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写博客

苦过甜过丶哭过笑过, 土插队洋插队、通通过过。 工农学商杂活行行干过,除了兵没当过、妓女小三没做过,官运没有财没发过。
正文

86岁白人邻居找亚裔女欲 四度梅开(下)

(2016-06-23 09:42:59) 下一个

              86岁白人邻居找亚裔女欲 四度梅开(下)       

 

      

      当毛里斯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不信,以为他吹牛,有一天,我亲眼见到一个女人和他一起从他家门里出来,两人手拉手,满脸笑容去超市购物,我这才傻眼了:这个女人太漂亮了,是韩国妹,四十开外,一头秀美的染过的棕色短发,水汪汪大眼睛,柔和端庄的圆脸,不胖不瘦身材……当毛里斯看见我,把我介绍给她时,她大大方方地对我甜甜一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她的气质和美丽,仿佛是韩剧里的主角。   

     毛里斯挑选女人的眼光真是绝了。

     一个月后,我在南墙下又碰到毛里斯了,他象换了个人似的,从头到脚都是新的!看得出来,那是韩国妹替他买的衣装,他神采奕奕,满脸春意,甚至有点牛逼!我向他祝贺有了韩国妹照顾,问他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毛里斯告诉我,他就在Safeway超市内认识的,韩国妹与丈夫离婚了,她带着儿子来美国姐姐家探亲,她想找一个美国男人结婚,可以让儿子在美国读书。毛里斯告诉她,他是美国公民、单身,想结婚,可以帮她办绿卡,让她母子俩合法地留在美国……现在,韩国妹白天来他家,帮他打扫卫生、缝缝补补,烧饭做菜,陪他上医院看病,他给她钱。

     我说:"这个韩国女人太漂亮了!"毛里斯得意地哈哈哈笑起来。

     我又调侃他了:"毛里斯,您知道吗,听说她申请结婚绿卡,移民局要当面面试您俩,要问许多难堪的问题,你们要提供真实的证据证明你们是真心相爱、是真正夫妻。你俩相差四十多年,一个年轻亚裔女人,一个白人老人,移民局能相信吗?"

     毛里斯到底是白人,又是那么大年纪了,谁怕谁啊!他听了哈哈大笑:"我才不怕 移民局呢!我是真心爱她真心要娶她啊!相差四十多岁就不能结婚了?他们不让她办绿卡,我还要告他们呢!"他一边说,一边也为自己大胆而 荒唐的打算哈哈哈大笑起来……

     毛里斯幸福快乐了三个月,这些日子,他呆在家里时间多了,我几乎见不到他。

     当我再次见到他时,他又是一个人推着Shopping Cart 去购物,我关心地问:"韩国妹怎么样?"他笑笑,摇摇头,说:她的签证到期了,回国去了……

      我也产生一种失落感。

      韩国妹一离开,真的对他打击挺大的,他一下子老了许多,仍旧坐在超市的角落里,写写画面,见到女性,与她们搭讪聊天,内心渴望爱情与婚姻的欲望并没有放弃……有一次,他对我的邻居一个越南裔的长得甜美可爱的女人发生了兴趣,因为她是新搬来的,又做护士,早出晚归,不常露面,毛里斯问我她叫什么名字、是单身吗?我明白他心里想什么,告诉他她的名字、她丈夫及两个孩子的名字。他听了"哦"一声,没有下文了,然后,与我聊"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毛里斯越来越老了,走路越来越艰难,身子弯曲前倾,下眼袋浮肿下垂,脸色纸白,老人肾气严重不足,他不常常出门了,有时候,一个月才偶然见到他。有一天中午,我从马路对面的商店买东西回来,见到他站在家门口,打了招呼,他问我买了什么,我说是我先生的内衣内裤,他见了,说:他喜欢,他的内衣内裤都破了,也想买几件,能否陪他过马路去商店买一下?我说我很高兴陪他过去。

