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恋。续

(2015-07-13 17:40:28) 下一个

后来我妈不让我上幼儿园了,让我带我妹妹。我妹妹其实是喜欢上幼儿园的。

我上小学,喜欢一男生,每次放学,我的目光都尾随着人家身影。好几年。后来,啥也没有。

然后应该到哪里了?

中学,比较简单。只喜欢过几个人,具体我也不记得了,(现在都是远程记忆比较准确)——我可是一阵只专一地喜欢一个的。我一堆闺蜜,都知道我的动向。问题是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喜欢,主角就是不知道——现在知道了人家是故意不想知道啊!

还喜欢过一个姑表哥。估计大人们都知道,不敢明说。反正后来我寒暑假去我奶奶家,他总是去他奶奶家——怎么也见不上。蹉跎了,就都上大学了。后来他结婚了。我很不高兴。离婚了——这时候我是很高兴的。后来他又结婚了——还是没我啥事,不管我是否高兴。

我也没啥特长,就是写情书呗。的确都被退回来了。但我箱子里大部分是我的日记,其实主要内容也是情啊,爱啊——情感很真实,文笔很幼稚——我现在是这么看的,我也很多很多年没动过那个箱子了。

13-14岁的时候读德国哲学书。但其实理解的最多的是叔本华的一句:人生是一个痛苦的环形跑道。

失恋的时候,你不能还在一个跑道上跑,怎么也应该再换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