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落日的循环隐喻

(2019-09-21 13:07:33) 下一个

 

落日的苹果滚动
如果我的削皮刀足够大
削去它凉下来的皮
可以留它在盘中作晚餐甜点
拔丝苹果或苹果派……
但我只有一根锈铁钉
落日的甲虫还在飞
如果我能找到大铁锤
可以把落日钉在原处做标本
做傍晚的烛火,或者
供人观摩时间的意义
但我只有一双遥望落日的眼睛
落日的婴儿嗷嗷待哺
如果我的眼睛能提供足够的饮食
落日的晚餐就有着落
你就会打着太阳伞来到我面前
讨论蓝蟹为何是蓝的
用落日阴影的手拨亮灯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