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年孤独

(2015-07-14 14:59:27) 下一个

我也不知道我读的啥版本。译得不怎么好,估计是新翻译但参考了旧版本。

一条主线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斗争。作者写了很多排列组合,但无论谁都没有在这个战争中获得胜利。

再看男人这方面,好像有很多人。但其实就2位,他们是孪生兄弟。不论什么名字。一个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个是放纵自我的。他们无论怎样努力,谁也没获得幸福。

背景都是很奇幻。但故事其实很真实。

1,示威游行过后,政府开了枪,用火车把尸体运到海边扔掉。第2天,人们仍回到广场欢聚,根本没有血迹。

21男拿了把枪,圈地收租。

3,美国香蕉公司在南美的活动。对当地资源的洗劫。是合法的圈钱。

关于性,其实并不多。有些是乱伦,但其实是因为整个环境都是扭曲的,你根本无法分辨什么是正常的情爱。

1,         妓女对男性的重要。是否理解为单纯的性对男人的重要性。

2,         女性对性同等的渴求。但因为是男性作家,也是从男性角度解读的。

几个场景我觉得很容易拍成电影经典

11男有雄阳,拍卖。

2,一群孩子去老房子打劫,打开门,一摇椅转过来,上坐一持枪老妇。

31女爬树,被一群男子围观。估计口水都成河了。

4,         怎么也找不到财宝,其实是在老太太床下。

我乱读乱写的。真不关我啥事。自己去看,自己回来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