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山夜雨楼

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雾漫不知处。
正文

我的中国同事(9)-留守美国的大奶们

(2015-02-08 18:25:25) 下一个
放眼望去,在这几年工夫里,周围的几个中国女同事陆陆续续地成了留守美国的大奶,男人们个个摇身一变回中国寻找他们的第二春去了,当然他们的理由也是言辞凿凿,堂而皇之,让你不由得不信,工作找不到就是硬道理,你女人总不能让一丈之夫就此蜗居陋室,无为而活。

山不转,水转。再不就是以威胁加利诱的告戒婆娘:“这可是我最后一搏的机会了,你总不至于眼看着我毫无建树在这儿洋插队一辈子。你看那白主啥都不会,可不照样做了我的顶头上司,我每天就得随着他的指挥棒打圈。这不,老李拉杆子起义回中国,带走一批人,我总得捧个场,再说老李已经答应我每月工资这个数xxxxxx,而且每两月就回来看老婆大人一下。”

一切准备就绪,哪管这正是家中即将申请大学女儿的紧要关头,哪管生病小儿的咳嗽召唤,更是顾不上女人凄凄惶惶的不知所措的眼神,就此潇潇洒洒,提楼着我的拉杆箱,手牵着我的小毛驴,毫不犹豫的回国去与红尘作伴,轰轰烈烈的再赌青春末梢一把。留下女人一个人苦苦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小家。

A女可能是其中最聪明也是最幸运的一位,男人横渡太平洋征战商场小一年以后,唯一的儿子也是随风而去的上了大学,为了杜绝其招二偷三的可能性发生,A女就紧随其后的跟着男人回了国,而且听说又在国内买一现代别墅,坐落于海滨之城,每天夫妇俩是对酒当歌,着实让将死的青春回光返照了一回,好不快哉!

B女的男人n年前就回了国,而且是理财的一把好手,在国内的n处买了房,光听她吹嘘她老公买的房又涨了多少银子,一年四季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的度假嗲屋,还时不时的带她去世界各地转悠转悠。听得我们好生艳羡直流哈喇子。

不过唯一不明白的是,最初两年两个年幼的女儿跟了B女在国外生活,后来可能是觉得学中文可以决定孩子们未来的生死命运,就把两宝贝也一并送去男人那儿,自己一个人在这儿过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神仙生活。难道俩闺女可以杜绝男人的偷腥征程?这神来之笔极有可能是偷鸡不着蚀把的让自己错过了女儿们的成长过程。

C女是最惨烈的一位,男人辞掉了这儿好好的工作,不管不顾的一甩手扔下两个上中小学的孩子,和C女吵着闹着回的国,理由是受够了这儿白天的蓝天白云和夜晚的静谧安宁,C女也想像A女似的跟着回国奢侈一把,无奈两个心肝的强烈反对,还有不能割舍的自己未尽的卑微事业,一心终是掰成了两瓣。

在分开的这几年里,男人也回来过几回,不是放心不下国内的宏伟事业,就是抱怨这儿的饭菜无法下咽,还有就是愤恨孩子与他的疏离感,每次回来就匆匆的回去了,以后回来是一次比一次的短暂,直至人影消失,仅靠电话视频维系关系。没有听说他们离婚,只是C女的操劳写在脸上。

有时候生活中有太多无奈,太多不舍,我们无力去改变也无法去改变,更糟的是,有些无奈有些不舍让我们失去了改变的想法。女人,只能期望自己更坚强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ary2015 回复 悄悄话 女性是伟大的,但也不要太委屈自己,人生只有一次。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和留言!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讲得真好,大多女人一旦陷入婚姻和孩子就难以自拔了。A女是天时地利而且自己也下得了决心, 有失必有得!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wsn.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被自己的孩子绑为人质的女人真是可怜,走走不得,飞飞不起。如果男人好,值得珍惜,还是像A女那样比较对自己负责。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同意亲说的。 在这儿只是感叹一下婚姻中女人的不易。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每家有每家的命运,谁都不会告诉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