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做义工,成长的历程

(2017-07-31 13:39:14) 下一个

大儿子已经上高中了,生活作风仍旧懒散,丢三忘四的事儿,不守时的毛病等等总让我头痛。做为父母的我真是有些担忧,心想,儿子啊,这样子下去怎么办呀,现在又是青春期,重话也说不得·······

每到夏天,我们的小镇(纽约梦露镇)总会组织本镇孩子为期六周的夏令营,差不多有近两百个孩子参加。虽然不是免费,但费用收的很少,基本上是给本镇孩子的福利,活动安排的也有声有色,大夏天天气热的时候,镇上的消防车直接开进营地,用高压水龙头对着天上放水,孩子们在草地上开了疯的叫着喊着,彼此追逐玩耍着,那种疯狂的年少时光,让我这个做母亲都看的都痒痒的,狠自己不能再年轻一回呀!更不用再细说其它孩子们喜欢的活动了。他和弟弟已经连续去了三年了,说是很喜欢,而且在夏令营是不可以玩电脑或手机游戏的,基本上以户外活动为主,几年下来,交了些镇上的好朋友,常常在一起活动。

这个夏令营每年都会选一些上了高中的学生参加义工服务,帮助夏令营的指导员管理孩子,今年我的大儿子被选中可以在夏令营做义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目前夏令营已经过去了四周,大儿子真的变化不少。

首先,每天守时,做义工的高中生要比其他孩子早到二十分钟,所以每天他要改掉睡懒觉的坏毛病,坚持早起,从第一天开始就很认真的自己准备他和弟弟的中餐、水瓶,回来之后清洗干净;我还是会提醒一下,但他开始很自觉的完成每一件小事儿,不再对我的话打折扣嘻嘻;因为如果没有准时到的话,指导员会记录下来,所以对他来说真是非常认真的一件事了,拖拖沓沓不守时的毛病大有改进。

再说交朋友的事儿,做为第一代移民母亲,没有在美国受过系统教育,文化上总是有不少差异,总是或多或少的担心自己美国生的娃娃不够美国化,这个夏令营也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儿子们交了本镇上的同龄孩子做朋友,相互渗透不同的文化,使多文化、多族裔文化背景的孩子们友善地交流,加深了不同文化族裔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最重要的一件事:有了责任心,这一点我真是没想的。 有一天大儿子从夏令营回来,很自豪地告诉我,今天他是主动提出来留守的义工,我问他怎么回事儿?原来,那天夏令营组织外出活动,(一般这种活动是去看电影、参观博物馆或是去溜冰场等等很好玩的活动,每个孩子包括义工都是十分想去的)而他也知道别的孩子可能都想去,指导员在征求有谁可以留守营地看管那些无法去外出活动的孩子时,他觉得大家都不太愿意的时候,包括他自己也很想去,但他还是主动承担了留守的工作。

当然夏令营远远不止这些好处,我们的小镇常年坚持组织这么好的夏令营真是我们的幸运!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更是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