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博客

不愛那么多,只愛一點點
个人资料
正文

阿姨去哪儿了- 写在母亲节前

(2019-05-10 21:32:21) 下一个

愣是没人叫我阿姨,都叫我“姐”,要么就是“大妈”

=====================================

小时候,周围的男男女女,按照年龄分成几个等次

哥哥姐姐
叔叔阿姨 (比父母年轻)
伯伯伯母 (比父母老)
大爷大妈 (长辈)
爷爷奶奶 (快死了的长辈)

时光嗖的一下,现在的我也到了被叫阿姨伯母的年龄,可是愣是没人叫我阿姨。 最近几次回国,年轻的一代,如果是服务业,比如发廊的小男生,他们一概叫你“姐”,估计为的是显着亲。 

对于其它人,咱就是“大妈”一枚。

我小的时候,大妈的定义,是手里领着小孙子,健步如飞的去菜场抢菜的,胳膊上还套着居委会的红箍,嗓门儿大,特别的爱管闲事,到处张罗着给人介绍个对象。我喜欢大妈,虽然有时候觉得她们也有点烦人,热闹总归是好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妈的定义悄悄的变了,只要去广场跳舞的,就是大妈。 后来再延申,所有的四十岁以上的女性,都圈到了大妈队伍里。 有点什么烂事儿,在国外丢人现眼了,大妈多半是主语。

大妈两个字,以前特有的喜气劲儿,已经消失的没了影儿。 

现在的一声大妈,里面的含义多了去了,我都不好意思在这里说,反正没一个是好词儿。

不管叫啥,咱自己得hold得住。当个大妈时代的阿姨!

写在母亲节,祝文学城里的妈妈们愉快健康!

下面的视频是我的原创动画,讲述母亲节的创立者-安娜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