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少年,少年,我要等你何时长大!

(2016-12-19 17:21:56) 下一个

儿子正值少年时,十五岁了,任何事儿都与我十分较真,他用英文与我争执,我时不时的找不到合适的词回他,因为我担心回错了,我就没理了,心里也觉得挺委屈的。而且动不动彼此还相互理解错对方用词的真实用意,矛盾总是争执时升级,彼此不自觉的嗓门升高,搞得我火大的很。最可恶的是在旁边观战的丈夫,不发一语,任我们之间的战争升级!

昨天我们因为要给儿子所有的老师都准备一份圣诞礼物,儿子坚决不同意,只想给他认为好的老师。有一两门科目的老师,他说他不喜欢,怎么都不想我们为他们准备礼物,我们俩就此发生了很大的争执,我提醒儿子,正是因为你与这个老师处的不够好,礼物可以改善你们的关系,儿子一听这个原因,更是气大了,认为绝对没有必要这么做。可送礼物的事儿我是与丈夫商量好的事儿,这个时候,丈夫就在边上,却一句话也不帮我说,搞的我们冲突升级。把我气的要命,最后彼此妥协,儿子答应,由我们做父母写好感谢卡,他只负责送一下。当晚,事后我把火全发给了他爸---我的丈夫身上,让他听我一个人叨唠到大半夜,我把在儿子身上不敢发的火,一股脑儿全发到他身上了,顺便把我交代给他圣诞前收拾完地下室工具房的任务,他还没开工的事儿也说了出来,他也不说话,知道可能我现在火大,任何事儿都能着火,说着说着我累的入眠了。第二天不上班,醒来时九点多了,他发现他正在收拾地下室,把答应了我大半年帮我修的锅盖修好了······所有的气好像都没了。丈夫还是自己的好,成熟男人比半大小子懂事多了,如果儿子能有他现在一半也不会把我气成那样·········

这类的事儿发生了好几次了,事后我总是提醒他为什么总是不说话,他总反驳说,我和儿子已经吵的不可开交,他无法中间介入。我认为他完全是借口,事实上是不想德罪儿子。他说不是,他还说儿子性格与我一样,不饶不让,情商发育不够完善完全等等气人的话。我狠不得告诉他,让他们爷俩自己过,我搬出去,眼不见心不烦他们才好。

男人有的时候真的是很会气女人的!而且他们永远口头上不认错,既便第二天你醒来后,发现你昨天生气的事儿,他们已经改过来了,可当时他们就是不肯低头。我好不喜欢这样的性格,那个女人,妈妈不想听好听的,嘴甜点的。

今天与同事儿聊天,他们说到少年人如何轻狂,如何浮躁,如何自以为事,特定的年纪就是十四~十五岁,过了这个年纪了,会好很多,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原本十分可爱的儿子,动不动就会与我争一下,有的时候话真的是很气我。

或许我应该真的忍住自己的火气,等他长大吧?好希望这个年纪早点渡过,儿子儿子你何时长大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把国内的陋习带来,让人看不起,你儿子做的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冬妮娅的好儿子点赞!15岁的儿子,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张。作为想与孩子终身为友的聪明父母,最好多听孩子的意见,毕竟是儿子要与这些老师打交道,明白分寸。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家长为什么一定要送礼。改善和老师关系最好的方法是好好学习,送礼也许见效但是还应该是当事人真心喜欢送礼对象才好,否则就变成受贿了。个人觉得美国社会讲的是礼轻情意重。如果像中国那样什么事都要送礼摆平,就没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