      于是,我扶着他的左手臂,他右手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去穿马路,他的步子碎小、艰难且慢,才走过马路的三分之一,交通灯显示禁止行人通行,于是,马路两旁六个车道的汽车不得不停在白线内,耐心地等待我们通过……当我们从商店买了东西出来,他看见隔壁一家亚洲风味的自助餐厅,闻到一股甜酸麻辣的香味,勾起了他的食欲,他说:他因为不能一个人过马路,很久没去那家餐厅吃饭了,他很想去吃一顿。我说:"我们现在就去吃吧。"他高兴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毛里斯胃口很好,看见柜台里琳瑯满目的美味佳肴,他象小孩子似地激动贪馋,要我帮他每样菜都放一点点在盘子中,盘中的菜堆得象小山似的。我们找了张桌子坐着吃起来,他吃得冿冿有味,一边吃一边直夸:"So delicious! So delicious!" 并且,不断地感谢我:谢谢你!谢谢你!老人因为食物热量的补充,纸白而无生气的脸上泛出生命力上升的红光……看得出来,如果他的两条腿能行走自如,他还不太老,真能四度梅开,活上一百岁没问题。

      吃完饭,毛里斯从囗袋里掏出一张照片给我看:是刚刚出生的曾孙子的照片,儿子从法国寄来的。老人家对曾孙子充满了爱意,赞口不绝:He is so cute!  他告诉我,当年,他儿子在美国读完高中,到了法定当兵年龄,有可能被抽签去当兵,毛里斯参加过二战,知道战争的残酷,他叫儿子放弃美国国籍,回法国与儿子母亲住在一起。毛里斯说:他热爱和平,反对战争。

      这是最后的一次午歺。从那以后,他再也不能出门了。我后来去看望过他,他因为不能上楼梯,女儿特地赶来,把床搬到楼下,让他睡在客厅里,并且替他找了一个墨西哥女人钟点工,定时上门服务。

      几个月后一个周末,我发现他家的门外挂了块"Open House"的牌子,我吃一惊:难道毛里斯去世了?美国老人过世往往是静悄悄的,不象中国文化,老人一死,全家人嚎啕大哭,唯恐左邻右舍不知道。我忍不住走进他的房子,问Realtor:"毛里斯为什么要卖掉房子?"Realtor告诉我:女儿送他去外地养老院了,卖掉房子的钱去付养老院。

       这里的房子炙手可热,一个礼拜后,房子以六十多万价格卖掉了,这些钱加上他的社安金及退休金足以让老人在养老院过舒适的日子了。

      房子移交那天, 我看见了毛里斯的小女儿和女婿,他们正在吃力地把放在车库里的家俱搬走,也不雇个人帮忙,他们年龄在六十至七十岁, 看上去不怎么健康,面带疲惫不堪的病容,身子虚胖臃肿……听说女儿还在工作,看样子生活也挺不容易的……我不由得想起毛里斯说过,他去女儿家住过,给他们增加麻烦了,影响他们夫妻生活的话来,现在我看到女儿女婿的状况,还能责备他们吗?

      我向他们作了自我介绍,女儿对我的名字很熟悉,因为毛里斯经常向她提起我,她感谢我对她父亲的帮助,正准备写信告诉我毛里斯的电话与地址。

      我拿到毛里斯电话后,给他打了个电话,他听到我的声音,高兴的很,向我和先生问好,我问他养老院过得如何?他说:"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说完,哈哈大笑,声音依然那么宏亮,非常开兴。我可以想象他在以女性为主的老人院的情景:凭他热情洋溢、幽默风趣的性格魅力,唱歌作诗画画的才能,一定深受大家喜欢,是女性们的钟爱。

