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徘徊于教堂的门坎

(2018-11-19 01:52:27) 下一个

今天教会又在邀请关乎教会的所有人参加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大餐。每一个家庭出一份美味佳肴,据说还要评议出最佳美味。

平日礼拜的时间门厅很是冷清的教堂,今日终于迎来了昔有的人潮,好像成了当地华人不约而至庆祝感恩节团聚的会所了。想一想也是,不论是否信上帝的,感恩节作为美州大陆移民们特有节曰,教会的这道免门坎费大型聚会,既不收门票又不分信仰,自然成了新老移民皆大欢喜聚一聚的好地方啊!真是各路乡伸都来了。教会一名同工也很不爽的说:唯有这顿饭才见得到咱县里原来有那么多华人!

小儿子还没有十岁,却是十分谦诚的信上帝,每晚都主动做谢饭祷告,而我则是个徘徊于教堂门坎多年的基督徒,我先生原本很奉献时间精力与教会的,后来家父病危过世的事情上,教会的冷漠对他打击很大,就再也不想入这个世俗的地方了。大儿子十六岁了,却再也不愿意塌入教堂半步,这往往成了我们家庭矛循的主要冲突点!大儿子在学校受到的教育也是充满对宗教排斥的理念。所以这个家庭在信仰上的空间是模糊,而且是摇摆不定的。今天我很早就把小二送了过去,据说他还有演唱的歌曲。总之他是很喜欢去教堂的小孩子。

我急着回家赶着准备感恩佳肴,特别有位同工姐妹硬点要我们家做的羊肉,其实羊肉这道菜真的不适合这类型的聚餐,量和质都很难让聚餐的人满意,我和先生都算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老好人,按中国人的礼节,既然你提出来了,我也就硬着头皮做吧。

 

 

奔跑!在爱情下雨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