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当初为什么要嫁他!!!

(2017-02-05 10:23:39) 下一个

悔到肠子里去了,昨天到朋友家聚会,因为是中国新年不久,中国人在美国,真的是来自四面六方,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打麻将,特别是生活稳定的,上了年纪的中年人,难得聚到一起,搓麻将好像是很正常的娱乐活动,并且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更可以加深了解,有一篇文章说的好,打牌看人品,今天算是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正确。

我是很少上麻将桌的,一是因为小时候没有受过这类培训,家里从来不打麻将,妈妈要是知道父亲在打麻将,恨不得把家给翻了。因为婚前只与老公打过一次牌,就被他骂到不会打牌,在旁边一起打牌的妹妹曾经提醒我,"他对你那么粗鲁,你还要嫁她吗?"当时可能是爱情冲昏头脑,竟然没搞清楚,就把自己嫁了。

出嫁了没多久,老公偷着出去打麻将整夜不归,却经常谎称自己在加班,老公不愿意带着自己去,可能也是认为我不会打麻将吧,或是别的什么原因,就不知道了,总之后来知道他整夜不归仅是为打麻将,闹的几乎快离婚了,婆婆出面找到他的麻将腿子,当着我的面说,如果你们再找他打麻将会影响他的家庭生活了。就此打住,或许仍旧年轻,我也就没有再计较。

出国以后,学业、工作,生孩子马不停蹄,一路走下来,如今孩子大了些,工作也稳定了,最主要是有了一邦同根同源的中国人,聚会的时候,都想起了麻将,其实我本人并不是很抵触这类娱乐活动,可惜一直没有任何机会上桌实战,最多也只是在家里与孩子们一起的时候,玩过不过两三次。昨天朋友家麻将,老公很自觉的座上去了,我就参加了别的活动项目,中间他要用洗手间,朋友起哄要我上,我想没什么大事儿,只是玩玩,就上了,谁知道,老公回来后,那个不高兴,满脸的不高兴,却假意叫我不用动,意思是他观战,让我打一会儿,我就想,再座一会儿,玩一下,不溥他面子,可谁知道,他在后面观战。却说出了多年前曾说过了最难听的话,“你不会玩牌!”

如五雷灌顶,一下子让我想起了结婚之前的那一次与他一起打牌的经历。在朋友家里我仍旧忍着,并主动让位给他,但我心里的难受真是无法形容。等回家后想与他理论,突然觉得好无聊,真正应验了那句名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悔只悔当初为什么嫁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