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生活,要活的自在,不落井下石,要有信仰. 要反思成长
正文

我太认真了吗 (1)-- 儿子篇

(2014-10-19 14:25:01) 下一个



一直潜水,今天冒泡一下,只因为看了一篇类象是“曾经是朋友”的文章,受起发而写。在我儿子两岁时,我成为单亲妈妈,只因为性格不和,再加上双方家长的界入,也为了儿子不受影响。但今天的目的是关于儿子:

一个人带儿子到 儿子 大约 8 岁,开始向教堂靠垄,在教堂认识了几个朋友。 一个朋友的儿子 (且叫他M )不知为啥把我儿子 当敌人,但是大人之间是朋友。 在此举几个例子:1。有大约两年时间,每周二在我家查经读书,M 总是想破坏我家的客厅桌子,我儿子告诉不要晃,M越拼命晃桌子(新桌子几个月就快散架)。2。儿子 大约 10 岁 那年在家给儿子过生日,我听见M高诉另外一个男孩说,“你为什么给他买礼物“,另外一个男孩说”是我爸爸非要让我买的“。3。有一次教堂组子户外或动,散后有一男孩邀请我儿子去他家,男孩的爸爸问我同意并告诉我说,他可以送回我家,两个孩子特开心。这时,男孩的爸爸又说,要不要问一问 M 来吗,那男孩说,”M 不喜欢他(指我儿子)“。男孩的爸爸又说,”小孩不可乱说“。 那男孩说又说,”所有的孩子知到,。。“。我儿子当时都有点委曲的想哭,我说,”孩子的话不可欺,我知到M的行为,只是告诉我儿子M小气,我们不和他一半见是“。4。我儿子有一阵迷上了魔方,可以在x秒内复原六面,M 不会,可是M 也不学,M 就把我儿子的魔方的六面彩纸揭下来

后来我发现我的儿子 把每周5 的 读圣经回答问题的奖利给M,目的是讨好M,我就想不可以助长M的这种霸到行为,就告诉儿子停止 ,我说,”真正的朋友是互相帮助尽自己所为,我们可以不和他玩。只要你自己有本事,努力“

很奇怪,M的妈妈从来不管当她看到他儿子的坏性为(M的爸爸上班也许不了知)。我听到好几个孩子的 父母讲。

另外,我发现华人较会的小孩很没礼貌,且小鸡肚肠。你们有过这种经例吗。?我儿子在学校很受欢迎,常常被邀请去party。学校家长们常表杨他,我常听的一句话是”啊,你是xxx的妈妈,我的yyy常提起xxx,会东,会西回南,会北“。

我一般不会传话,所以冒泡一下。以后会冒泡一下关于”妈妈篇:,“朋友美篇”,“朋友华篇”,“工作篇”“妞儿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敏捷 回复 悄悄话 欺负孩子没爸爸,这孩子长大也好不到哪里去
悦泉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世界上的人是各种各样的,我们要有选择,选择自己的朋友,而不是让所有人都喜欢我们。讨所有人的喜欢是不可能的。有的人就是跟你过不去,不喜欢你,那你也没办法,就敬而远之吧。世界上的人一大把,只要有自己的朋友就足够了。觉得你们有点完美主义倾向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