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博客

不愛那么多,只愛一點點
个人资料
正文

是中国重要,还是中国人重要? -- 看《穹顶之下》有感

(2015-03-01 17:50:15) 下一个

核心: 我亲耳听到,亲耳,一个朋友对我说,中国死个百分之几的人不算什么,国家的利益和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
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了柴静的《穹顶之下》。一句话,为她喝彩,也有点为她担心。她很勇敢,得罪的是一个很大的利益集团,说是黑社会也行。

她对雾霾的由来有着很全面周到的分析,我就不多说了。 想说的是我们今后该怎么办。

柴静最后说了几个具体做法, 告诉大家,作为老百姓我们可以从我做起, 减少雾霾。她说的都对,可是我觉得那还不是关键。 要说到解决雾霾,最终还是得靠政府的执法。 这一点她用洛杉矶和伦敦的列子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可是她应该不敢再深谈了,那恐怕再来两个小时也打不住。

所有的事实都在表明,我们国家的保护环境的立法一条也执行不下去,为什么? 因为会妨碍企业发展(影响某些人赚钱),也可以说是减缓国家的经济建设,再夸张点儿说,影响国家的经济利益和局面稳定。

我这里大胆的提出一个假设,

如果我们依法治理雾霾,关掉很多企业,或是让企业的利润大打折扣,因此造成失业率高,社会动荡,甚至国家四分五裂,像前苏联一样。 还是,

我们只是做做表面文章,雾霾过个三五十年也许就没了,后果是这期间会有很多的人不明原因的死去。但是我们还是大国,永远都是。人永远都不缺。 大跃进三年灾害时死了多少? 又怎样呢?

治不治雾霾没这么简单,它是一个问题,直问一个民族的灵魂:

是中国重要, 还是中国人重要?

我亲耳听到,亲耳,一个朋友对我说,中国死个百分之几的人不算什么,国家才是最重要的。

连老百姓自己都这么以为。

从中国历史上看,向来都是国家重要,其实是掌握国家的权力重要。具体到每个中国人,如同蚂蚁老鼠。

有人说,当然是中国重要,中国没有了,哪里来的中国人?  好问! 我的反问是,以老百姓生命为代价的统一和谐的中国,连口放心空气都吸不上,你敢说自己活得像个“人”?
 
合着横竖都不成。这年头逼得我们只能在“中国”和“人”之间做选择。 你想留在中国就不能有“人”的生存环境, 你要是像堂堂正正的像个人一样的呼吸,就得离开中国。 不能怪那么多的人们移民海外,为的是能没有代价的继续做“中国人”。

又: 为什么有不少人说柴静的美国女儿? 我不太知道她,但那和这个演讲有什么关系???

又: 上首页后,还真有网友发给我悄悄话,说认为中国更重要。我可以接受,希望这些勇敢的朋友说这话的时候不要轻易的把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置身世外,赶紧回国,用自己的身躯为若干年后的某些统计数字+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