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母亲的名义——六四随笔

(2024-06-06 22:00:46) 下一个

六四事件都已经过去了整整的三十五年了,可是人们始终也无法忘却天安门广场。或许这已然成为国人心中永远的痛了!......当然,我们无论从哪个角度或是立场出发,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暴乱中失去了生命的人们。那年的他们都还年轻,活到今日或许他们会是有为的国之栋梁。我也理解那些被人们称之为“天安门母亲”的人们,因为失去亲人的痛苦。有时,许多事情很难让人设身处地或是换位思维。因为,那百多位“天安门母亲”,请恕我直言,是您们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为什么参加”六四“事件的几十,几百万甚至是千万人只有您们的子女“ 呜呼哀哉”?!这真的是值得世人深思的问题!看了下面的这些照片,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六四”或许迟早还会有“公正”的结论,或许若干年后”六四“会被重新提起认定或判断,但那绝不可能会是在今天,也更不会是明天!一定会是将它作为史料。那也仅仅只不过是“时过境迁”一部遗留给子孙后人任人评说的历史......!时至今日,其实您们最应该追讨问责的该是那些所谓的学生精英“民运”的策划者,是那些外国势力的渗透,是他们谣言惑众致使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六四”暴乱的动荡,使得您们的子女生灵涂炭,可这些年来那些学运领袖们的人生轨迹可谓飞黄腾达赚的是“盆满钵满”!......看了下面的这些照片,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所谓的“天安门母亲”说:“我们有对亲人的爱、对正义的追求、对真相的探索,这种力量支持着我们。”对于“六四天安门事件”国家早已有过结论,即如,六四前夕政府就曾一再下戒严令,告知不要去天安门广场。难道一定要按照您们的意愿不成?您们什么都想到了可是唯独就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们有可能会失去生命。您们也从没有想到过国家和人民,您们唯独缺失了对国家,对人民和正义与真理的爱及追求!......看了下面的这些照片,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天安门母亲”XXX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这次由政府一手制造的大规模屠杀事件是在首都居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发生的。......"请问学生在北京已经闹了有两个月的时间了,您们还要准备什么 ?还要怎么才算是准备好了?这完全是造谣蛊惑的不实之词,政府早有广播反复宣传要求滞留在天安门广场的人员在午夜前离开,并为大家流出了通道以便提供最为安全的保障。学生可以安全顺利有序的撤离。这应该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怎么会变成了“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发生的屠杀”?.......在被事实揭穿的谎言面前,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这是在执行戒严任务的解放军战士,被暴徒们围殴致死后放火焚烧侮辱遗体的场面。看到了吗,他的内脏都被拉了出来浑身赤裸的被吊挂在汽车残骸上就这样的焚烧了。看看上面的这张照片,那些行凶的暴徒中是否就有你们的儿女?解放军战士也是他妈妈的好儿子,他的妈妈才有资格被称之为“天安门母亲”!她才是真真正正的天安门母亲!现在,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今天的我们同样都在纪念“六四“,但是我们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目的。我们要回顾的是历史,我们要反省的是教训,我们要汲取的是经验,我们还要认识的是错误,更是还要敢于承认错误和改正错误!仅仅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化教养和传承!...... 中国的今天,国富民强,就是对当年六四结局最好的回答!请别再无端的以各种借口和理由消费逝者的亡灵了!他们已然不再年轻了!.......(2019年《我爱你中国——不一样的怀念》节选段落)

母亲这个词是非常神圣伟大的,(我质疑您们这些天安门母亲)请问您们有什么资格用”天安门母亲“的称谓?作为逝者的母亲悼念自己的子女无可厚非,但是,你们总不该几十年来,从未间断用绑架了的“道德”来威胁人民政府和分崩离析国家政权!让人真的难以置信您们的这种做法!......看了这些照片,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我依然愿意相信逝者,你们本性的纯真与善良!你们家国情怀的初衷缘由! 我敬畏在事件中失去生命的那些敬业值守,最可爱的军人们!那些善良乐施的好市民和年轻有为的莘莘学子。我为你们不幸过早的离世,感到惋惜!......你们全部都一样,应该得到世人的尊重和敬畏!.......值得宽慰的是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国度,现在,仍然还是那个自强不息蒸蒸日上的中国!只不过她更加强盛伟大,蔑视着一切敢于来犯妄图颠覆破坏的敌人!看了这些照片,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卅五年前的今天,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六·四”事件,是我们永久的记忆。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在告慰天下喻世中华!也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在告诫世人应该如何去热爱自己的祖国,相信那些死难者的在天之灵一定会感召天下醒世中华!让我们一起衷心感谢那些在卅五年前用鲜血和生命换来警世中华的你们安息吧!.......(感谢阅读赞赏,祝那些失去儿女的母亲们,祝那些失去亲人(解放军战士和北京市民)的家人们端午佳节安康!)

