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人匪夷所思的影片《SIGHT》

(2024-06-03 23:07:10) 下一个

和很多人的感觉一样,那的的确确是一部令人匪夷所思和令人失望的华人形象电影《Sight》。仅从在网上看到的影评就没有了要观赏的欲望。如果一定要说这是一部讲述华人留学生在美国励志奋斗的故事片,我看还不如说这就一部商业片或许说它就是广告片更为确切。首先该片主人公被一些人说成是多么励志无畏,放弃专利造福于人类。或许不久的将来,他有可能成为哪届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也说不定!

谁说我们华人愚昧无知低俗?还不是影片一味的在片面宣扬,是导演和编剧别有用心的制造了这一耸人听闻的国人形象。影片的主人公在电影宣传上,不该用辱没华人的形象来为自己树碑立传?更是不该把历史上的政治运动用来炒作自己的自身价值!
 
文革是中国的近代史实,为了个人目的据篡改历史,似乎有点胆大妄为了。不要说你的年龄还亲身经历过文革时期,就连那些没有经历过“文革”想要一心抹黑中国的“热血汉奸”们好像也都没有这个胆量。非要迫不及待地自我表白,我不得不认为你是有意在混淆视听对内对外都不得罪!(无论是现政府还是那些意在反政府的“热血汉奸”们)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懂得了你的用意!
 
您在影片里对待爱情的走秀实在是荒唐可笑 ,不管放在那个历史阶段都是无法让人接受的。“我会永远保护你的”这句台词是你对女友的心真话吗?似乎不像是一个堂堂正正男子汉应有的品行,是你行为举止的一大败笔,不如没有。片中加演这些镜头你要想说明什么?不承认历史,不尊重历史,不敢如实反映历史也就够了。还一定要把自己在女人面前,表现得象是个正人君子。岂不知这样一来,反倒给人感觉是那样的"渣",已然到了不堪一击的地步!
 
故事穿插了进王医生尝试治疗一名印度盲人女孩失败的场景,主人公沮丧的并倍感失望。然而作为一名眼科医生,如果明明是可以治愈的简单病症,因为医生个人医术水平原因未能治愈病患,应该是属于医术不佳。但影片并未详细叙述结果,只是一带而过为后面的故事埋下了伏笔。叙述王医生认识基督后提升了大爱,(这种提法或许和法轮功有一可拼)真的认识基督就可以提升大爱了吗?请问,没有医术只凭有大爱是否也可以治病救人?结果就是他真的继续努力治愈了一位金发失明的女孩,让她看到了光明的世界。我好想问问王医师您的医术是在神学院学的还是医学院?为什么病人都到医院去看病治病做手术,而没听说谁去教堂请神父治病的?您的这种提法,给人了一种画蛇添足的多余!
 
老师上学时就教过我们艺术来源于生活,还一定要高于生活否则就不是艺术了。可从这部影片我们看不到它的艺术水平到底高在了哪里? 我们要尊重历史,要客观的再现和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而不是仅仅只凭借着主观意念为我所用,一味在粗制滥造的编故事。先要学会老老实实的做人,再学着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拍电影。要做到真实可信,绝不可以愚弄观众。哪怕是一点点都不可以,特别是作为一名眼科医生或许还一定要再加上一个更字!您还记得当时没有治愈那个印度女孩的眼疾,在忏悔室里您是否也向圣明的主忏悔了?后来您又是怎样得到了主的恩典,赦免了您“罪孽”?...... 
 
我们都知道天主教的规矩在做忏悔前,一定是要做准备的。一进了“神工室”就要说,我今跪在天主台前神父跟前告明我的罪。然后按天主十戒来进行告解,如忘记自己犯得那些其他过失时(一个人要有多大的勇气来承认自己,甚至是就连自己都数不清记不起来的罪孽啊!阿门!)就说,我还有想不起来的罪,认识不到的罪,求天主一并赦除,当神父听完给你讲的话后,即刻告之你发痛悔。随后神父一定会用拉丁语放赦(即赦免你的罪行)。当你走出忏悔室的时候,就要按神父的话念补赎经做领圣体前的准备。现在随着天主教会规则的不断改革,只要按照神父的要求办理告解和做补赎经也可以!死后还是照样可以进天堂享受极乐世界的荣华富贵!阿门......!
 
电影的导演是美国人,拍的片子有些不伦不类,可以将就着看也算是说的过去!可是编剧王医生,绝对是土生土长经历过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如假包换正宗国货。怎么可以如此大胆的罔顾历史?您想要励志为华人重塑美好光辉的形象,只可惜选错了题材。广告上都说“人心齐,泰山移”,您真的以为愚公移山是寓言故事,您就可以如此的不负责任?因为,这毕竟要有别于儿童神话故事片的拍摄,目的不是哄哄孩子那样的简单了事!
 
华人的形象更不是可以靠某一个或是几个人,就可以竖立起来的。而是需要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就这样一部普普通通自编自导的X片,有人一定要说这就是杰作,我绝不敢苟同,当然就更是不会“同流合污”吹嘘赞赏了!没有人一定要我表示欣赏,当然更是没有人愿意要我讲实话,让作者不爽了!王医生您既然欣然接受就表示你承认,认可社会舆论给予您的褒奖。同时,您也该有能力承担社会舆论的压力,仅此而已!(感谢阅读欣赏,祝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及留言,在自由平等附有人权的阿美利加,你有权力在我的博客里指手画脚。当然了我从未反对过人们的评论和意见,我的“弱智”是众所周知且又名副其实的!你真的是还不如我,一定要“花费”时间留言?似乎没有这个必要,看起来您还是没有我的智商高。我凭什么要到代表华人?我只代表自己在发言抨击那些拍马屁的你们!但你一定是代表了那些所谓正面评估者的意愿。要知道既然电影里的主人公,他欣然接受就表示他承认,认可社会舆论给予他的褒奖。但同时,他也就该有能力承担社会舆论的批评和压力,仅此而已!你只不过是一个吹喇叭抬轿子的吹鼓手,又德何能如此的嚣张跋扈?!我真的不欢迎你这样的读者,还是歇歇吧,祝你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和留言分享,的的确确人们都有着自己思维和认知,没有必要强求一致或是相同。我们只可以按照自己的主观意志做好的自己!祝你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好听' 的评论 : 感谢阅读欣赏和留言,祝你愉快!
xyz66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博主的一系列言论反映出您的”弱智”成色居多。 博主写道:”和很多人的感觉一样,那的的确确是一部令人匪夷所思和令人失望的华人形象电影《Sight》” 似乎想说这部电影在华人中多半反响不好,令人失望。博主”精挑细选”网上几个负面评论就得出结论, 而选择性地忽略网上大部分正面的评价,有以偏概全之嫌。 博主试图代表“我们华人”说话,对不起,这智商有点拉垮,还是代表您自个儿吧。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和所有其他人种一样是一个复杂的大杂会。有谁可以定义?
老歌好听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