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父爱如山系列之一

(2020-10-13 13:37:58) 下一个


第一次觉得父亲是个了不起的男子汉,是在那场永远无法忘记的自然灾害唐山发生大地震的时候。那年我们一家四口人都住在军队雷达实验站的宿舍里,全部都是早年苏联缓建的军事实验站,看上去只是些普通的平房,外观很平常,却是标准的防震建筑,而且是建在一个偏远的小农村里。家里只有爸爸一个男的,不仅科研工作特别忙、经常加班、值班什么的,而且还经常要出差,我和妹妹也很少见到他,我求他下盘完整的棋都难。当时我和妹妹都很小,家里其本上全是军事化的生活,一日三餐都是吃食堂,不存在自己开火的问题。居住条件算是简陋的,一间平房,一个上下辅的床再加一个双人床,简单的饭桌、椅子、小厨都是军队配发的标准家俱,造型简单但质量却是很好的。妹妹只有二岁多,特别的玩皮,总是玩到睡着。记得那个原本平静的黑夜里,突然传来像是火车开过来的轰隆声,顺即感觉到大地摇动并由远至近飞快的速度狂奔而来,父亲立刻反应过来这是地震。他严谨的军人素质反应,毫不犹豫的把妈妈、我、妹妹拉进那个上下铺床的下铺里,自己则是用双手把整个身体撑在我们身体的上方,他告诉我们这是真的地震,不要怕,希望这个床能撑得住。我仰望着他,父亲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恐惧的神情,只有镇定和爱的目光,我觉得自己很安全,虽然听到天摇地动的声音,却一点不感到恐惧,不论外界再怎么可怕,孩子见到父母的柯护就不会害怕。原来有爸爸在,我们就都有保护了。
不知道坚持了几分钟,轰轰隆隆跑火车的声音渐渐走远了,开始感觉到了器物被摇摇晃晃打碎的声音,大地的摇晃和振动终于停止了。房子没倒,但房角处很大的裂逢清晰可见!地震过去了。
之后我们步履蹒跚地走出了房间,看到了地震之后一片废墟的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写实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