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门前鸟窝(一)

(2016-05-31 16:39:45) 下一个

Memorial Day 露营在外, 当晚回家太累,直接从车库进家里,第二天早上,听到门前鸟叫声,打开前门一看,自家门前挂着的花环中间有了一个精美的鸟窝!好是惊喜!不仔细看还看不太出来,心里好是配服这对小鸟的聪明与胆量。

可是前天下班回来,突然不见了鸟窝,正在纳闷,老公汇报说门前有个鸟窝,行动不方便,自行把鸟窝移入了门前的小树丛里,我好是不开心,告诉他,这建鸟窝的小鸟要多么不容易,多么胆大心细才下了决心在咱门前建他们自己的爱巢啊。说的老公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又把那小鸟窝移了回来。但我想移动过了的鸟窝,可能小鸟不会再回来了。

老公是个爱早起的人,今天早上他兴匆匆地叫醒我,说小鸟又回来了,还下了一个蛋在里面,这实在是太让我吃惊了,好是开心。

下午孩子下学回来,我提醒他们别再开前门,全部从车库走,直到小鸟出来之后,我们再考虑走正门。我们的孩子在问为什么他们会选择我们的门前做窝呢?我告诉他们,他们可以选择树上,但有很大的危险,老鷹会叼走他们的孩子;他们也可以选择小树丛,但有很大危险,蛇会吃掉他们的孩子;所以他们选择了咱们的屋檐下,他们可能认为人类对他们的危险最小吧,我问孩子们,可不可以给他们这样的信任呢? 虽然留下门前的鸟窝可能会把我们的前门搞得暂时有点脏,我们的出行也会有点不便,但为了小鸟的生命安全,全家人一致同意留下他们。

看客要想知道小鸟一家的下文,请继续关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