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西班牙潘普洛纳:奔牛和斗牛

(2024-06-27 13:41:16) 下一个
第一章:到达

太阳刚刚升起,金色的光芒洒在古老的潘普洛纳城的中世纪街道上。我们昨晚才到达,心中充满了对即将到来的冒险的期待。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著名的圣费尔明节,渴望体验其传奇的刺激,就像欧内斯特·海明威在他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中描述的一样。

我们走出舒适的住宿,城市已经充满了活力。街道上满是穿着传统白色衣服,系着红色围巾和腰带的人们。我们迅速穿上自己的节日服装,感受到与人群的团结以及海明威留下的文学遗产的联系。

第二章:奔牛节和卡尔的故事

我们早上五点起床,虽然困倦但充满了兴奋,为了占据观看奔牛节的好位置。我为了这一刻准备了数周。顺利到达预订好的位置:在俯瞰路线的一个古雅的露台上。

在那里我们遇上了来自迈阿密的卡尔。他们也一直梦想着体验潘普洛纳奔牛的刺激。他和妻子玛丽亚正在度假。随着人群开始聚集,卡尔啜饮着他的牛奶咖啡,努力控制自己的兴奋。传统西班牙音乐的节奏声充满了空气,与观众的热烈谈话声交织在一起。玛丽亚感觉到了卡尔躁动的能量,微笑着握住了他的手。“我知道你一直想做这个,”她说,眼睛里闪烁着理解的光芒。

卡尔瞥了一眼下面熙熙攘攘的街道。穿着传统白色服装、系着红围巾的跑步者们正在拉伸身体,为即将到来的肾上腺素激增的冲刺做准备。看到他们,卡尔心中涌起了无法抗拒的冲动。

突然,卡尔没有多想,站了起来。“我必须去做,”他说,声音因兴奋而颤抖。玛丽亚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但很快就露出了支持的微笑。“去吧,”她鼓励道,“但要小心。”

卡尔亲了亲她的脸颊,然后迅速走下楼来到街上。加入跑步者的行列时,他感到一阵兴奋。氛围电力十足,充满了恐惧、兴奋和友情的混合感。卡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即将参加世界上最著名也是最危险的活动之一。

当时钟敲响八点时,一枚火箭发射,标志着公牛的释放。我心中充满了恐惧和兴奋的混合感。下面,卡尔站在人群中,肾上腺素飙升。随着公牛向前冲,巨大的力量和愤怒,人群的咆哮声越来越大。当公牛转过街角时,一阵混乱和兴奋的浪潮席卷了人群。卡尔开始奔跑,心脏在胸膛中狂跳。狭窄的街道变成了运动和色彩的模糊一片。他能听到身后公牛的沉重呼吸,感受到它们强劲步伐下震动的地面。

尽管害怕,卡尔感受到了一种难以置信的自由和活力。他在路线的曲折中穿行,不时回头看看公牛的距离。危险是真实的,但跑步的刺激也是如此。

卡尔飞奔起来,在狭窄的街道中穿梭,蹄声如雷在耳边回响。那种激动无法形容,恐惧和兴奋的混合。他设法保持在前面,避开这些巨兽。他成功了。公牛雷鸣般地冲过他进入竞技场,卡尔慢下来,喘着气。看台上的观众爆发出掌声,庆祝跑步者的勇敢。

卡尔抬头看到玛丽亚在露台上欢呼和挥手,她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他挥手回应,感到一阵压倒性的成就感。他追逐了一个毕生的梦想,在那一刻,他感到了真正的活力。卡尔知道,这将成为他一生中讲述的故事——一个关于自发、勇气和难以忘怀的潘普洛纳奔牛的故事。

回到玛丽亚身边,卡尔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拥抱。“我真不敢相信你做到了!”她笑着说。卡尔咧嘴一笑,仍然沉浸在这次经历的高峰中。“我也是,”他承认,“但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们祝贺卡尔的成功,同卡尔夫妇道别,走向热闹的潘普洛纳街头,这座城市的能量仍然从早上的兴奋中激荡。