2019年6月4日初稿,2024年6月4日修改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睿智回复的留言, 十分理性。 也谢谢你的仗义执言。 但是一些僵化的脑袋是不会自己从多方面思考的。 其实中美两国对游行抗议的人群和学生都采用了相似的方法。 美国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的思想, well, 至少我的, 就是因为亲身经历美国的政治和生活而逐渐改变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你的思想非常僵化和片面、极端。 美国60-70对游行抗议的人群也动用了坦克和全副武装的军队。 大学校园里枪杀和伤了十几名赤手空拳的学生。
2021年一月美国的国会山, 也同样出动了坦克和全副武装的军人, 地铁口、银行、眼界商店都被用木板封死。 看问题只看一方面, 只会往一个方面扯”正义“”文明“, 是十分可笑可悲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和留言倾诉,首先你要弄明白什么是学生运动,什么是反政府的暴动。开始学生的是和平请愿,近两个月后他们的“请愿”的性质发生了变化。后来政府发布公告定性是暴动,给出了足够的时间要学生们按照规定路线撤离天安门广场。在外部势力的渗透下,在企图推翻政府的持不同政见者的蛊惑下,在坏分子的煽动下。他们杀害了十几名解放军战士,烧毁了大量的坦克军车,抢夺军需物资和武器。这些都是骇人听闻,不杀不足以平民愤。这也是法律和国家尊严的必须,你似乎从来都没有绝得对解放军战士被杀害有过内疚!这才是令人震惊和感到无耻的,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有父母。他们手里握着的是上有子弹的钢枪,可他们却被你们口中的“莘莘学子”打死后又吊挂起来内脏都被拉出来辱尸,纵火毁尸。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的学生可以用如此残忍野蛮的手段对待军人。中央政府,早就该对占据广场破坏公共秩序和违反戒严令及造谣惑众的暴徒经行坚决镇压绳之以法!祝你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fegg2023'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阅读欣赏和留言阐述观点,我刚刚才读过你推荐的文章。确实是这样,上百辆坦克,荷枪实弹的野战部队怎么可能被杀死15位解放军战士和大量的坦克被烧毁?还有大批的军需品和公共财产被抢夺,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能不可能的。我非常奇怪这些不都是不争的事实,为什么还会有人在大放厥词似乎只有他们才是爱国者。都是些垃圾,只会毫无道理的谩骂指责。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在反思六四,感谢你的义正词严!祝你开心快乐!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用野战军和坦克去镇压学生运动,肯定是非文明非正义的overreactions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逻辑很odd, 按照此逻辑,俄罗斯侵略军人的母亲,也是与乌克兰军人母亲一样,值得同情,所以侵略战争是正义的?
goofegg2023 回复 悄悄话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68
六四一乎是鹰犬,一乎是孩子要喝奶

哎,这件事是一个悲剧。我们的战士、坦克能被民众蹂躏成那样,地球上哪个国家的军队有过这样的先例?唯有中国的人民子弟兵。
对这些恶徒,如果早些看清并雷霆震之,就不会有途中战士被悬吊的悲惨了。
goofegg2023 回复 悄悄话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168
六四一乎是鹰犬,一乎是孩子要喝奶

哎,这件事是一个悲剧。我们的战士、坦克能被民众蹂躏成那样,地球上哪个国家的军队有过这样的先例?唯有中国的人民子弟兵。
对这些恶徒,如果早些看清并雷霆震之,就不会有途中战士被悬吊的悲惨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感谢阅读欣赏和留言分享你的亲身经历,我相信这些都是真实可信的。可是为什么还有人愿意造谣惑众?可以看得出64是有别有用心的人,在扰乱社会次序唯恐天下不乱!就让时间来证明孰是孰非吧!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城老读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欣赏和留言鼓励,想必是您知道好多情况,只是没有讲出来罢了。我们应该客观冷静的对待此事,干什么一定要破口大骂,难道是觉得六四死的人还不够多吗?好像只有骂人的,才是义愤填膺正直和民主的精英。我相信很多人都想听到真话,更是愿意讲真话,只是时间还不成熟罢了。谢谢您祝您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感谢阅读和留言分享!只是你所指的并不清晰,有什么不可以明明白白说出来的?如果要是对我的观点有异议也无妨,不同政见就是需要阐明。不该这样躲躲闪闪似是而非的!祝你开心快乐!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好好辩论越辨越明,这个事情是悲剧,但是喜从悲中来。开枪后,大家该干啥干啥,出国的出国挣钱的挣钱。邓说的不争论,也好。我64亲历者,游行不说了,519拦军车也参加了,不知道哪里来的车,拉着我们到处跑,当时广场还比较纯,大多是学生,他们内部的口号是,不动手,一拉就走,也到西边看到了被拦下的军车,有人给他们送水,有的跟他们说话。没有暴力事件,没有开枪。64就不同了,复杂了,介入的势力很多,军车被烧了,被抢了武器等,我在想,点火对吗?我是不会的。到了这里,还离开吧,不开枪死几个人,是平复不了的。
文城老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敢大胆讲真话,赞你!!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一群臭气相投的人在一块了,特别明显,谁同谁。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这样说是在我的博客里骂自己?还是另有所指?消消气息怒,不管是骂谁气坏了自己的身子得不偿失,有本事也写一篇像样的文字出来看看你的水平。看起来你很生气,是让我戳到了你的痛点吗?你的留言,让人一目了然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城里人都不傻,看你的留言其实也是在读你的人品。好了到此为止,祝你开心快乐!

