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农场建设交响曲之一:为什么我开始喜欢当农民

(2020-10-13 11:21:58) 下一个
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都被捆绑了无处可去,而我则因为疫情加紧了农场的建设

可是说起来容易干起来可难了,农业、农民,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就是个辛苦的事,吃力不讨好还赚的少,好不容易留学美国、移民美国,来美国当农民,傻瓜才干的事呢。

说实话中国人移民美国最不习惯的就是“吃”的问题。美国的超市看上去品种繁多,却找不到几味中国人爱吃的特色蔬菜,更不要说是用大棚加化肥崔出的蔬菜早已失去天然蔬菜应该有的味道。当然谁都知道整齐漂亮的蔬菜背后少不了农药的残留物,对身体健康的隐患,心知肚明,吃的时候不敢多想。去有机食品店看到的东西也很有限,而且价格是极其的昂贵。

我为了健康和身材几乎每天都要去健身房里跑步机上走上半小时,还时不时地桑拿一下。可是还是会觉得这不舒服那不舒服,因为健身房里没有“日光浴”,我还是缺钙。

看到工业化大农业生产的特点,先是陈草剂,然后杀虫剂再加上崔大剂、崔熟剂等等。这类蔬菜,在大田里没有小动物、虫子来问经,因为动物在这个问题上比人聪明,他们明白吃了会死。人吃了虽然不会立刻就死,却让人走向不知名的各类新生的疾病。生产者、经营者只要满足了自己的利益,你的身体健康隐患正好为下一梯队的利益共同体准备了,现代的医生分的科目精细到人类的各个器官,却没有一个会告诉你生出奇奇怪怪的新疾病的真正原因。

差不多有理由觉得自己需要种些东西了,但是没有时间,怕脏、怕累。

疫情在家,哪里都去不了,只有多年前买下的农场可以去,时间有了。怕脏、怕累更是借口,天天去健身房锻炼不出一身汗不见效果,农场里完全可以达到这一效果,更主要的是完成了“日光浴”的梦想,何乐不为之呢!

这些仅是诱发的一些小事,促使我走上了农民的道路,而没想到的是自己赶干越喜欢,以至于现在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为什么呢,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我心里喜欢做农民,身体上又不能坚持。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我想去帮你的忙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写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图?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坐等下回。我也刚刚开始经营农场。希望相互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