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山夜雨楼

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雾漫不知处。
正文

我的印度同事(8)-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2015-01-09 12:06:10) 下一个
印度同事久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一男一女,正好凑成一个好字。可是根据他的志愿是再生一个娃就打住,而他老婆的意思是还要再添三个萝卜头才可以尽兴。当然如果再生上那么几个以后,势必有一个人必须在家看孩子,所以她老婆打算牺牲自己全职在家带孩子。五个孩子?听了以后我不由得咽了口唾沫,竖起大拇指,

“听听,你老婆是多么体贴你!情愿自己受罪,也要为你们久家添丁加瓦!你还不快马扬鞭的多挣钱!”

不想随着我的调侃,他老兄一脸正色的告诉我,在印度,他们的对门邻居,三个儿子娶了三房媳妇,每天三房媳妇在婆婆的带领下勤勉的做着家务,而且相安无事,说着说着他是一脸的神往加羡慕,仿佛他已经化身那婆婆,正手把手的教媳妇们做着每天必吃的烟熏烙饼。

“不过”被他吓了一跳,难道改主意了?
“什么?”瞪眼瞅着他鼓动的腮帮子,五个还不够吗?
“厨房,关键是厨房!”他双眼放光的解释到,要想多生孩子还能一家住在一起同享安乐,厨房是关键,一定要有分开的厨房。
我厥倒,生孩子竟然和厨房挂上了金钩。
“为啥是厨房,要那么多厨房干嘛?我是一脸虔诚。首先是不明白为啥要生那么多的孩子,两个已经绰绰有余,三个,四个,五个,同样的事情要做个五遍。其次,他们还喜欢扎堆住一起,住一起当然好处非常的多,坏处也同样的多啊!可是厨房就免了罢,一个足以,否则烟熏火燎的谁受得了。

“因为厨房是家人待家里时间最长的地方,而且是矛盾产生的集中地。如果厨房分开,那么冲突就会减少。也不再会为了你吃我一点,我抠你一点的闹不清。”

原来如此,我忽然想起隔壁组里的印度老太衣前些时和我唠嗑的时候,告诉我他们家买了一个巨型碉堡房,他们老俩口除了和唯一的儿子一家五口合住之外,还为三个出嫁了的女儿留了客房,并且她还特温暖的告诉我,她还有一个大学就读的老幺女儿没出嫁,也住在一起。

他们家照例的也有两个厨房,平时都是和儿子一家分开烧着吃。每当逢年过节,她都要去市场买上两只活山羊,然后就乐乐呵呵的全家老小一起烧着吃。

老太衣的儿媳已经生了三个女儿,而且是每年一个,最近又有了,好像是不生到儿子
不罢休的样。衣也准备退休给儿媳带孩子,瞧瞧!老的看小的,小的可以照顾老的,大家互相有个照应。大家庭,热闹,人气旺啊!

虽然传统的印度家庭以数代同堂为基本结构,像衣他们,在美国也想维持原来的家庭体系,但是很多大家庭已经
面临着逐渐瓦解为单个小家庭的局面。比如久最近独立买了房从丈母娘那儿分了出来自己单过了。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家庭的演变也是遵循着这个同样的道理。三代要想在同样的屋檐下和平共处,难道真的如久说的厨房才是重中之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向往厨房那段,笑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