给你讲个故事:一个佛陀在旅途中,遇到一个不喜欢他的“小人”。好长一段路,那个“小人”用尽各种办法污蔑他。最后,佛陀转身问那个“小人”:若有人送你一份礼物,但你拒绝接受,那么这份礼物属于谁呢?那个“小人”回答:属于原本送礼的那个人。佛陀笑着说:没错。若我不接受你的谩骂,那你就是在骂自己。佛陀最后还没有忘记祝他开心快乐!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为博主是弱智,现在知道是无耻。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翼' 的评论 : 感谢阅读及留言评论,我喜欢你这样的有异议,可以争论也可以静观事态的发展。其实我没有和任何人要谈政府,国家和整体或是体制的问题。只是在谈六四过后那些自誉是“天安门母亲”一事。我觉的你的分析不无一定的道理,天下的母亲都一样爱自己的孩子。但绝不可以你的孩子是孩子,战士母亲的孩子就不是了。更何况为什么他们的子女不遵守戒严令,导致的失去了生命?无论在哪里都一样,说实话那些孩子们,或许可以说是中国人没有想到过开枪的事实。但他们却看到解放军战士被杀,坦克军车被烧毁,武器物资被抢。(有照片为证)凡事都有这一个因果关系,不可以只说结果,而罔顾事实!不烧军车不杀害解放军战士,不扰乱社会治安,不破坏公共设施,没有外部势力的渗透,如果学生们的和平请愿没有变成骚乱暴动就不可能发生军队警察的平熄爆乱。不可以断章取义片面的强调事件的结果,而忽视了事态发展的整个过程。学生集会游行请愿的性质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祝你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瓜妹' 的评论 : 感谢阅读欣赏和留言分享,亲身经历过六四的人和道听途说的结果就是不一样!他们首先就觉得军队开枪就不对 ,他们忽略了为什么开的枪。矛盾的性质发生了根本转变,否则国将不国!谢谢你,祝你周末愉快!
虎翼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或许迟早还会有“公正”的结论.“ 老兄这句话说对了!
目前中共的对“六四”的结论是“反革命暴乱”,
终有一天历史会给出公正的结论:那是一场爱国青年用热血和生命争取民主和自由的运动,他们被独裁暴政用坦克和机枪镇压了。那些军人也是这场运动中的受害者,他们的母亲也是”天安门母亲”。
瓜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犀利!我还清楚地记得六月三号晚上新闻联播反复提醒学生市民不要去广场,不要在广场上停留。这样的暴乱,恐怕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忍耐两个多月!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凡事都有这一个因果关系,不可以只说结果,而罔顾事实!不烧军车不杀害解放军战士,不扰乱社会治安,不破坏公共设施,没有外部势力的渗透,如果学生们的和平请愿没有变成骚乱暴动就不可能发生军队警察的平熄爆乱。不可以断章取义片面的强调事件的结果,而忽视了事态发展的整个过程。学生集会游行请愿的性质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什么是国家:国家的3个要素就是领土、人民和自由,一个独立的和有实效的政府行使的权力。说白了就是不可侵犯的国土,遵纪守法的人民和治理国家至高无上的权力,缺一不可。有些人一定是只要享受人权和自由无视国法,岂有此理。美国法学家认为:国家资格的必要要素是定居的居民、确定的领土、有效的政府和独立。中国法学家则认为:国际法中的国家应具备定居的人民、确定的领土、政府和主权四个要素。而军队则是国家机器,是用来维护和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安居乐业!十四亿中国人之所以有今天的中国,就是靠的解放军和人民政府!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和留言!就按照你的逻辑,用你的方式回答你的问题。看起来你家里一定是有兄弟姐妹参加了六四运动被枪杀了,所以你才会用这样的口吻语气和立场讲话。请节哀顺变!我可以理解你,但你并不值得人们同情。再去好好用点脑子读读我的文章,就因为是你的兄弟姐妹犯了法还不能依法治罪了?就因为他们是学生?这是什么荒谬的逻辑?就因为是你妈妈的儿女吗?别说哭瞎了你妈妈的眼睛,到时候恐怕就连落泪都来不及了。这或许就是你的换位思考,难道维护国家利益的军人们就不是他们妈妈的孩子了?他们就该被暴徒打死?你敢说那些学生没有参与烧军车,破坏公共财产,杀害解放军战士和扰乱社会治安吗?别在这里和我扯别的,什么换位思考,什么人心是否是肉长的。你只想到了自己,你的家人为什么没有教育好管好自己的子女?为什么去游行成千上万的学生只有这百多位学生?为什么?为什么?这是为什么?文章里的照片你都见到了,请问那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政府意味着什么?请别再在这里消费那些已不再年轻的亡灵了!别再用绑架道德的手法要挟人们的思维和观念!进而要挟国家和政府!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们会知道该如何珍惜生命,会懂得什么样才是应该有的家国情怀!今天的中国是伟大的,是繁荣昌盛的,这个事实你能否定吗?卅五年前的今天,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六·四”事件,是我们永久的记忆。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在告慰天下喻世中华!也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在告诫世人应该如何去热爱自己的祖国,相信那些死难者的在天之灵一定会感召天下醒世中华!让我们一起衷心感谢那些在卅五年前用鲜血和生命换来警世中华的你们安息吧!祝你端午佳节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有些问题想问问你,你知道国家的概念是什么?军队是用来干什么的?什么行为是违反宪法的(“暴民”)?不要拍拍脑袋就信口开河的点赞,是出于什么心理同情那样空洞无味的口号?

