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念母亲(5)

(2015-05-08 13:10:00) 下一个
母亲不仅辛苦劳作一辈子,而且‘心“也特累。

因为父亲是那种油瓶子倒了都不会扶的人,家里的任何的包括孩子们的一切事情,父亲一概不会去管,更不要说去找人求人了,这一切统统的落在了母亲的肩上。
渐渐的子女们都长大了,她又开始忙着操心别的事情:我记得,大弟弟在地方工作,为了把他调回到铁路,母亲就一次次的去求车务段的管人事的闫,(我们的老乡)硬是把大弟弟对调到了铁路工作;还有90年代初,父亲退休,政策规定,自己的子女可以顶替接班或者调到铁路,那时,妹妹很希望给她办理,然而母亲却一门心思要为小儿媳妇办,(因为铁路子女都希望在铁路部门工作)母亲一趟趟的找到车务段,为儿媳妇办理。(这就是我说她特别的对儿媳妇好)然而,却因为她不晓得当时的政策(子女可以,儿媳妇不可以)白白的浪费了一个指标。


到了子女们谈婚论嫁的时候,她又接着忙活了:子女们有时找对象,偶尔的不合适,稍微拖了拖,她就会很着急,时常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会着急的托人帮忙去找。我的现在的丈夫就是母亲看中的,一手张罗给找来的;(好在他是:家里洗衣做饭响当当的一把手)小弟弟的现在的媳妇也是她看中,托人找来的。

子女们都结婚了,她又会帮着给小孙女,小外孙女们做棉衣,买新衣服等,真是操不完的心。


改革开放的年代。从前在山西高平西阳车站的家属们,都陆续的搬迁至高平城内了,我们家也进城了,小弟弟和父母亲他们搬进了约260平米的独栋别墅,母亲可以开始清闲享受了!没有,她还是闲不下来:院子里的一块菜地,几茬的季节蔬菜,她来回的种植着,西红柿,黄瓜,豆角,辣椒,白菜,韭菜,萝卜,一茬一茬的,就连在门口发现的一块临时的土堆,她都要用来种植豆角等;屋子里地上窗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花盆。她是一刻都不愿意歇息啊!


以前在国内时,我喜欢回家。感觉有母亲的地方,就永远是自己的家。(我们相距几十公里的路程)一听说我要回去,她就赶紧的嗮我的被子,做我喜欢吃的食物,也会颠颠的到她的菜园子摘新鲜的蔬菜,紧着忙活着!
有母亲的那么温馨的时刻,永远的远离我了!
我不知道母亲没有信主,以后我们会在天堂相见吗?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的时刻,我思念母亲,写了博寄予我的母亲!愿你能听到我的诉说!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姥姥,我也是刚刚过完年,心里念叨妈妈,很是纠结,过来看看心里就好受些,姥姥看到我的悄悄话了吗?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看了你的陪妈妈的日子,好羡慕你啊!有那么健康快乐“年轻‘的妈妈,你真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姥姥,祝姥姥和女儿全家圣诞快乐,幸福!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把你思念母亲系列都看了,我们永远怀念逝去的亲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动的一个慈母! 好文!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1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的每一篇博文都是非常精彩的,喜欢!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动情的佳作!
感动,还是感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问候快乐的你!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祝福你端午节,父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50后的姥姥家拜访,博客丰富多彩啊,问候一声,抽空要来细细欣赏!

谢谢来访及热情友好留言,祝端午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姥姥端午节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位勤劳热情慈爱的母亲是何等幸运啊。你的诉说她一定会在天堂里听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世上只有母亲好,母爱最伟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眉,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你那么的赞美我的母亲!其实是失去了母亲,方倍觉母亲那么多的“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母亲非常温暖,勤劳善良贤惠坚强智慧勇敢,几乎具有所有的中国女人的传统美德,了不起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母亲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问好!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好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母亲和我母亲一样劳心劳力,好善良勤劳的老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解释!那今后,我和母亲是可以相见的。

祝福你母亲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WaiXue' 的评论 : 咱们是同命相连。
祝你母亲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好!松松,祝福你母亲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WaiXue' 的评论 : 母亲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好!祝你母亲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好。就我的理解, 生前没有信主的人, 还有一次机会, 所以我想说, 你和妈妈会在天堂相见的。母亲节快乐。
SaiWaiXue 回复 悄悄话 我母亲也是山西人,受了好多苦,该清闲清闲的时候,得了癌症,去世的时候刚满70.

祝你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儿女和家,她真是操尽了心.
谢谢美眉分享,母亲节快乐!
SaiWaiXue 回复 悄悄话 "有母亲的那么温馨的时刻,永远的远离我了!
我不知道母亲没有信主,以后我们会在天堂相见吗?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的时刻,我思念母亲,写了博寄予我的母亲!愿你能听到我的诉说!"

这也是我要对我妈妈说的!谢谢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母亲一定能听到的,你对她的怀念是最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