      果然,他在老人院里组织了个写诗、画画班,常常用手工制作的精美贺卡寄给我,里面写上几首诗,我也逢节日寄贺卡给他,有一次,他和另外一个老人寄来两张大照片,照的是两只中国瓷器花瓶,其中一只花瓶上印有常娥奔月图案和一首古诗,问我这个漂亮年轻女人是谁?她要飞往什么地方?干什么去?毛里斯总是对女人感兴趣!我拿到信忍不住笑出声来,化了两个晚上,我写信告诉他们常娥奔月的故事及诗歌的意思。老人们读完常娥奔月的故事,回信告诉我,他们感动万分,非常喜欢那个女人,也替她感到悲伤,然后,添油加醋想象一番,加进西方人的文化价值观,把故事再发挥一下,变成一个让许多男人喜欢追求、结婚离婚多次、最后对男人绝望成为单身女人而上月亮的西式常娥了,写诗寄给我……我看了笑翻了……

       这是一群有素养有情趣的老人,在人生最后阶段,用最高级的生活方式,一起享受着人生美景……

       去年上半年开始,毛里斯的记忆力出现障碍了,我收到老人们寄来的自制贺卡和诗歌,打电话给他,对他解释半天,他才明白我是谁,我感到他的生命的灯开始黯然……八月份,我再打电话给他,问候他,他说他很不好,说话非常吃力,他的房间里有工作人员声音,他说他们送他去医院,他还是很有教养,在那个时候,还谢谢我打电话给他,还说他病好了,一定会打电话给我……

      两个月后,我收到了他的女儿们寄来的信:

      她们带着极度悲痛告诉我:她们失去了爱戴的父亲毛里斯(1922---2015)。

       信是用英语和法语印刷的,信的反面印着毛里斯遗照:一头高贵的银丝头发,高高的额头,一张乐观、幽默、具有明星般魅力的儒雅的脸,带着一丝坏坏的笑,一副金色方框架眼镜里面是一双聪明、敢想敢做 的炯炯眼睛……

       我还是对他的死讯感到有点意外和伤感,毛里斯在养老院呆了两年,他曾经邀请我和先生去访问,他说他要在那里请我们吃顿饭,由于养老院在外地,先生这两年工作很忙,我们一直没去看望他,现在成了永远的遗憾。

      我从储藏柜里拿出他送给我的记载他一生的光盘,重新看了一遍,他是个天生表演家,在熒幕里,他演示了曾经是军人、调酒师、生意人、丈夫、父亲、诗人、画家、建筑设计师和梦想家的精彩的一生,演的很成功,他的顾客、同事、朋友和女儿说:毛里斯旺盛的精力、乐观风趣、敢想敢追求、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感染和鼓舞着他们,他的人生就是一部多篇章、内涵丰富多层次的令人振奋的小说……

      看完这盘光碟,我站在中西文化价值观的桥梁中间, 对毛里斯先生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他晚年还热衷于追求年轻女人,梦想四度梅开,不就是他一生性格的延续吗?这是一个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的,不得不靠自己求最大利益、求生、求幸福快乐的顽强老人,要说他93年人生游戏中还有什么遗憾的,那就是他没能实现第四次娶妻、活上一百岁的宿愿……

      我也要感谢他,与毛里斯做了几年邻居,他的乐观开朗充满正能量的性格和顽强精神感染和鼓励着我,我也从他那里学到了许多美国文化礼节,英语口语和听力进步很大。

      我因为我们的房子与隔璧社区共建篱笆的事情,与毛里斯前妻爱丽克第一次打交道,她负责社区HOA,她是一个很有教养的女人,身体保养得非常好,看上去非常年轻,精力旺盛,经常去健身房锻炼、跳舞,我也常常见她开着辆崭新的奔驰车进进出出,常常拿着扫把、铲子给社区公共场所打扫卫生、种鲜花、铲助杂草……干这些活都是没有报酬的……她主动告诉我她从前的邻居毛里斯过世的事,表示悲伤,她没有说他是她的前夫。她还告诉我:两年前,当毛里斯把房子卖掉时,是她开车送他的大女儿女婿去机场,她们住在外州。 

       "She is nice."我想起毛里斯的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后来看到moris的儿女过来搬家,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个老人其实很懂得生活,也非常自私,只顾自己的的体面和舒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的LZ还有耐心的美德。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是好心人,很有耐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