谁会相信,一个配备有坦克和真枪实弹的正规化野战部队,会在和手无寸铁的学生们对峙和平爆中死亡15人?编故事骗人都不会,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鬼话。拿来骗骗那些三岁孩子都未见的会相信,中国军人就这样的不堪一击吗?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开始时1)他们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2)没有接到上级命令至死不渝,宁可牺牲自己也不能开枪伤害学生。所以才会有15名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解放军战士惨遭屠戮!知道有众多的军人受伤和牺牲后政府意识到必须镇压了,才下令清场对攻击维护治安平乱的军警经行攻击的予以回击。看照片就可以知道被烧毁的军车坦克和被杀死的战士,还有被学生在展示抢夺的枪支都发生在白天(六月三日)。枪声一响学生和市民才意识到危险,他们还会迎着枪子视死如归吗?全他妈的胡扯!那些活下来的全是懦夫软蛋,他们跑的比谁都快,至少要比子弹快,所以才会有今天的信口雌黄,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胡说八道。这些唯利是图家伙在造谣惑众,太可恶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因为,那百多位“天安门母亲”,请恕我直言,是您们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

请问,如果你的兄弟姐妹在六四被枪杀了,

你的母亲为此哭瞎了眼睛,

你会指着你母亲的鼻子,这么质问她吗?

你会对你死去的兄弟姐妹说:

“让我衷心感谢你在卅五年前用鲜血和生命换来警世中华的你,安息吧!”

换位思考非常容易,只要你的心是肉长的。

我一直以为只要是人,心都是肉长的,看来并非如此。
Q22 回复 悄悄话 给这位楼下点个大大赞!一针见血!评论到位!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6-07 16:10:03
天安门母亲代表的那些死去的莘莘学子们的母亲们,无数的照片和视频都是铁证。一个国家的政府特权阶层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罔顾人民的诉求,用强权压制,最后终于还是把江山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难道国家是一个集团永久的财产吗?
拿枪的死了几个人,赤手空拳的死了几千个或者上万个,拿枪的特权集团好委屈:我们不残忍,我们也死了几个奴才。要脸吗?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抱歉萍水相逢,在我的博客空间让你遭到他人质疑和在指责。其实事实就是这样假的真不了,真的更是假不了,不要以为假话说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的了!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信仰和做人的准则,我们没有非要别人相信我们。在群里可以各抒己见摆事实讲道理,为何非要以自己为轴心,一言不合就口吐芬芳无聊的很!祝你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满嘴脏话,破口大骂, 造谣诽谤的人, 真是给天安门六四那些满腔热血的学子, 以及那些母亲的脸上抹黑。 这样低素质的人, 还觉得是代表“正义”“道德”“进步”。 意淫和毫无自知之明, 对这样的人是贴切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确实, 个别人特别会“在意淫的快慰中自娱自乐”, 有什么证据相信没有留言的网友里是同意她(们)的观点呢? 博主的文章看得人远比看意淫者的文多。 如果很多人同意她(们)的观点, 为什么没人去看她(们)的文呢? 这才是可笑而不自知呢。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这倒好,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我是给足了你面子反过来还说我删你的贴,有必要吗?你真是的,在意淫的快慰中自娱自乐。无聊啊!说好了就不要再来了!祝你周末愉快!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美眉好!

我们都永远不会遗忘那些在六四时失去了儿女的天安门母亲。刚数了一下,这里留言的有6个和我们观点相同的网友,4个和博主观点一致的ID。相信没有留言的网友里,大多数也是和我们一样支持天安门母亲的人!!!

