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山夜雨楼

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雾漫不知处。
正文

我的ABC同事(7)-腻味的夫妻之道

(2014-12-30 08:52:11) 下一个

W,长得高高大大的男人,一张圆圆的中国脸,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要小出好几岁。可他是个典型的美国人,是个出生在美国的中国人,中文一句不会,一个内白外黄的香蕉人。

有次他在我桌上看见一本中文书,兴奋地告诉我说,他认识里面好多中文字,我于是特来劲的问他:“是什么?哪一个字?”

他回答道:“一,二和三。”

我差点背过气去,一脸不屑和鄙夷的望向W。你就不能说出点笔画多点的字吗?虽然中文不咋地,可人英文是母语,自然是好的甩你几条街。

他父母是来自大陆的第一代移民,据他说他的兄弟姐妹中文都不错,而且哥哥的孩子还被送去每周一次学中文。可是他的中文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所以我们一般不把他作为中国人看待,当然这个还有另外一个理由。

一次去他办公室,看墙上挂一孩子小照,很是不像中国人,逐打哈哈的问道,

“好可爱的孩子,你儿子吗?”

“是啊,三岁了。”他的语气满含着骄傲。

后来得知,他老婆是一意大利美女,而且也是在我们公司。怪不得那墙上的孩子看上去不像是纯种的。但是他的基因大,孩子除了眼睛有点深陷,皮肤和发色和他很像。

前阵子,听说他买一大房,接着听说他又生一孩儿。而且消失了个把星期作为产假照顾老婆坐月子,可是他们不是没月子可做的吗?不明白。可自从这个孩子出生以后,悲催的W开始隔三差五的生病、住院和开刀,还不能吃甜的。看来上帝还是公平的,不能好事让你一个人全占了。我不厚道的想着。

组组合并,他们组竟然和他老婆去了一个楼。近水楼台先得月,W这回是如鱼得水,如鸟投林,虽然办公不和老婆在一起,中午吃饭是一定要在一起地。

有很多次在餐厅偶遇他们夫妻,不敢说他们是手牵着手,但至少是肩并着肩的双双把个餐厅进,然后俩面对面落座,含情脉脉的开始用餐,除了咀嚼食物之外,有时更是头对头的偶偶细语,情到深处W绝对是伸手握住意大利美人的手。餐后两人优雅的用餐巾纸擦拭嘴后,再来上一个摄人的会意微笑。

我等一般都是坐远观望,近了既怕火星子沾身上,又怕惊人好餐。只能是羡慕嫉妒恨!语气犯酸的我们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并斜眼窥视着。很多时候,我想W是知道我们肯定在那儿说他看他,可我就是不知道他们俩是在做秀呢,还是情致深所致。用脚想一想,每天24小时有几乎是18个小时的腻在一起,而且不反胃。能有几个中国男人能做到?再说他们的孩子都已经有俩个了,难道就没有审美疲劳,可他们俩看上去是那样的天衣无缝,浑然一体,不能说十全十美可也无懈可击,至少是尽善尽美了。

难道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美国的肥沃土壤真的能浇灌出带着无限爱意的专一情种?不在乎你是国人还是非国人,教育的不同,环境的不同,文化的不同是可以勃发出不一样的生物品种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永永123' 的评论 : 33肯定是男男,深知重中之重的和谐才是幸福的根本。一家之说,不敢苟同。谢谢留言!
永永123 回复 悄悄话 性方面很和谐。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居' 的评论 : 林林好!你说的没错。酸得牙疼加胃疼!可大过节的诊所都关门,所以就在这哈吐吐这口酸水。大家不介意吧?
林居 回复 悄悄话 暗酸!?:)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快乐的光临和美言!祝各位节日快乐,夫妻和美哈!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总结很到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