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写博客

苦过甜过丶哭过笑过, 土插队洋插队、通通过过。 工农学商杂活行行干过,除了兵没当过、妓女小三没做过,官运没有财没发过。
正文

亲姐妹羡慕嫉妒恨致死(七)---美芳抢房子

(2015-12-14 21:39:06) 下一个

                                     亲姐妹羡慕嫉妒恨致死(七)---美芳抢房子

       美芳住在邻村,早就知道母亲的房子要被拆迁了。她想:美玲已经有了五套房子,我还住在破屋,身上还背着三十万的债,父母亲这两套房子都给我才对,我的三个女儿为她打工、帮她赚钱买了房子,父亲生病看医生,不都是我在伺候?母亲年纪大了、家里活田里活、上医院看病还不是我在照顾?所以,当姨妈通知她带上户口本私章去房屋拆迁办公室登记她的名字时,美芳把姨妈的户口本和私章偷出来也带上了,她对拆迁办公室办事员说,母亲把两个房子都给她,因为妹妹在香港有五套房子,不需要了,也不会来住。所以,她把两套房子的屋主都写成了她的名字。
       姨妈年纪大了,老眼昏花,家里事都是美芳在操办,不知道户口本私章已经被美芳拿走,她只是叫人写封信,通知美玲也带上香港身分证来东乡拆迁办公室去登记名字。此时,美玲正住在医院里,她生病了,每天上吐下拉,全身乏力虚脱,囯亮接到姨妈信后,没有告诉美玲,怕她会马上出院赶去东乡。他知道美玲的身体太虚弱了,需要好好休息。没想到三儿子去医院看妈时,把外婆来信的事告诉了她,这下子可把美玲急坏了,二话没说,拨掉手臂上的输液,马上办理出院手续,第二天一早,坐飞机到东乡,打的直奔拆迁办公室。
       真是来得及时。今天是拆迁办公室登记最后一天。美玲火急火燎赶到,拆迁办公室办事员告诉她:你妈的两套房子已经登记了,她都给美芳了, 她说你在香港有五套房子,不需要了,也不会来住。美玲听了,差点晕过去,一下子肠绞痛,疼得大汗淋漓,她气喘吁吁地说:我姐撒谎,我妈说过,一人一套,你们不信,我陪她过来,亲口告诉你们。拆迁办公室人一听此话,知道事情不妙,于是,等待老人家亲自来办。
       美玲回家告诉姨妈美芳抢房子的事,姨妈一听,也气急败坏,急忙跟着美玲来到拆迁办公室,告诉他们她把两套房子分给两个女儿,一人一套。母女俩从拆迁办公室出来后,直奔美芳家去评理。美芳这几天做贼心虚,一直躲在破屋里,不见人,想着如何对付美玲和母亲。她把屋子弄得更脏更臭更乱,连放在屋外的粪便桶也搬进屋里,让一群苍蝇"嗡嗡嗡"满屋打转……
       美玲和姨妈气冲冲进来,一进门,臭气熏天,把母女俩熏得直反胃打嗝,美芳赶紧招呼她们坐,自己"扑通"一声下跪:"阿姆,美玲,我对不起你们,可是我也是没办法,我和云松一直就住在这破屋,还背了三十万债,财根老婆离婚了。美玲,看在亲姐妹情份上,把那个房子给了我吧。"美玲身体虚弱万分,坐也坐不住,反胃呕吐,也跪在地上,嚎啕大哭:"姐姐,你知道我在香港过的是什么日子吗?我一天打两份工、没曰没夜干,一年只休三天,还要到处受气,我买的房子都是我的血汗钱啊……"
       美芳见美玲不让,又说: "你已经有五套房子了,这许多年来,没有我在照顾爹妈,没有我三个女儿当初替你打工为你赚钱,你能在香港买房子?……"
       美玲一听,火气上来了:"你别说没良心的话,你三个女儿难道是白白替我打工?我付工钱给她们,买戒指项链给她们,帮她们介绍对象,爹妈老了化的看病的钱,不都是我出的?……"
        姐妹俩吵起来,越吵越凶,姨妈看着美玲苍白的脸色、虚弱的身子,心疼万分,又见美芳如此欺骗她和美玲,非常气愤,帮着美玲讲话,母女仨又是哭又是骂吵成一团。
       美芳与母亲、妹妹彻底决裂了,并且她的心彻底坚硬并冷酷无情;

       而美玲又是多房多难……
       国亮的父母亲都到了人生的晚期,婆婆肾功能衰竭,不得不经常上医院血透,公公自从换了猪心瓣后,体力远远不如以前,虽说他们有三儿一女,可是, 他们都有工作有家庭,并且说到要照顾年满有病的父母亲,一个个推来推去,不想尽责。老人家出钱雇保姆,也总是不尽人意,尤其是公公脾气暴躁,动不动发火骂人,把保姆都气跑了……老两口想来想去,还是国亮夫妻俩最忠实可靠,于是,婆婆与美玲商量,请她来照顾,将来她过世了,把市值三百万港币的一套房子产权转入她和国亮名下。美玲是个知恩图报的厚道人,想起当年,公公婆婆帮他们一家移民出来,刚来到香港,要不是公公婆婆接纳他们一家,他们的日子怎么过哬?后来,公公婆婆又把自己一套房子立遗嘱让大儿子继承,补偿了澳洲大哥的赖账;婆婆有病,还去东乡帮他们与表兄打官司,夺回半套房子……她美玲这一辈子从一个乡下女人变成香港人,也算富婆了,靠的还不是公公婆婆?现在,老人家老了病了,理该她回报了,再说公公婆婆还答应将来把300万一套房子给她和国亮,她更是心甘情愿,哪怕做牛做马都愿意……
      美玲开始了八年的回报。白天一大早,她坐车赶到婆婆家,替俩老做早饭,陪他们上医院看病,做中饭、晚饭,洗衣服,拖地板,一直到晩上,伺候两个老人睡下,她又急匆匆赶回自己家,国亮和儿子也需要她的照顾……(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