我们给了要给的事实报道,说了想说的良心话,痛快不悔。我们大家手拉手,大步走开,不再理会这些ID,让他们自己在黑暗里闪烁表演,因为他们已是两岸风紧止不住,损船已近礁石滩。

爱拉黑谁拉谁,与我无关,我不会再来啦!哈哈哈。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阅读欣赏和留言分享,祝你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就事论事,你来这里是干仗的吗?我的文章你读懂了吗?没有人和你在这里讨论国家政权的执掌和延续。别这么一副混横不讲理的架势,没人欠你的。请你放尊重些,不要撒野。我文章里讲的是那些母亲只是死难学生的母亲,根本就没权利更是代表不了“天安门”的“母亲”这就叫做不自量力!至于我讲的是什么你都听不懂,还在这里乱讲什么?在我的空间里请你放尊,要懂得自爱自重。请你不要出口伤人恶语相加,至于BeijingGirl1的评论你可以有不同意见但绝不可以胡说八道。别人爱国有什么不好,你心甘情愿当个“热血汉奸”又有什么好的?你的发言评论说明了你人性丑陋的一面!不过还是祝你周末愉快,请不要在我这里卖弄了,很是无聊!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好多人骂你,在别人的博客,虽然没有跟随,但是觉得他们很对,你的确非常让人觉得恶心,可悲可笑不自觉。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都恶心你成天拿它装门面,一副牛下水的模样还想当妞儿,把个国家当自己家私产一样指点吹牛,牛的一批。其实不过是喜欢攀高枝儿的货,捞国内的财,过国外自由的日子,唱专制制度的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今天,国富民强,就是对当年六四结局最好的回答!请别再无端的以各种借口和理由消费逝者的亡灵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哎呦, 好厉害啦, 骂人的脏话一堆。 你自己自嗨吧, 呵呵呵, 笑死我啦。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没当过红卫兵,也不是什么小将,少特么扣帽子打棍子的。你也配?你不过就是在你们特权阶级的牙缝里找点残渣烂饭,还真把自己当成红色后代了接班人了,有那个能耐,跑到国外来唱什么山歌?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红卫兵革命小将, 喊一堆口号, 有什么意思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你配?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想代表国家统治者来教育人民,你知道阿Q吗?你配姓赵吗?或者你自己本身就是赵家一分子,吃喝着人民的血肉,满口仁义道德,但是满口的血浆迸溅出来。
六四,将永存世界民主历史的丰碑上,无论你们怎么修饰涂抹,都无济于事。
算账也是会有那一天的,皇帝不是说吗,秋后拉清单,难道只许你们拿着枪拉清单吗?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天安门母亲代表的那些死去的莘莘学子们的母亲们,无数的照片和视频都是铁证。一个国家的政府特权阶层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罔顾人民的诉求,用强权压制,最后终于还是把江山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难道国家是一个集团永久的财产吗?
拿枪的死了几个人,赤手空拳的死了几千个或者上万个,拿枪的特权集团好委屈:我们不残忍,我们也死了几个奴才。要脸吗?
当年是为了反腐败,最后失败,造成现在的腐败世界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军队成了党卫军,国家又返回封建王朝。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六四事件很复杂。各派势力都参与其中。要评价也不是那么简单。只有站的高,才能看的远。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道理很简单,你们都是我的客人。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在我的空间胡说八道攻击我的客人。有火气可以冲着我来发,只要不骂脏字我都回合盘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虚心使人进步不是吗?!谢谢你!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要留言没有问题,我告诉你不会删你帖子的。为何一定说我删了你的帖子?是在找存在感还是要坏我的承诺?!什么意思?这样的作法有点儿那个了!请记住我再说一次,不会删你的留言评论,不光是你的,任何人的都不会。但我可以不让你在我这里再留言......!

部队领导向上级汇报还要让下属知道?隶属关系搞错了,会说的不如会听的!又是一个无稽之谈,造谣可耻,传谣可恨!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人家'xllee' 并没有说任何不好的话,只是在说面对死亡时的“活命哲学”,我非常赞赏他理论。在我的空间是我的客人,希望您不要过于亢奋激动。有什么不悦都可以冲着我发火,请尊重我的客人仅此而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完全理解。 而且还威胁你。 真是可笑。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lee' 的评论 : 感谢阅读欣赏和留言,我喜欢你的直言不讳,的确是极了!居然会有人在我的博客空间里撒泼耍横。祝你开心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这是你的逻辑啊, 怎么帽子扣到别人头上来了 。 我说过戒严等于杀人么? 发布戒严令时, 说了不排除会武力清场, 用不用武力, 在于有没违反/抗拒戒严令。 美国的警察执法者是有武力装备的, 是不是射杀人, 要看现场的情况。 这是回答你的1. 至于2. 也是要看实际的情况。 美国的5/4 事件, 在一所大学里就枪杀四名学生, 伤9人。

==“戒严不等于武力,武力不等于要杀人。这么简单的逻辑要重复几次?
至于什么相片真假之类的争论早剠说过不是重点,不是不重要,而是你我在这
争论是waste time, 永远不会有结果。。。。”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有些人毫无道理可讲,反倒来挑战我的忍耐度。说实话从就我所知道,从很早我就开始写,2016才陆续在很多地方发表。经过了有无聊的谩骂,恶毒的讽刺,甚至还有死亡的威胁,我都经历过了,但更多的是那些有正义感,有良知人们的鼓励和支持。现在可好了,不理她还来劲儿了。撒泼耍横只要不寻死逆活想上吊就好了!......看了这些照片,真的不知道还有谁会相信谈她们会是什么“天安门母亲”?!我就是这样说了有什么不可以的?奇怪了!

