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吃过这种面食吗?

(2014-11-11 10:04:17) 下一个
这是一种山西晋东南的面食,叫饸洛。我是用3分之2的白面和3分之1杂面(杂面有玉米面和豆面,其中玉米面用开水烫)做的。卤子(山西的称呼)是几种蔬菜,有土豆,西红柿,节瓜,大辣椒,豆腐炖制而成。我喜欢这种杂粮的面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问好!是的,挺好吃的,我很喜欢。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河洛山东河北一带用红薯面。是我最爱吃的一种面,也有三十来年没吃过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你好!嗷,用这个做的面挺筋道的,好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你好!你也有这个,嗷,那你要试着做做。我觉得比其它的面条好吃,筋道。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老乡! 若干年前从国内背回来,基本没用过。 周末试试!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是的,这是现代版的,从前的那种老式的太过于笨重,那是用在那种砖砌的火台上用的,需要人坐上去。哈哈
elian 回复 悄悄话 I made it yesterday for dinner. Pretty easy. My daughter loves it, we had the leftover again for lunch. My mom bought the same tool from China for me. Yes, the dough needs to be rather soft, otherwise it's hard to go through the holes. I used one third of oat flour, or You Mian in Chinese.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现代化的饸洛(也可能是“河捞”这俩字)床子,老式儿的是木头的,架在大铁锅上,压的时候还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下面是煮沸的水,一边压一边煮,煮熟后,再从“河”里捞出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你好!angry小鸟,这个是我从国内带来的,价钱20多元人民币。在山西长治买的。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下这个压面器在哪里买的?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好杜鹃盛开!嗷,你也有这种小压面器啊,其实挺好使用的。不妨试着做做。我经常看你的微博的,很喜欢你的文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50后的姥姥.你的菜是地道的山西菜,看着真亲切.我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压面机,好久不用了,周末找出来.我爸爸的老家是晋东南,不过从来没有回去过,下次回国一定要回去看看.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大目' 的评论 : 纯白面可以做的。我是喜欢面的品种多一些。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萍2014' 的评论 : 你好!你说的焖面我们经常做,得需要四季豆角做得好些:煎饼也做过,不多。
海萍2014 回复 悄悄话 家乡的美食!晋北也吃这种饸洛,记忆中是杂粮一多半的。
特别喜欢晋东南的煎饼和焖面,姥姥平时做吗?
傻大目 回复 悄悄话 面的成分有点复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