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学刚毕业的儿子把家里冰箱修好了

(2016-06-30 09:27:25) 下一个

我家的冰箱,最近冷冻层总是结冰,断了电解冻了几次还是不行,已经用了五年了,保修期早过了,这不,度假一周回来,冷冻层的结冰很厚,而且已经有水溢出来,把厨房地板都搞温了,有点闹心,休假回来,赶着上班,也没时间约修理工。

初中刚刚毕业的大儿子与我们一起刚刚结束了几所大学的观光度假,并在BOSTON 的 CAPE cod 露营了两天,这两天还没开始夏令营,闲在家里打游戏,与小弟弟玩的正是开心。我就说了一句:“儿子呀,家里的冰箱出问题了,爹妈都要上班,你能给看看,想想办法吗?”然后就去上班了,下午5点多回来,家里的冰箱已经被大儿子大卸八块了,他把冷冻层的两个抽屉全拆了下来,还把后面的挡板也拆了,老公还没回来,我心里有点发毛,问儿子:“你还能装回去吗?修不好没关系,注意安全,电源一定要拔掉”。儿子说:“行,我可以,从YOUTUBE 上看的,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时间,妈,你等会儿!”我只能说:“行!儿子”。

过一会儿,看他又把电吹风拿来吹,把冰箱里的冰都除去了,但后面有一个小漏水孔还是不通,又把电动的打气筒拿来吹,仍是不行,再从后挡板里看,有一个小的橡皮塞堵着了,一拿下来,水立马通了,他大叫着说:“好了,找到问题了!”

我开心了一半,还是担心这么多东西拆下来,放不回去了,咋办?嘴上不敢这么说,只是说:”太好了,赶紧装回去吧“,自己不敢看,收拾准备做晚饭的菜呀什么的。这个时候老公进门了,见了厨房一地的东西,也没说什么,上楼放他的公文包,给电脑充电什么的,可能还换了一下衣服,再回到厨房时,我们的儿子已经把所在的东西都装回去了,儿子修好了咱家的冰箱!

事后我问他是否要点嘉奖?他说:“让我多玩会儿游戏就好了。”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wu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又聪明又勤快又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