谢谢你,祝你端午佳节安康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lee' 的评论 : 感谢阅读欣赏和留我喜欢你的直言不讳,棒极了!祝你开心快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lee'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也不在乎你是”谁“!无论如何,谁也没有资格没有理由指责天安门的母亲们!良知何在?人性何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个别人死缠烂打, 光脚的不拍穿鞋的, 专门碰瓷。 象滚刀肉一样反复纠缠。 辩不过了, 就从一个题目, 跳到另一个题目。 说了不来, 反复地来, 他们根本不是来讲道理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这样说是在我的博客里骂自己?还是另有所指?消消气息怒,不管是骂谁气坏了自己的身子得不偿失!祝你愉快!
xllee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军人也好学生也罢 从历史长河看都死的毫无意义 越战美越死了一堆人 40年后又穿一条裤子都嫌肥 那些死了的不是白死吗 韩战也是 那些志愿军死的有意义吗?40年后又来个中美握手。所以任何情况下保命第一 该投降投降 该认怂认怂 该叛变叛变 别被别人忽悠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脸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部队领导向上级汇报还要让下属知道?隶属关系搞错了,会说的不如会听的!又是一个无稽之谈,造谣可耻,传谣可恨!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不是说了只要是文明礼貌留言就不会被删吗?你为什么删了我只是新闻报道的留言呢?请你守信好不好?

我再留一次,如果你再删,我也可以放到其他地方。谢谢。

再给一个有关信息。是有名有姓的新闻报道。新闻自由,信仰自由,信不信完全是博主自己的自由,也是大家自己的自由。谢谢博主的宝地。

==========================================

“六四亲历者、时任中共第39军116师高射炮兵团雷达站长的李晓明在六四三十周年前夕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回忆说:“除了从广播重复播送,军中也传出‘天安门6月3号晚上有暴徒要杀害解放军’的耳语,戒严部队里的许多人信了,事实上,军队驻扎在朝阳区一所小学时,他亲眼看见有个部队的战士,因枪支走火,遭到误伤,当场死亡。他眼睁睁看着这人的尸体被拖出去,结果,听见部队领导人向上级报告:‘有暴徒开枪打死我们战士!’”李晓明说:“这是我亲自经历的,那人(死者)就在我对面,至少从这部分,我看到很多真相。”

出处:https://www.aboluowang.com/2019/0608/1299623.html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如果我们不在六四现场的话,我会更相信历史学家的六四事实调研报告。下面网址是历史学者吴仁华写的六四时军人死亡情况(他本人也是六四参与者)。

他说:“六四血腥镇压事件中,死亡的军警总共15人,都被授予了“共和国卫士”荣誉称号。这15名军警都死于1989年6月3日晚上11点钟以后,也就是在解放军戒严部队开枪杀人之后。这证明了一个事实:就时间顺序而言,解放军戒严部队开枪镇压在先,民众抗暴在后;就因果关系而言,解放军戒严部队开枪镇压是因,民众抗暴是果。”

谁会相信,一个配备有坦克和真枪实弹的正规化野战部队,会在和手无寸铁的学生们对峙和平叛中死亡15人?编故事骗人都不会,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鬼话。拿来骗骗那些三岁孩子都未见的会相信,中国军人就这样的不堪一击吗?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开始时1)他们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2)没有接到上级命令至死不渝,宁可牺牲自己也不能开枪伤害学生。所以才会有15名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解放军战士惨遭屠戮!知道有众多的军人受伤和牺牲后政府意识到必须镇压了,才下令清场对攻击维护治安平乱的军警经行攻击的予以回击。看照片就可以知道被烧毁的军车坦克和被杀死的战士,还有被学生在展示抢夺的枪支都发生在白天(六月三日)。枪声一响学生和市民才意识到危险,他们还会迎着枪子视死如归吗?全他妈的胡扯!那些活下来的全是懦夫软蛋,他们跑的比谁都快,至少要比子弹快,所以才会有今天的信口雌黄,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胡说八道。这些唯利是图家伙在造谣惑众,太可恶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那好,再给一个有关信息。是有名有姓的新闻报道。新闻自由,信仰自由,信不信完全是博主自己的自由,也是大家自己的自由。谢谢博主的宝地。

==========================================

“六四亲历者、时任中共第39军116师高射炮兵团雷达站长的李晓明在六四三十周年前夕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回忆说:“除了从广播重复播送,军中也传出‘天安门6月3号晚上有暴徒要杀害解放军’的耳语,戒严部队里的许多人信了,事实上,军队驻扎在朝阳区一所小学时,他亲眼看见有个部队的战士,因枪支走火,遭到误伤,当场死亡。他眼睁睁看着这人的尸体被拖出去,结果,听见部队领导人向上级报告:‘有暴徒开枪打死我们战士!’”李晓明说:“这是我亲自经历的,那人(死者)就在我对面,至少从这部分,我看到很多真相。”

