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山夜雨楼

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雾漫不知处。
正文

一个6岁孩子的自白

(2015-01-18 16:41:28) 下一个

 今年我6岁了,我爸是个开长途汽车的,整天不在家,我妈在一家银行上班,是个小负责人,很忙!所以她就把我丢给了我的姥姥和姥爷管,他们可喜欢我拉,我想可能与我妈是他们唯一的女儿有关。我吃饭的时候呢,他们就得如猫追老鼠似地追着我,否则我就不吃,而且我特喜欢钻到桌子底下去,那样他们的老胳膊老腿就抓不住我了。

 隔壁邻居小毛和我是好朋友。他的爸妈每天凶神恶煞的盯着他。让他写这画那,没事还装什么高雅弹琴,吹笛什么的。我对这些全都不感兴趣,我最喜欢的就是跟着我的老爸在操场上驰骋,他的球投得可准啦,他是我的偶像,唉!可惜,他总是不在家。

每次和小毛玩,我总是特开心,为了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小毛玩我不得已和我妈交换了一个条件就是我必须去上中文学校学中文,可我觉得我不用学了,因为我天天用中文告诉姥姥姥爷不要收拾我的玩具不要逼我吃我不喜欢的东西,他们也完全明白我的意思。你觉得我有必要学那一,二,三的鸟语吗?不过,一听说小毛和我同班,我的热血在沸腾,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第一天上学,由于我坚持要带我的走兽玩具,我那干瘦的老妈竟然说不可以,我就在地上翻滚了十分钟,最后当然是班师回校了。我们迟到了十分钟,可是当我在班上看见小毛的瞬间,我就像沸腾的开水开始上蹿下跳和他打招呼,本来安静的教室马上就变成了热气腾腾的桑拿房,每个孩子都开始呱噪。虽然30分钟以后,我们被中老师用温柔的嗓音喝止住了,但可以看出她好像是气歪了,脸色青得像青瓜,不怀好意的看着我。

第一节课后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开始和小毛扔小纸团玩,不想一个没扔准就飞老师的脚下, 然后就是我的桌椅被老师整个的端到了她的面前,我成了座孤岛似的一个人坐在了第一排。要哭!但我是男子汉大豆腐,不能哭!哼!

第二次上课我就坚决不坐在那个椅子上了。 没想到老师对我可好啦,让我做了她的小助手,收本子,我一下子觉得很神气,你们都得乖乖的把你们的本子交给我。可是当我收到小毛的桌旁时,我忍不住的又和小毛打闹起来,最后我被老师剥夺了助手权,她竟然让一个牛眼黑脸男义工坐在了我的边上监视我。那次上课我特别的乖!

第三次上课,那个可怕的男义工还在,我死活不靠近那个区域,老师只能对我干瞪眼。那天老师教我们如何写和说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当老师教到弟弟时,我特英勇的站上了我的椅子,指着两腿之间,大声的告诉老师这就是弟弟,老师当时的脸就变绿了,高声的让我坐下,可是我很委屈,我的姥姥姥爷整天就是这样告诉我的,你觉得我有错吗?反正那天下课期间,老师对我苦口婆心了十分钟。

所以我告诉你们,这个中文真的不能学以致用,干脆不学,你听听这个课文你觉得有意思吗?有一课文就硬邦邦的三句话,我在中文学校学习中文。老师教我们画画。我喜欢学中文。首先我不喜欢去中文学校,其次我也不喜欢画画,最后结论就是我讨厌学中文。没有狗啊猫啊,没有篮球橄榄球。这个也叫课文吗?

不过中文的古诗还是很容易学的,姥姥姥爷只教了我一遍《季姬击鸡记》,我一下子就背出来了。上中文课的时候我对老师炫耀说,我会背一首古诗,我看见老师用吃惊的眼光看着我说,是什么?我马上就背给她听了,也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个鸡鸡鸡鸡鸡, 但我可以感到整个教室一下子就变成了养鸡场,几十张嘴都在鸡鸡鸡鸡鸡。我在想如果有可能背给她听另一首《施氏食狮史》,估老师肯定要疯掉了。哈哈!当然你们可以猜到,我又被老师骂了。后来老师特有诚意的给了一本唐诗300首让我念。我当然不会念,可是里面的小人图画还是挺吸引人的,我又安静了一堂课。

不过我要告诉你们的是:
我很痛苦!学中文很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