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投机买卖史

(2015-09-13 18:38:11) 下一个

 

我天性好逸恶劳(我的缺点很全,但这一件是最大的)。梦想着哪天出人头地,发大财——很多很多年一心一意地梦想着。

记得7-8岁就梦想能有100块钱,还做了筹划,50块用来买辆儿童自行车,其它买巧克力和泡泡糖,其它就不记得了。

10岁左右开始集邮。10多个大本子,来美国的时候都没敢托运,自己背的。到现在还没卖出过一张。

初中的时候,我有了点零花钱。小摊上买了个西藏游民的欢喜佛。当时我也不知道是哪路神仙,后来辗转知道了。现在这东西也不知道哪去了。

这些都是史前故事。婚后?

是这样的。

有次我带客户去北京旅游。临上飞机前我跟大家说北京苹果好吃。每人都买了一箱,我2箱。后来我拿不动,还是人家客户帮忙的。

另次公司旅游,我买了个圆的木头大桌面,很大。上飞机的时候同事帮着抬的。发现座位放不下,好心的空姐给木头安排的头等舱——羡慕到我们!

有次俺家3口去华北旅游,我买了棉被和几十斤花生。回来飞机延误转机转车,差点把毛毛丢了。

到了美国,有次买了编织筐,另次买了铜盆,另次买了铸铁锅……这些东西竟然都安然健在——虽然有时候觉得厌倦了也不好意思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