出处:https://www.aboluowang.com/2019/0608/1299623.html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破冰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难道一定要我和你一样的不讲道理,满嘴的“混账话”口吐芬芳才是?您说:“大学生单纯不谙世事 赤子之心,更不要说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支持。”请千万不要用那种“法不责众”的心态再教育孩子了,孩子们单纯不谙世事 赤子之心,如是所言,那一定就是你作为家长的过失和错误了。还是那句话子不教父之过,要知道在古时候犯上作乱是要株连九族的。从你的话里我似乎听出来了,莫不是您家的娃在六四死于非命?时过境迁,请不要再有意消费“逝者的亡灵”了!还是请您节哀顺变为好!......祝您端午佳节安康
破冰者 回复 悄悄话 满嘴的道理,却说着混帐话,大学生单纯不谙世事 赤子之心 更不要说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支持。就问如果死的是你家的孩子,你还会说什么“是您们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您们还好意思称谓自己是“天安门母亲”吗?”??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我真的很开心和像您这样的读者交流,我们看问题的观点不同。有争论可以沟通,可以相互谅解。或许以后在一些问题上还会有交集,不管正确与否。请你谅解我的回答如若不妥在此表示歉意,祝你愉快端午佳节安康!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博主提供交流机会。就此打住。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其实东郭先生知道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知道就好了!看起来你始终都没明白这其中的奥妙是什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当然了,东郭先生被狼吃了,或许始终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Right,“君非叔孙通,与我本殊伦,时事且未达,归耕汶水滨” —— 李白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
戒严不等于武力,武力不等于要杀人。这么简单的逻辑要重复几次?
至于什么相片真假之类的争论早剠说过不是重点,不是不重要,而是你我在这
争论是waste time, 永远不会有结果。
重要是下面二件事是否属实?
1. 没有坦克,战士杀人前,民众是平和的(违法没违法,述求合理不合理另论)。
2. 近代史上用武装力量杀死大批(天安门母亲有近二百,合理估算死了上千?,上千用大批
不算过份?)和平抗议的例子,除了六四,真不多见。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感谢阅读欣赏和留言评论,祝你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阅读欣赏和留言评论,所以坦克军人和警察仅仅只是国家机器和手段,为了维护国家利益行使职责功不可没!祝你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当然了,东郭先生被狼吃了,或许始终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wpt003
请看某次G8会议会场外的全副武装军人与坦克装甲车
https://www.thestar.com/news/ontario/some-in-huntsville-getting-nervous/article_db94787f-0f92-5573-86b5-da886b56739d.html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如数家珍逐字不漏的分析评判。请问不是暴动军车是你烧的还是我烧的?总不会是自然的吧?有人留言“历史学者吴仁华写的六四时军人死亡情况(他本人也是六四参与者)”为什么他没有死?1)他比那些学生聪明,他怕了躲了起来 2)他刀枪不入有功在身 3)他在胡说八道,好显示他的英雄气概。谢谢你的评论,最好写些有意思的,这些东西真的都不值得一驳。出于礼貌我还是愿意回复你,谢谢你祝你开心!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拿国会山和天安门事件作比较?这是创意吧?
接现在“主流“观点,一个是爆民尽兴后杨长而去,一个是
坚持下场死了死了地。
官方表现一个是您随意(秋后算账另当别论),另一个镇压没商量。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我想BeijingGirl1都回答了你的质疑。在此我哟啊感谢她的支持和鼓励。”

那我就再感谢你一次哈,哈哈哈( = 很有礼貌地为我自己站的位置而自豪哈)。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谢您的留言及评论!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从来不会删除留言的,在我的博客里有的是骂人的脏话。别人看了会觉得我没面子吗?我没有骂人讲脏话,道理再简单不过了。你尽可放心,只要没有侮辱性和骂人龌龊的文字语言欢迎你随时都可以再来阅读。感谢你的“勇敢”留言!我好想告诉你时间的节点是什么。如果中央政府定性了请愿的性质,从和平请愿到有外国势力的渗透加入及企图阴谋推翻中国政府,和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了威胁。这个时间段或是节点你明白吧!?要知道两个多月的时间是可忍熟不可忍!国家的法律,人民生活的保障,外部势力的渗透,如果没有一个令行则止的秩序来保证。真的就要国将不国了!更多的,我想BeijingGirl1都回答了你的质疑。在此我哟啊感谢她的支持和鼓励。我完全同意她的分析和评论,全文抄录如下:


BeijingGirl1:

中国政府在5/19日晚上宣布5/20 开始戒严, 同时说了必要时会武力清场。 当然会有“全副武装军人和作战坦克为”了。 美国60-70年代, 城市中为了对付游行抗议的人, 不也是“全副武装军人和作战坦克”在街上开。 2021年1月DC 国会山不也是同样。

