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在争吵中成长,生活需要放松

(2017-07-05 07:09:20) 下一个

终于等到了孩子们放假,时间来了,先是渡假,接下来还是回到现实,送孩子们夏令营,生活总是这样不停的忙碌,作为一对全职工作的父母确实比较累,夫妻两人因为生活紧张,时不时因为沟通的不好,特别是一不小心嗓门就大了,一件小事儿,原本提不上筷子的,却因为时间少,好像没有语言可以简述之,两个人的战火就一点即燃。

美国国庆节前那天,我起了个早,把后院的BBQ台子收拾了一下,准备下班回来全家一起BBQ,另外想到老公下周还约了他的朋友过来,一定少不了要用到后院,所以急急忙忙收拾着,老公起的更早,在院子里浇花,问我不准备去上班,在这儿瞎忙什么,我说收拾一下,方便你的朋友来做客呀,谁想到他竟然嘟了我一句:“我没有朋友!”(其实他是想说,我朋友不会太在乎,没你们女人家要求的那么干净,可是出口竞成了“我没有朋友”),而我当时的反应觉得老公是觉得我妨碍他交朋友了,而这儿是我们夫妻俩最基本的底线,我从不影响他交朋友,他也从不因为朋友影响家庭,一下子竟然激怒了我的一根神经,噪门就高了上来,“你说你没有朋友,你什么意思,我什么时候不让你交朋友的?”

一下子战火即来,自然是个不高兴的早上,我到了班上,想想真是不值为了小事儿,让彼此这么不开心,想想都知道谁也没有恶意,但却彼此冲撞。其实生活中夫妻常常会遇到类似的小事儿,当事人放不下,就彼此伤害了,如果不从中领悟些什么,每次都为了小事儿争吵的话,生活就会变得一团糟,生活质量自然不好。

我拿起电话打给他说,细声向他说,我不是那种防碍交朋友的老婆,请他放宽心,他也细声回应说:“都是我的错!”

其实我们俩如果每次想对方的话的时候都从正面的角度去想,或许就不会有不必要的争吵了。更重要的是放松的心态,彼此会更能说出喜悦对方的话语,那就更不会有冲突了。

望与天下恩爱的夫妻们共勉!鬼脸记言于2017美国国庆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