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 miss that part of my life 。

(2016-01-06 15:32:29) 下一个

露丝是个矮小精干的老太太,81岁了。话很多,声音也大。我后来才注意到她带着助听器,看来听力的衰老是早于其他身体器官。

她丈夫去世几年了,现在独自居住在老人公寓。每月租金几百刀。周围都是老人家,经常要露丝做车夫,给点车资。露丝收了钱以后,就做点好吃的菜送过去。

我们去高尔夫俱乐部年会的时候,她带着小耙子小铲子。告诉我去帮着看看花园,帮忙后人家会送点生菜和香草。

告诉我她喜欢缝纫,有缝纫机。帮女儿做了全屋的纺织品。现在也帮朋友做,只收一点钱。我听说了以后,也想请她做点,但家里好像已经很满,不能再增加复杂的东西了。

有2儿2女,节日是在女儿家过的。

又说起她年轻的时候,有个院子,种满了花草。丈夫打理草坪,其它她自己做。(我说我也是。觉得自己应该更努力,不然老了肯定要后悔。)她说曾经去看过以前的院子,61年种的松树,李子,现在已经非常高大了。

她说非常怀念儿女小的时候,每天围绕着,自己当时却很忙。本来应该生6个孩子。

我说现在你还有孙子孙女啊。

露丝说,那不一样。那时候我是母亲。 I miss that part of my life.

你呢?现在你是否在怀念人生的某个片段?年迈时又将留恋哪个片段的人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