同样的问题,也可以这样问, 为什么都宣布戒严两周了, 市中心咋还有人群呢? 既然不相信上面军人被殴打烧死吊死的照片, 那怎么会相信打砸抢的照片呢?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睿智与弱智 ;
首先这里“暗指“,是接着政府发言人的话,说的是政府发言人的意思,不是吗?
其次,戒严和武力镇压没有必然因果关系,全世界近代史戒严的事
多了去啦,动用坦克杀人没几个,把二者联系成理所当然不知是什么原因。
再者,文章满篇“暴动暴动“,似乎没有做到“与时俱进“与党和政府
的精神保持一致;
是风波!暴动一词慎用。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随随便便革命,造反,推翻,打倒,都是愚昧的
表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解放军戒严部队开枪镇压在先,民众抗暴在后;”, 请问, 戒严令是在什么时候呢?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谢谢你的阅读欣赏和留言评论!你所谓的暗指,我可以理解是你自己地理解和想象或是判断,应该不会错吧?!至于你问道“大量全副武装军人和作战坦克为什么跑到市中心人堆里去了?”,同理我的理解认为:因为国家政权,政府部门及人民生活长时间受到请愿人员的干扰和破坏,坦克和解放军是在执行中央政府的戒严令,人们为什么要围困军人和坦克?至于你的疑问是先有的打砸抢,还是先镇压?这在各国对待示威者都有着大相径庭的表现,美国警察早就采取措施了。上届总统选举有人冲击国会山,不光是警察来了,国民自卫队和坦克也都一起出动了。学生们打砸纵火焚烧军车和公共财产的所有照片,都是网上是人就可以搜到看到的。你可以认为都是假的,其中有些还打有BBC NEWS字样的你又作何解释?谢谢你的问题,祝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电报大楼的钟了么? 这是大白天正午, 不是6/3夜里和6/4凌晨, 这个时间不是军队开枪的时间。 这位军人被围殴致死后放火焚烧侮辱遗体的场面, 事态太惨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还要感谢博主的大度,请不要删掉我的留言。谢谢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在5/19日晚上宣布5/20 开始戒严, 同时说了必要时会武力清场。 当然会有“全副武装军人和作战坦克为”了。 美国60-70年代, 城市中为了对付游行抗议的人, 不也是“全副武装军人和作战坦克”在街上开。 2021年1月DC 国会山不也是同样。

同样的问题,也可以这样问, 为什么都宣布戒严两周了, 市中心咋还有人群呢? 既然不相信上面军人被殴打烧死吊死的照片, 那怎么会相信打砸抢的照片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博主道个歉,对不起,我本来无意再来。但看到网友们的问题,觉得我的良心不忍,所以只是把我看到的有关信息在此和网友们分享。并没有与博主讨论的意图。谢谢博主谅解。

我的良心话是:

如果我们不在六四现场的话,我会更相信历史学家的六四事实调研报告。下面网址是历史学者吴仁华写的六四时军人死亡情况(他本人也是六四参与者)。

他说:“六四血腥镇压事件中,死亡的军警总共15人,都被授予了“共和国卫士”荣誉称号。这15名军警都死于1989年6月3日晚上11点钟以后,也就是在解放军戒严部队开枪杀人之后。这证明了一个事实:就时间顺序而言,解放军戒严部队开枪镇压在先,民众抗暴在后;就因果关系而言,解放军戒严部队开枪镇压是因,民众抗暴是果。“

另外被烧死的军人是在六月四日凌晨军人”王其富、李强、杜怀庆、李栋国、王小兵、徐如军乘坐同一辆军用卡车,紧急往天安门广场运送防暴器材,由于车速过快,在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路口拐弯时造成翻车,油箱爆炸起火,由于满载防暴器材,导致王其富等六人被困在车厢中无法脱身而被烧死。“

详情请见:https://www.chinesepen.org/blog/archives/82212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感谢阅读和留言分享,解放军战士是在执行戒严令。一个国家,一个政府,一个政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需要有军队来维护和保卫。其实在这次事件中死亡的战士不止他一位,也还有更多的伤者。人们似乎都忽略了遗忘了他们的存在和付出,他们才是最该值得纪念与尊重的人。至于领导层的分歧,我觉得也只不过是人云亦云的道听途说罢了!何必要望风捕影?众所周知我们看到听到的事实,已经够世人愤然发泄和声讨了。谢谢你的留言,祝你开心快乐!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有谁见过开枪打死人坦克冲进人群以前的打砸抢,放火的相片或视频?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当时政府发言人有句名言“现代科学技术“。暗指只要不是亲眼所见
有图也无真相。这个标准应该是普遍适用,更不用说伪照现场更是常规操作。
上面都不是这跟贴的要点,其实想问的是大量全副武装军人和作战坦克为什么
跑到市中心人堆里里去了?
换句话说;
是先有镇压(引起反抗,也即暴动),还是先有暴动才有的镇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当你的领导“”应更正为“当年的领导”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是一场民族的悲剧。

逝去的年轻部队战士也是人,也有父母,实事求是说,北京市民支持学生里的确有极少数的社会青年,害群之马,无论以何种理由不应该杀害一个战士,这个战士也应该纪念。

六四运动如果不是当你的领导层有分歧,公共媒体的先捧后杀,也没有后来的悲剧,后来的悲剧,在世界上的恶劣影响,恐怕会让当时的决策者有些后悔。

斯人已逝,只能纪念,未来希望故国民众,精英能吸取教训。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