这一天在庆祝活动中飞快地过去了。我们参加了游行,随着传统音乐起舞,享受美味的小吃。整个氛围充满了电力,人人都在庆祝中团结一心。我们惊叹于“巨人和大头娃娃”,这些巨大的木偶在街头跳舞,为节日增添了神奇的魅力。当我们漫步在热闹的街道上,我不禁想到海明威的角色,他们也曾走过这些相同的路径,感受到同样的激动和敬畏。

第三章:斗牛和斗牛士的故事

傍晚时分,我们前往潘普洛纳斗牛场,这是世界第三大斗牛场。我们找到了有遮阳的座位,可以完美地观看到这个景象。我妻子对斗牛有些顾虑,知道它的争议,但我们决心了解这个深深扎根的传统,就像海明威在他的小说中探索的那样。

斗牛士进入斗牛场,身穿华丽的服装,在夕阳下闪闪发光,空气中充满了期待。第一头公牛被释放,人群顿时安静下来。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斗牛士展示他的技巧和勇气,与强壮的公牛进行生死对决。

那是一个美丽与残酷、艺术与痛苦交织的场面。我们发现自己在对斗牛士的技艺钦佩和对公牛的悲伤之间左右为难。这种经历是深刻的,给我们所有人留下了持久的印象。我不禁想起海明威生动的描述,这些描述首次点燃了我对潘普洛纳的兴趣。

当斗牛士穿上传统的“光之服”(traje de luces)迈入沙土时,现场的气氛瞬间沸腾起来。公牛是一头巨大而强壮的动物,它带着雷鸣般的蹄声和喷吐的呼吸冲入竞技场。斗牛士的动作流畅而精准,他与公牛之间的舞蹈曼妙而复杂,每一次挥动斗牛布都引起现场观众的惊叹和掌声。

但在一次瞬间的误判中,斗牛士的脚在沙土上滑动,公牛抓住机会,它的角撞中斗牛士的侧腹,将他像布娃娃一样抛向空中。观众们的欢呼声瞬间变成了惊恐的呼吸声,当斗牛士重重地摔在地上时,现场一片寂静。时间仿佛停滞了,医护人员迅速冲入竞技场,他们的紧急动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此同时竞技场上弥漫着的寂静。

关于斗牛争论是多方面的,涵盖文化、伦理、经济和动物福利等方面的考量。随着社会对传统、伦理和动物在娱乐和文化实践中待遇问题的探讨不断深入,这一话题的讨论也在不断演变。

第四章:夜间游行和小偷的故事

夜幕降临时,我们来到一个广场,那里将要开始一场夜间游行。节日的气氛充满了欢乐,五彩的灯光悬挂在头顶,欢快的音乐充斥着空气。穿着华丽服装的舞者在街道上优雅地移动,他们的动作与传统西班牙音乐的节奏同步。我们看得入迷,被这场景所吸引。

游行结束后,我们决定悠闲地漫步在潘普洛纳街道上。我们三人沉浸在交谈中,仍然沉浸在白天的事件中。突然,我妻子紧张起来,低声急促地说:“我觉得有人在跟踪我们。”

我转过身,果然,一个模糊的身影正尾随我们,试图融入人群。我妻子敏锐的眼睛发现了某些可疑的闪光。她巧妙地把我们带到一个光线充足的地方,那里有更多的节日游客。我们加快了脚步,小偷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最终放弃了。

第五章:the end but not finished

那晚,我们坐在一个安静的广场上,反思这一天。这个节日比我们所希望的还要精彩——一次令人振奋的冒险,一次深入的西班牙文化之旅,并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

“我从未想象过会是这样的,”我女儿说,声音中充满了敬畏。“奔跑的刺激,庆祝活动,甚至是斗牛……一切都如此强烈。”

我妻子点点头,眼神充满思考。“这是喜悦与危险、传统与争议的混合。我想我们需要时间来完全理解这一切。”

当我们坐在星空下,潘普洛纳大教堂的钟声轻轻敲响,我们知道我们经历了一些真正特别的事情。圣费尔明节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将是我们永远珍惜的记忆。我们举杯向海明威致敬,是他的文字引领我们走向这段难忘的冒险。

于是,带着潘普洛纳的精神编织进我们的灵魂,我们沉浸在满足的睡眠中,梦见我们的下一个冒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GolfNinja's article on improving golf swing techniques was informative and engaging. I appreciate the useful tips and clear explanations. Keep up the great wor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