经常也看国内天津卫视的一个节目《爱情保卫战》,佩服里面的点评老师,尤其是涂磊,他那么智慧,看人看事情,看感情都很深刻,见解独到,虽然男女嘉宾里糊涂的,没底线的太多了,但涂磊的指点却非常有价值,对他们存在的问题,应该如何正确看待这些问题,以及希望如何解决都给出极好的建议。只是我想,什么能保卫爱情?是涂磊的忠告吗?很显然不是,因为他苦口婆心的建议完之后,男女嘉宾仍然坚持当初的选择之人大有人在。

那么究竟什么能保卫爱情呢?我感觉没有任何东西,秘籍可以保卫任何感情,包括爱情。在爱情中,不能去想着谁应该爱谁多,谁在爱的少。有爱在,对爱情的投入多少都是甘愿的,不是人为控制的事,所以,多了还是少了的矫情和计较本身就是对爱情没有个真诚的态度,而爱情虽然跟其他感情一样无法被保卫,但我们可以凭着爱,全身心的投入到感情里并认真经营,才能使爱情持续的久远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呵呵,是啊,我就闲来写写,根本就是纸上谈兵,具体遇到事的时候说不定也很糊涂呢。谢谢你的来访,待会去你的博客拜读你的作品。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属于意识形态领域的一种感觉,一种关系,是很抽象的概念。爱情保卫战就是一场属灵的争战。单靠平凡的你我绝不足以抵御撒旦的攻击!所以我们必须依靠更强大的力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也不排除有想拽的因素,说句不好听的。我不喜欢有的女人说,我都嫁给你了,然后丈母娘对女婿格外刻薄,女方一家都在扬着脸,而男方一家都在仰着脸。呵呵,有能耐你别嫁,我还乐不得找另外那个跟男人一心一意,平等相爱,懂事温柔的女人。男人需要女人,难道女人不需要男人吗?所以何必那么拽呢?奥黛丽赫本都那么善良真诚单纯,所以矫情着非得找个什么样的就拉倒别拽了,别真把自己当女神,真情来了的时候不丢盔卸甲就算得体了。

精明算计是女人的硬伤,女人可以心细,但绝不能工于心计,那样的女人,即便长的再美,学历再高,家如何显赫,都毫无可爱之处。唯有温婉明理,柔美善良,单纯真诚的女人最可爱。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认为这里有性别因素。女人喜欢说这话,男人不喜欢听这话,因为这句话让男人感觉有的女人算好了要去enjoy/exploit 他的“爱”,把整个过程变成了一种精明的算计。当然,有的女人自己一定要说一定要相信,谁也挡不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嗯哪,呵呵。就是说点实话而已。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你的认同,只是千万别这么夸我,呵呵,我害怕了,我就是一点感想而已,说不定明天就变了,不这么想了呢,啥时候成了爱情专家了,呵呵。大家各有各的生活经验,很希望把各种经验拿来一起分享,像朋友似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最后一段。从爱情表情到现在的保卫爱情,博主快成了点拨爱情迷茫人的专家了。不过,你的文章虽短,言之有物。很值得多读几遍。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没有任何东西,秘籍可以保卫任何感情,包括爱情。
------------------------------------------------------


这是真实话。
youli 回复 悄悄话 florence00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2 15:23:19
中国的门当户对, 郎才(财)女貌 一夫多妻妾 是最恶劣,无视女性幸福的东东。 看看中国人是越来越高大,美丽,强壮了吗?那孔庆东, 70多代圣人之后, 一个地坯无赖,昏昧委琐的样貌。
中国人总认为女人是要委曲将就,凑合的. 女人没有选择男人的力量和权力,这造就了中国人的积弱
-----------------------------------------------------

胡说八道, 只为反对而反对, 根本脱离事实来说话。

现在中国女人绝对有选择男人的力量和权力, 而且选择很多, 现在中国女人绝对不是委曲将就,凑合的。
现在中国女人已经可以做到 一妻多夫, 看看小孩的基因检查, 高比例的不是原来丈夫的。

孔庆东, 70多代圣人之后, 他是一夫4多妻吗 ? 中国法律允许 ??? 他只不过不是你喜欢的外表而已。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颇有道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xuyuan' 的评论 :
嗯,是啊,只要有感情,你说的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
Yuanxuyuan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没有绝对的相等,不管谁爱谁多点,还是谁爱谁少点,最重要的是懂得感恩,知道回报,真诚对待对方就能爱的长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