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忆友人

(2017-04-18 19:24:26) 下一个

当我在微信上看到维新姐脑溢血的事儿时,真的是不敢相信,维新姐那么乐观,那么年轻,那么幸福,怎么可能会是她,急忙问询知情的姐妹,当被证实的时候,仍旧无法想象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儿,如今维新已经回到主的怀抱,我知道再去细究是怎么回事儿,已经毫无意义。

其实我们谁都明白人的一生就是这么葱葱,什么也带不走!

自从信主以后,更是明白了这个道理,认识维新很多年了,但如果说个人的私交,我绝对算不上她的闺蜜,我知道她有不少台湾的、香港的朋友。而我是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的,确实与台湾和香港来的讲国语的华人相比,没那么亲,这或许是成长的背景不同,共同的语言自然不多,但是能使我们真正走到一起,或是说毫不怀疑地以诚相待的纽带,那就是主耶稣。耶稣的大爱,传给了每一个基督徙,才使我们彼此相爱,爱人如已.

维新姐的达观,乐善好施正是体现了一个基督徒的精神,自从信主之后,主里的兄弟姐妹常常成为我人生的标杆,不时的自醒自己行为的不足之处,有时也会被身边人的行为跘倒,因为尘世间实在是太多太多的迷惑和不安,虽然说我们基督徒都是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没有主耶稣的拯救,我们真的是一直深深地活在罪恶之中。如今维新姐去了主那里,震惊之中让我从混混忙碌的生活中静思一下,回想起她生前的诸多往事,她的美德真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她是那么谦逊,行善却从不张扬,若不是这么多姐妹发表在微信群里有关她的事儿,恐怕连她的家人、孩子都不知道她有这么多的事儿被主里、主外的人深深感动着吧!他用自身的行动彰显着主的大爱!让信主的我从迷失中站立起来,更加坚定就是我们唯一的信实。人生实在是短,生命更是无常,记得刚认识她时,对她来讲我只是个陌生人,她来到我的住处探访我,她告诉我她已经身患绝症,这本让我很是吃惊!可是以后每次见到她,不论是教会活动还是家里,她都是满着喜乐的样子,我甚至怀疑我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一个身怀绝症的人,怎么会满心欢喜地服侍主,天天想着探访陌生的朋友?如今我想通了,当维新姐想通生命的每一天,都是主给的日子,还有什么放不下呢?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计较呢?我一直认为,意外也是人生的魅力所在。

我们常常见到身边的人,总是喜欢为身边的小事愁眉不开,难以入眠,特别是活了年过半百的人,整天患得患失,斤斤计较,不但对陌生人冷漠、对社会没有责任心,即便对自己的家人,也少有爱心,负面情绪影响整个家庭。其实主已经数算好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时曰的,每个人最终都会归天家的,所以要像她那样,把劳苦愁烦放下来,不要被眼前的琐事跘倒,喜乐跟随主,我想在天上的维新姐,也会高兴的看到我们这样追思她吧!也使维新姐真正的活在我们的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